全部

德州:录视频“骂”交警 上传网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8-07 10:33:08

现在的智能手机,录个视频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但是,如果利用手机录像发布一些非法言论或者试图人身攻击,那么,这就涉嫌违法了。下面这位,利用手机,录制传播视频对执勤民警辱骂、造谣,后果很严重。

视频拍摄者张某:“你看新领域这交警,拿着撬棍冲着司机。这个就该干他,新领域这里你看拿着撬棍,那个带帽的那个。”

视频拍摄者一边拍一边用辱骂正在执法的交警。那么,视频中的交警到底在做什么呢?

德城区交巡警大队队长邵明泉:“当时在105国道,有一辆大货车是肇事逃逸,直属一大队二中队的民警,把这辆车控制了以后,驾驶员始终不下车,还想继续逃逸。然后二中队的民警,用伸缩警棍对车辆和人员,正准备进行控制的时候。”

民警介绍,由于该路段是出入德州市区的要道,如果货车继续逃逸,会对其他行人和车辆造成严重威胁,交警本来是在正常执法,但是到了这位拍摄者口中,却成了干坏事。

德城区交巡警大队队长邵明泉:“他故意把伸缩警棍,说成是撬棍对着司机,其实他完全没有了解当时的情况。”

造谣!正常执法被“抹黑”

不清楚事情的缘由就对交警行为大加评论辱骂民警,并且上传到网上,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按照视频拍摄者所述进行转发,严重侮辱了交警队伍形象。经过连续的调查与走访,德州警方找到了这段视频的拍摄者。

视频拍摄者张某:“你发的视频里边,老远从视频里边,看不出是个撬棍来,对吧?嗯。民警在那里,你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民警向其讲明事发经过后,拍摄者张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

视频拍摄者张某:“不该拍视频,不该骂人,你知道引起了多么恶劣的后果吗?”

目前张某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5天。

对于民警执法公众有权利进行监督,民警要自觉接受监督,要习惯在“镜头”下执法、执勤。但是,配合民警执法也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监督即不能妨碍执法的过程,更不能不明所以就妄下定论,否则也要付出应有的代价。

[责任编辑:刘焱、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为地球降温1℃”绿色出行 山东梦想之旅

“为地球降温1℃”绿色出行 山东梦想之旅

比亚迪是目前全球唯一的一家同时掌握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及充电配套、整车制造等核心技术以及拥有成熟市场推广经验的企业。热情的8...[详细]
齐鲁网 2017-08-06

济南:行驶中大树倾倒 砸烂奔驰

昨天我们在节目中说了这样一件事,前段时间,济南的杨先生开着自己的奔驰车,行驶途中一棵大树突然被风雨刮倒,砸中了他的车,导致车辆受损...[详细]
齐鲁网 2017-08-04

济南:拆解报废车 5分钟一辆

如今城市的汽车保有量越来越大,大家更新换代的速度也非常快,如果您家里有要报废的车辆,您知道要经过哪些流程吗?[详细]
齐鲁网 2017-08-03

大雨过后 城区变“水城 ”轿车路上“漂移”

大雨过后,道路积水严重,汽车行驶在路上,打不着火或者掉入坑里是常有的事,要是遇到这样的问题,真是人在囧途,进退两难。[详细]
齐鲁网 2017-08-02

德州:车辆被扣 要交五千停车费?

德州乐陵的夏先生在今年三月份的时候发生了一次交通事故,经过交警部门的协调处理。现在事故的认定书已经下发,夏先生也拿到了交警部门开具...[详细]
齐鲁网 2017-08-01

百公里油耗仅6.4升!星锐1.9CTI节油赛展现真实力

为了进一步彰显产品性能,让客户更直观感受柴油版车型的节能优势,并倡导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用车理念。[详细]
齐鲁网 2017-07-31

青岛:胆大!奔驰上路 没有“身份证”

奔驰,大伙都知道,也算得上豪车了,不少人都喜欢,青岛有个小伙,人家也有一辆奔驰,但是他的这辆奔驰车的来路,可是不一般。[详细]
齐鲁网 2017-07-27

直击:岛城降雨 轿车成了“船”

下午3点,青岛迎来了一场大雨啊,早已到家的人在家欣赏着外面的大雨,可是,还在外面的人,却惨了,车都不敢走了。[详细]
齐鲁网 2017-07-25

济南泉城路要取缔所有路面汽车停车位 设非机动车位

如今走在济南长约1600米的泉城路上,沿街几乎见不到汽车停车位,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非机动车停车场,整齐划一、规范美观的围栏将非机动车停放...[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7-20
2017第十六届青岛秋季国际车展9月6日--敬请期待

2017第十六届青岛秋季国际车展9月6日--敬请期待

赏车到车展,买车到车展,换车到车展,2017第十六届青岛国际汽车工业秋季展览会,简称2017青岛秋季国际车展将于9月6日-11日在青岛国际会展...[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探访:12306两小时订餐服务,“叫外卖”送上高铁

在以往乘火车出行当中,我们考虑最多的就是,路上怎么吃?乘务员经常喊:瓜子面包火腿肠、啤酒饮料矿泉水。但是,从今天起,大家以后不用再...[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直击:青岛严查“开车低头族”

“看导航,你看导航,你听我跟你讲,驾车当中,看导航,使用手机就要扣两分,罚50块钱。[详细]
齐鲁网 2017-07-12

潍坊:该换零件没换 维修公司“作弊”?

前一阵,咱们一直在说摩托车交强险。其实机动车保险除了交强险意外还有很多商业险,比如说商业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车上...[详细]
齐鲁网 2017-07-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