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凤凰金融魔镜智投”基金策略产品 解决传统公募基金痛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11 11:45:01

随着12月28日最后一个交易日收盘,2018年基金排名争夺战就此落下帷幕。从总体情况来看,2018年可以说是A股历史上异常惨淡的一年,也是近20年A股历史上表现第二差的年份,股票型基金表现最终以不佳收尾。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8日,近300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不同份额分开计算)2018年的平均收益率为-24.49%,而取得正收益的普通股票型基金只有区区10只,且其中7只基金涨幅不足1%。

行情持续低迷,投资者该何去何从?近日,凤凰金融基金策略产品“魔镜智投”推出了其第二代策略产品,为投资者的投资策略提供了新方向,一个注重控制风险、多资产配置的时代即将开启。

三大痛点 成为公募基金投资主要拦路虎

“系统风险效应”、“跷跷板效应”、“短桶效应”是公募基金经理的三大缺陷,也是投资者投资公募基金的三大痛点。

当股灾发生,系统性风险降临时,股票型公募基金经理往往不能有效识别并进行防御性的减仓,为了所谓的相对市场收益排名而罔顾系统性风险,导致客户蒙受严重损失,从而产生“系统风险效应”。

客户购买公募基金的另一个普遍现象,就是追涨买入。当下哪个基金阶段涨幅高,哪个卖得火,就买哪个。而通常到新的一年,这只去年表现最好的基金往往今年表现垫底,此为“跷跷板效应”。

另外,当市场有效性不强时,投资人更喜欢追逐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但发现在不同市场环境下,明星基金经理的业绩表现也是起落不定。称得上常青树、始终表现良好、长期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可谓屈指可数,也就是所谓的 “短桶效应”。

历史多次证明,凭借传统的方式解决这些问题,但随着科技的发展,凤凰金融等企业在智能资产配置领域的不断创新,让这些痛点有了解决的可能。

智能资产配置破局“痛点” 凤凰金融魔镜智投展现强劲生命力

“魔镜智投”是凤凰金融推出的第二代基金策略产品,相比起2年前推出的第一代“魔镜智投”,第二代“魔镜智投”更突出了“全天候基金策略”,除了针对高风险偏好客户推出的基金产品外,还完善了低风险市场基金产品及全球化基金产品,形成了全市场、全产品链的策略矩阵,满足了不同人群对于基金投资偏好的需求。

在表现上,“魔镜智投”可谓完胜上证综指。

 

魔镜智投策略名称

2014年收益

2015年收益

2016年收益

2017年收益

今年

1

美股避险增强1号

13.83%

11.58%

25.43%

23.08%

16.23%

2

债基年年长红1号

16.20%

6.16%

2.81%

4.14%

6.95%

3

低波动养老安鑫2号

24.91%

28.66%

5.68%

12.61%

5.47%

4

低波动工资长盈2号

26.77%

38.25%

6.96%

17.74%

4.27%

5

低波动凤鸣朝阳2号

30.38%

59.17%

9.46%

28.66%

1.71%

6

赫斯特指数1号

64.94%

51.69%

2.13%

21.26%

-0.04%

7

低波动消费增强2号

30.38%

55.91%

14.15%

28.69%

-8.08%

8

景顺长城动态平衡

37.40%

19.67%

1.25%

25.09%

-14.81%

 

上证综指

52.87%

9.41%

-12.31%

6.56%

-24.59%

魔镜智投策略产品业绩与上证综指的比较(包括实际和历史回测)

不难看出,“魔镜智投”各策略产品在平稳性上都优于上证综指,尤其在经济大环境下行之时,还能保持逆势增长。究其原因,在于“魔镜智投”针对公募基金的系统风险效应、跷跷板效应、短桶效应三大痛点,能有的放矢的将客户传统购买公募基金的方式,演化为以公募基金投资为基础的智能投资产品模式,让客户和资产配置方实现双赢。

首先,针对系统性风险效应,“魔镜智投”有特定的算法框架和独有的股灾避险增强算法。即“宏观-中观-微观的全天候框架”。且极其重视宏观风险控制,通过大盘择时人工智能算法、股灾避险增强收益算法和自动减仓的最后防御机制保持基金波动平稳并追求持续增长。

其次,针对公募基金经理表现不稳定的跷跷板效应,魔镜智投依托成熟稳定的算法体系,通过自动量化工具避免了人性的非理性情绪,比如追高时的贪婪和股灾时的恐惧心理,从而实现年化收益和历史最大回撤都要明显优于上证综指。

此外,针对公募基金经理能力不全面的短桶性效应,魔镜智投作为全自动、全量化的策略产品,算法框架和算法内容不断更新和进化,相比起第一代“魔镜智投”,第二代“魔镜智投”策略的算法迭代是跨越式的,依托类似桥水式的全量化、全透明、全理性、全团队的算法进化,明显优于传统模式。

中国经济大周期的拐点已来,经济不稳定的因素依然很多,在混沌中,破局者往往能取得先机。对于凤凰金融而言,凭借魔镜智投对基金投资痛点的精准洞察与打击、对技术的快速更迭与应用、对用户需求的不断挖掘与满足,或将成为现象级基金策略产品,开启新的智能资产配置时代。

[责任编辑:孙东昊、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获得牌照 丰田也来中国路测自动驾驶了

获得牌照 丰田也来中国路测自动驾驶了

北京市2020年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资格名单显示,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获得资格,并投入4辆车。在这份名单上,还有百度、小马...[详细]
汽车之家 2020-07-05
特斯拉进军生物技术领域 成为新冠疫苗生产合作伙伴

特斯拉进军生物技术领域 成为新冠疫苗生产合作伙伴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通过社交媒体宣布,特斯拉成为生物技术公司CureVac的制造合作伙伴,进军生物技术领域,目前...[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5
一汽夏利将告别整车制造 生产资质或再次被出售

一汽夏利将告别整车制造 生产资质或再次被出售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的重组计划终于有了新进展。6月29日,*ST夏利(SZ000927)发布的收购报告书显示,中国铁...[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3
宝马德国工厂扩大电动汽车零部件产量

宝马德国工厂扩大电动汽车零部件产量

据外媒报道,宝马表示将对其欧洲最大工厂投资5亿欧元(约5.63亿美元)以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特斯拉被曝隐瞒电池缺陷,或是Model S自燃导火线

特斯拉被曝隐瞒电池缺陷,或是Model S自燃导火线

特斯拉的品控问题一直被人诟病。[详细]
齐鲁网 2020-07-01
拜腾走在十字路口:拖欠薪资 二季度上新计划搁置

拜腾走在十字路口:拖欠薪资 二季度上新计划搁置

6月26日,拜腾汽车有关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坦承了公司现阶段面临的经营问题。拜腾方面表示,管理层和股东正在积极讨论相...[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1
存在渗油隐患 奔驰在华召回近67万辆C级、E级等车型

存在渗油隐患 奔驰在华召回近67万辆C级、E级等车型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发动机的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的结合处,在受到长期的热负荷影响后密封性将降低,在低温条件下车辆冷启动时,可能...[详细]
齐鲁网 2020-06-30
纯电保时捷迎入门级新车,后驱版Taycan预售88.8万起

纯电保时捷迎入门级新车,后驱版Taycan预售88.8万起

自去年9月,保时捷纯电动四门轿跑车系已经相继推出了Taycan Turbo S、Taycan Turbo 和 Taycan 4S等三款车型,并取得了良好的订单业绩。今年...[详细]
齐鲁网 2020-06-30
特斯拉回应 Model 3 疑自动提速失控:后台无刹车踏板被踩下信号,现场无刹车痕

特斯拉回应 Model 3 疑自动提速失控:后台无刹车踏板被踩下信号,现场无刹车痕

6 月 16 日下午,江西南昌一辆特斯拉 Model3 翻车起火,当事车主称当时他驾驶的这辆 Model 3 突然自动提速至 127km/h,尝试刹车无效后,车...[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6-30
疫情、财务双压力 2021年日内瓦车展将取消

疫情、财务双压力 2021年日内瓦车展将取消

近日,日内瓦国际车展主办方GIMS表示,由于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决定取消2021年车展。主办单位GIMS的新负责人表示,一些车企不愿意或不确定会...[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6-30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将于6月16日国内首发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将于6月16日国内首发

全新路虎卫士将于6月16日19:00点在北京开启中国首秀和110车型预售。全新路虎卫士放弃之前的非承载式车身,改用承载式车身打造,在提升公路...[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6-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