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雷诺终结"戈恩时代" 戈恩:将讲述事实真相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9-04-04 10:59:04

卡洛斯·戈恩在Twitter上发帖称,其将在4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述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真相”。同时,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检方正在考虑对戈恩提起新的诉讼。戈恩的辩护律师平坂俊一郎警告称:“如果报道属实,戈恩可能会再次被捕,并很可能发生在他举行记者招待会之前。” 

为进一步终结“戈恩时代”,雷诺董事会已批准将董事会规模从20人缩减至18人,并将限定戈恩继任者的薪资。此外,雷诺已决定取消戈恩76.5万欧元的年度养老金,同时还将要求股东否决戈恩2018年可变薪酬中的22.4万欧元。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当地时间本周三,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Twitter上发帖称,其将在4月1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讲述正在发生的事情的真相”。 戈恩没有提供相关细节,记者也未能立即联系上他的律师置评。 

戈恩开发布会讲“真相” 或面临全新指控 

戈恩的这条英文短推文,来自本月创建的认证账户@carlosghosn。在该账户个人资料照片中,戈恩身穿蓝色运动夹克,“自豪”地展示了他被保释后一直留着的灰白头发;个人信息栏内写着:“父亲、丈夫、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诺及三菱汽车前董事长、联盟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根据保释条件,戈恩可以在律师办公室使用联网电脑。经其律师团队同意并审查,戈恩便可发布推文。对于即将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戈恩的辩护律师平坂俊一郎(Junichiro Hironaka)说,“戈恩不会谈论案件的具体事实,也不会谈论他在法庭上需要谈论的事情。相反,我认为他将讨论一个更抽象的问题。” 

就在戈恩做出上述表态之际,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检方正在考虑对戈恩提起新的诉讼。 

新一轮调查的重点是日产的一项内部调查结果,该调查发现,在2011年至2018年间,戈恩批准日产向阿曼的一家经销商支付3500万美元。知情人士透露,这笔款项被支付给了戈恩的朋友、亿万富翁Suhail Bahwan经营的苏海尔·巴林汽车公司(Suhail Bahwan Automobiles),该公司在阿曼地区经销日产汽车。 

一些证据表明,苏海尔·巴林汽车公司可能支持戈恩购买了一艘游艇,并为戈恩之子拥有的一家公司提供了资金。 

平坂俊一郎表示他没有和戈恩讨论有关阿曼的指控,但平坂俊一郎警告称:“如果报道属实,戈恩可能会再次被捕,并很可能发生在他举行记者招待会之前。” 平坂俊一郎说,法院已经裁定戈恩不存在逃跑或篡改证据的风险,这一点可以从法院批准保释的决定中得到证明。因此很难看出检察官们有什么理由以新的罪名拘留他。 

据日本《产经新闻》和日本国家广播公司NHK报道,检方正在讨论这一举措,预计将很快决定是否提出进一步指控。 

雷诺新任董事安妮特·温克勒 

终结“戈恩时代” 雷诺限定高管薪资 

本周三,雷诺董事会批准了管理层变动,将董事会规模从20人缩减至18人。据彭博社报道,戈恩、长期任职的董事菲利普·拉加耶特和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的夫人切丽·布莱尔将退出公司董事会,戴姆勒旗下Smart品牌前负责人安妮特·温克勒将被任命为新董事。 

为了进一步终结“戈恩时代”,雷诺董事会还决定了戈恩继任者的薪水。据知情人士透露,雷诺新任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的固定年薪为45万欧元(合50.6万美元),没有奖金和股票期权;而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雷(Thierry Bollore)的年薪将接近90万欧元,外加可变薪酬。这远低于戈恩在雷诺的工资。 

尽管戈恩否认了对日产有财务不当行为的指控,但是这些指控依然促使雷诺展开内部调查。知情人士表示,雷诺和日产已发现戈恩名下的款项被用于购买喷气机、游艇,以及戈恩儿子的初创企业——这使得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提醒有关部门注意戈恩潜在的不当行为。 

知情人士称,这些交易涉及阿曼和黎巴嫩的公司,金额达数百万欧元,这些交易可能被用于戈恩及其家人的个人利益。为此,雷诺已决定取消戈恩76.5万欧元(合85.9万美元)的年度养老金。此外,雷诺董事会周三还同意,将在6月12日的年度股东大会上要求股东否决戈恩2018年可变薪酬中的22.4万欧元。 

据称,戈恩被迫辞职后,雷诺董事会已取消了向戈恩支付的3000万欧元延期支付和遣散费。

[责任编辑:孙东昊、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获得牌照 丰田也来中国路测自动驾驶了

获得牌照 丰田也来中国路测自动驾驶了

北京市2020年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资格名单显示,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获得资格,并投入4辆车。在这份名单上,还有百度、小马...[详细]
汽车之家 2020-07-05
特斯拉进军生物技术领域 成为新冠疫苗生产合作伙伴

特斯拉进军生物技术领域 成为新冠疫苗生产合作伙伴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通过社交媒体宣布,特斯拉成为生物技术公司CureVac的制造合作伙伴,进军生物技术领域,目前...[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5
一汽夏利将告别整车制造 生产资质或再次被出售

一汽夏利将告别整车制造 生产资质或再次被出售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的重组计划终于有了新进展。6月29日,*ST夏利(SZ000927)发布的收购报告书显示,中国铁...[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3
宝马德国工厂扩大电动汽车零部件产量

宝马德国工厂扩大电动汽车零部件产量

据外媒报道,宝马表示将对其欧洲最大工厂投资5亿欧元(约5.63亿美元)以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特斯拉被曝隐瞒电池缺陷,或是Model S自燃导火线

特斯拉被曝隐瞒电池缺陷,或是Model S自燃导火线

特斯拉的品控问题一直被人诟病。[详细]
齐鲁网 2020-07-01
拜腾走在十字路口:拖欠薪资 二季度上新计划搁置

拜腾走在十字路口:拖欠薪资 二季度上新计划搁置

6月26日,拜腾汽车有关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坦承了公司现阶段面临的经营问题。拜腾方面表示,管理层和股东正在积极讨论相...[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1
存在渗油隐患 奔驰在华召回近67万辆C级、E级等车型

存在渗油隐患 奔驰在华召回近67万辆C级、E级等车型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发动机的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的结合处,在受到长期的热负荷影响后密封性将降低,在低温条件下车辆冷启动时,可能...[详细]
齐鲁网 2020-06-30
纯电保时捷迎入门级新车,后驱版Taycan预售88.8万起

纯电保时捷迎入门级新车,后驱版Taycan预售88.8万起

自去年9月,保时捷纯电动四门轿跑车系已经相继推出了Taycan Turbo S、Taycan Turbo 和 Taycan 4S等三款车型,并取得了良好的订单业绩。今年...[详细]
齐鲁网 2020-06-30
特斯拉回应 Model 3 疑自动提速失控:后台无刹车踏板被踩下信号,现场无刹车痕

特斯拉回应 Model 3 疑自动提速失控:后台无刹车踏板被踩下信号,现场无刹车痕

6 月 16 日下午,江西南昌一辆特斯拉 Model3 翻车起火,当事车主称当时他驾驶的这辆 Model 3 突然自动提速至 127km/h,尝试刹车无效后,车...[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6-30
疫情、财务双压力 2021年日内瓦车展将取消

疫情、财务双压力 2021年日内瓦车展将取消

近日,日内瓦国际车展主办方GIMS表示,由于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决定取消2021年车展。主办单位GIMS的新负责人表示,一些车企不愿意或不确定会...[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6-30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将于6月16日国内首发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将于6月16日国内首发

全新路虎卫士将于6月16日19:00点在北京开启中国首秀和110车型预售。全新路虎卫士放弃之前的非承载式车身,改用承载式车身打造,在提升公路...[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6-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