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汽-大众奥迪下一个30年将驶向何方?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

2019-04-30 14:26:04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单一市场,即使在去年车市遇冷的情况下,竞争依然非常激烈。随着高端电动车品牌特斯拉在中国独资建厂,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再加上宝马奔驰对产品的推陈出新,使得一汽-大众奥迪在豪华车市场中面临的竞争再加剧。但挑战即是机遇,一汽-大众奥迪将会有何举措?

1988年签署“关于在一汽生产奥迪的技术转让许可证合同”

奥迪作为第一个在中国合资生产的国际豪华汽车品牌,从1988年与一汽合作至今的30年间,奥迪车型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以讲,奥迪是中国汽车产品迈向豪华和高端化非常重要的汽车品牌。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奥迪监事会主席迪斯曾表示:“一汽与奥迪合作三十年书写了一个关于创新、变革和友谊的成功故事,我无比期待下一个三十年的到来。”

30年间客户满意度领跑市场

据资料显示,在双方合作的30年中,一汽-大众奥迪曾23次获得J.D. Power公布的“中国汽车售后服务满意度”和“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双料冠军,持续领跑中国高档车市场,使奥迪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夺冠次数最多的品牌。

汽车厂商的售后服务水平作为消费者非常看重的一环,或将直接影响着这个汽车品牌的口碑,从最近不断曝出的维权事件中4s店做出的回应态度即可看出。

双料冠军的获得,显然是消费者对于奥迪品牌售后服务给予了一定的认可,这对于提升消费者对奥迪品牌的满意度以及品牌忠诚度有着一定的积极作用,在留住核心顾客的同时,甚至可以为品牌带来新客户,将潜在顾客转变为核心顾客。

新能源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

在2018年整体车市下行的大环境下,奥迪品牌全年销量66.0888万辆,同比增长11%,其中一汽奥迪国产车型交付60.07万辆,同比增长10.2%。面对车市寒冬,奥迪品牌依旧能做到逆市上扬表现比较不错。

未来,大众集团将以提升本土化研发能力为重点,扩大与一汽的合作,2022年之前,还将投入150亿欧元用于新技术的研发。

此外,中国一汽与奥迪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智能网联以及新出行方面的研发投入。其中新能源方面,据介绍,奥迪品牌电气化产品布局分成三大产品序列:MHEV轻混合动力(hybrid、12V/48V轻混系统)、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BEV纯电动。

另外根据Roadmap E计划,奥迪将在2025年实现全系车型的电动化。2019年,奥迪e-tron、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奥迪Q2L e-tron、全新奥迪A6L TFSI e将在中国上市,其中奥迪e-tron和Q2L e-tron已经在今年上海车展正式亮相,并且奥迪e-tron将于2020年实现国产;奥迪第二款纯电动车型e-tron Sportback车型也即将开始投入量产。

2020年,奥迪e-tron GT和奥迪Q4 e-tron的量产车型将陆续上市。奥迪方面表示,到2022年,奥迪将在中国市场投放更多款纯电动车型,覆盖各个级别细分市场,并到2025年,新能源车型占比将超过30%。

此外,奥迪还将打造高压蓄电池系统以及推进“360度充电”战略,包括建立100000+充电桩、覆盖120+城市、实现4公里核心城市充电半径等。

奥迪全面进入未来出行领域

奥迪品牌除了在汽车工业技术方面有一定的领先地位,也一直在试图通过前沿科技探索未来出行的可能性。

根据奥迪此前规划,奥迪lunar quattro月球车将于今年开始其登月旅行,这位主角是一款轻型太阳能动力车,该车应用了奥迪的quattro四轮驱动技术与e-tron电动化技术。

此次登月计划除了有一定的科学价值以外,或许还会对e-tron电动化技术起到一定的宣传作用,因为该月球车上搭载的e-tron电动化技术已经搭载在2019年实现量产的奥迪e-tron上,而奥迪e-tron作为奥迪首款纯电汽车对于奥迪正式开启纯电动时代有着极高的战略意义,因此,奥迪lunar quattro月球车的“背书”可能会令消费者对奥迪e-tron这款车越发的充满期待。换句话讲,奥迪此次登月计划或是有意为奥迪新能源汽车占据市场制高点做准备。

除此之外,奥迪也在自动驾驶领域也有着自己的前瞻布局。据不完全统计,司机每天平均花费大约50分钟时间在车上,因此奥迪通过“第25小时”项目在研究如何让乘坐自动驾驶汽车出行的人们更好地利用出行时间,如何将车内变成理想的工作场所。

试想一下,未来的驾驶员将不再紧盯着交通状况,反而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去享受最为个性化的车内空间,无论是办公还是陪伴家人,这样的出行体验无疑是更贴心、更高效的。

从“登月旅行”到“第25小时”项目,这一系列对于探索未来出行的举措,使得奥迪品牌也将达到另一新高度。相比于其它豪华品牌,在未来出行领域,奥迪再次“先行一步”。

回顾过去,1988年至今的30年间一汽奥迪为中国汽车市场做出了不少贡献,并得到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展望未来,随着奥迪在新能源、智能网联以及新出行方面研发投入的加大,未来的30年一汽奥迪可以为全国的消费者带来怎样更多更好的产品,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孙东昊、任安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获得牌照 丰田也来中国路测自动驾驶了

获得牌照 丰田也来中国路测自动驾驶了

北京市2020年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资格名单显示,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获得资格,并投入4辆车。在这份名单上,还有百度、小马...[详细]
汽车之家 2020-07-05
特斯拉进军生物技术领域 成为新冠疫苗生产合作伙伴

特斯拉进军生物技术领域 成为新冠疫苗生产合作伙伴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通过社交媒体宣布,特斯拉成为生物技术公司CureVac的制造合作伙伴,进军生物技术领域,目前...[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5
一汽夏利将告别整车制造 生产资质或再次被出售

一汽夏利将告别整车制造 生产资质或再次被出售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的重组计划终于有了新进展。6月29日,*ST夏利(SZ000927)发布的收购报告书显示,中国铁...[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3
宝马德国工厂扩大电动汽车零部件产量

宝马德国工厂扩大电动汽车零部件产量

据外媒报道,宝马表示将对其欧洲最大工厂投资5亿欧元(约5.63亿美元)以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特斯拉被曝隐瞒电池缺陷,或是Model S自燃导火线

特斯拉被曝隐瞒电池缺陷,或是Model S自燃导火线

特斯拉的品控问题一直被人诟病。[详细]
齐鲁网 2020-07-01
拜腾走在十字路口:拖欠薪资 二季度上新计划搁置

拜腾走在十字路口:拖欠薪资 二季度上新计划搁置

6月26日,拜腾汽车有关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坦承了公司现阶段面临的经营问题。拜腾方面表示,管理层和股东正在积极讨论相...[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1
存在渗油隐患 奔驰在华召回近67万辆C级、E级等车型

存在渗油隐患 奔驰在华召回近67万辆C级、E级等车型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发动机的高压燃油泵与低压燃油管的结合处,在受到长期的热负荷影响后密封性将降低,在低温条件下车辆冷启动时,可能...[详细]
齐鲁网 2020-06-30
纯电保时捷迎入门级新车,后驱版Taycan预售88.8万起

纯电保时捷迎入门级新车,后驱版Taycan预售88.8万起

自去年9月,保时捷纯电动四门轿跑车系已经相继推出了Taycan Turbo S、Taycan Turbo 和 Taycan 4S等三款车型,并取得了良好的订单业绩。今年...[详细]
齐鲁网 2020-06-30
特斯拉回应 Model 3 疑自动提速失控:后台无刹车踏板被踩下信号,现场无刹车痕

特斯拉回应 Model 3 疑自动提速失控:后台无刹车踏板被踩下信号,现场无刹车痕

6 月 16 日下午,江西南昌一辆特斯拉 Model3 翻车起火,当事车主称当时他驾驶的这辆 Model 3 突然自动提速至 127km/h,尝试刹车无效后,车...[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6-30
疫情、财务双压力 2021年日内瓦车展将取消

疫情、财务双压力 2021年日内瓦车展将取消

近日,日内瓦国际车展主办方GIMS表示,由于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决定取消2021年车展。主办单位GIMS的新负责人表示,一些车企不愿意或不确定会...[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6-30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将于6月16日国内首发

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将于6月16日国内首发

全新路虎卫士将于6月16日19:00点在北京开启中国首秀和110车型预售。全新路虎卫士放弃之前的非承载式车身,改用承载式车身打造,在提升公路...[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6-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