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刘智:新一代X5,宝马“大型豪华车之年“的序幕

来源:汽车产经网

作者:

2018-12-14 14:23:12

无论是化繁为简的上市发布会,还是接下来宝马在大型豪华车上的发力,能够看到,宝马希望以更富于创造性的品牌力增强其竞争力。

文 | 董楠

在2018年最后一个月,宝马迎来了今年最后一款新产品——新一代X5。

2018年与2019年,宝马将连续两年迎来产品大年,完成X之年之后,宝马即将启动大型豪华车之年。新一代X5作为X之年的收官之作,也正式拉开了宝马大型豪华车之年的序幕:2019年开年将上市X家族的旗舰车型X7,与此同时,子品牌M品牌与i品牌也将有新车上市,i8敞篷版跑车也将是宝马大型豪华车之年的重要车型。

新一代X5以智能化实力圈粉

12月7日,明媚的云南腾冲,新一代X5正式上市。

贸易战余波未平,在这样的时间点上市一款进口车型,宝马在定价上要承担很多风险。全新一代X5两款新车的售价分别为80.99万、90.99万,在美国生产的全新一代X5相比上一代来说,价格并没有太大浮动。也就是说,宝马要承担一部分关税,同时,还要为接下来贸易战如何演变做好准备。

对于一款细分市场的爆款车型,宝马依然想让这款车型的价格在同级别车型中最具有竞争力。

相比于GLE、Q7都具备2.0版本,新一代X5只提供两款3.0L车型,而奔驰GLE在动力性能上做了更多区分,然而从整个操控性和配置方面看,升级后的新一代X5在保持领先的操控性基础上,智能化配置与宝马轿车旗舰车型7系一致,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更胜一筹,能够做到在最具竞争力的区间做到充分竞争。

这一次,宝马去掉了多余的粉饰,取而代之的是,宝马将大部分时间用来workshop讲解新一代X5的亮点,用宝马员工的话说,“这款车好到要用好长时间才能讲完。”

新一代X5搭载了最新一代人机交互系统BMWiDrive 7.0,其最大亮点就是手势控制从5种提升到7种,比如接听过拒接电话,调节音量等,都可以通过手势控制来完成。酷炫的手势控制,可能在不久就会成为现实。

体验过新一代X5就一定会对它的自动泊车和自动泊出功能念念不忘,这是宝马在高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上的一次升级,不用手脚控制,也不需要人为挂挡,就能实现自动泊车。

还有全球首创的倒车辅助功能,能够实时纪录50米的行车轨迹,随时按照原路线倒车退回。也就是说,在狭小的胡同里,倒车不再是难事。

新一代X5首次配备了BMW数字钥匙,只需要将通过授权的手机靠近车门就能够解锁车辆,把手机放在无线充电处,车辆就可以自动启动。 

在坚持驾驶乐趣之外,宝马将其在智能化的更多升级也应用在其中。这也代表了2018年宝马第一战略中智能化在中国的落地成果。

X之年收官

对于宝马来说,新一代X5不仅是宝马最重要的一款车型之一,同时它也是宝马X之年的收官之作。2018年前11个月,宝马完成55万辆销量,同比增长7.7%,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表示,今年宝马能够平稳地完成既定目标。

在宝马的产品战略中,新一代X5还起到承前启后的作用,为2019年的大型豪华车之年拉开序幕。

今年宝马开启了X之年,拿出原汁原味的X3,集结了X2、X4及新一代X5。

X3加入宝马国产阵营,并且经历了与豪华中型SUV最激烈竞争的一年。奔驰、奥迪相继迎来豪华中型车GLC、Q5L的换代。在GLC、Q5L选择加长来迎合中国市场时,宝马却以“原汁原味”来试图引领豪华中型SUV的审美,着重于宝马擅长的操控性,不以加长取悦用户。

尽管处于产能爬坡期的X3在7月上市后,还没有为宝马带来更为明显的销量拉动,但是,刘智表示,在终端市场消费者对X3的追捧度很高,经销商也对这款车型很有信心。

“X3预计真正发力是在明年,等到产能完全释放,我相信它会对宝马整个销量的拉动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刘智说。

作为进口车型,X2、X4的上市,丰富了宝马在中国市场SUV车型的矩阵,这样的产品布阵也传递出宝马对中国SUV市场发力的决心。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在2018年经历下滑,曾经增长最快的SUV市场在这一年市场份额也开始下降,但是,刘智认为,豪华SUV市场的情况却正相反。

“中国汽车用户升级需求依然存在,豪华SUV市场仍然保持增长。”这样的判断让刘智对明年宝马X系列车型在市场上的发力更有信心。 

来自乘联会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B级豪华SUV以上的SUV表现较强,其中进口D级豪华SUV增长尤其明显。

大型豪华车之年,一场围绕品牌力的争夺

在豪华中大型SUV细分市场中,宝马X5是当之无愧的引领者。

从进口车销量数据来看,今年前三季度,X5在中国销量达到3.6万辆,二、三名奔驰GLE、奥迪Q7的销量分别为2.1万辆、1.5万辆,宝马X5的销量相当于两款车辆的销量总和。

在刘智看来,尽管已经做到细分市场最高,但是X5依然要在竞品的用户群体中争夺用户。

一直擅长把握节奏的宝马,在2018年度过一个产品大年后,在2019年仍然将迎接一个产品大年。并且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宝马在市场上的新产品将以大型豪华车居多,刘智认为,如今产品同质化正在成为一种趋势,而品牌差异化将越来越明显。

X7刚刚才洛杉矶车展亮相,并将在明年年初正式进入中国。它是宝马大型豪华SUV领域的首款产品。以往,BBA中只有奔驰在这一细分市场拥有GLS,并且领跑豪华大型SUV市场。X7将成为GLS最具竞争力的车型。

宝马X7

i8敞篷跑车已经在今年广州车展开启预售,作为宝马的第七款新能源车型,它不仅超越了其他豪华品牌在豪华新能源产品上的定位,在宝马看来,这款车型更是关于未来豪华的全新情感体验。

i8敞篷跑车

在奔驰、奥迪开始车型在中国市场逐渐下探、大玩年轻化之时,宝马却在X5上市后,紧随其后上市多款大型豪华车,宝马为何会在大型豪华车型费如此大的功夫?

在刘智看来,大型豪华车除了能够保持良好的溢价能力外,更重要的是,大型豪华车型还是一个豪华品牌品牌力的重要体现。

与此同时,大型豪华车展示了宝马第一战略的最新成果。

从2016年提出第一战略开始,宝马就在有节奏地将第一战略中的电动化、自动化、互联化、共享化“四化”落地。而中国,是宝马第一战略落地的重要市场。

电动化方面,2018年,宝马新能源汽车销量在中国跨国车企中处于领先;通过网约车,宝马正在中国率先落地豪华车共享服务;率先在中国拿到自动驾驶路试牌照,宝马在为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做更充分的实践准备。在新一代X5上,智能化的先进性一面,也已经展示出来了。

无论是从新一代X5,还是接下来将上市的X7、i8敞篷跑车,在宝马的大型豪华车上,不仅能够看到宝马为未来技术发展方向所做出的努力,同时也能感受到,在中国市场正在遭遇罕见的车市下滑时,宝马依然坚持在逆境中保持着对未来市场的前瞻性与战略性。

新一代X5拉开的不仅是宝马大型豪华车之年的序幕,更是宝马前瞻技术落地的最新成果。

[责任编辑:孙东昊、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紧凑级SUV舒适度大比拼,这四款车为何能脱颖而出?

国内市场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选择购买SUV车型,大家图的是什么呢?原因有很多,但驾乘舒适度一定是最被大多数人看重的地方。[详细]
齐鲁网 2019-01-08
T-ROC探歌惊喜多 一成首付0利率

T-ROC探歌惊喜多 一成首付0利率

SUV市场在近几年一直处于非常火爆的阶段,紧凑级更是必争之地,但一汽-大众始终没有参与到其中来,尤其是紧凑级SUV领域,但这局面随着T-ROC...[详细]
易车 2018-12-14
一汽奔腾“双锋共舞 以智取胜”试驾团购会完美收官

一汽奔腾“双锋共舞 以智取胜”试驾团购会完美收官

12月8日,一汽奔腾 “双锋共舞 以智取胜”深度试驾团购之旅(济南站)在齐鲁生活广场完美收官。众多媒体和试驾团嘉宾对奔腾X40、奔腾T77两...[详细]
齐鲁网 2018-12-10

全新CS35PLUS济南世茂定展 无界魅力 非凡体验

长安全新CS35PLUS登陆济南,闪耀亮相世茂国际广场,给济南的初冬增添了一道绚丽的风景。定展期间,广大用户不仅可以一睹全新CS35PLUS的风采...[详细]
齐鲁网 2018-11-13
2017三四线城市汽车巡展即将登陆淄博

2017三四线城市汽车巡展即将登陆淄博

10月22日,由央媒联合策划并发起的2017三四线城市汽车巡展的第11站,在潍坊市金宝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该站有东风雪铁龙,上汽名爵,上汽...[详细]
齐鲁网 2017-10-24
老师,你的10000块钱掉啦!

老师,你的10000块钱掉啦!

各位看官 最近有没有听说 领秀城贵和有大事要发生啊 啥?!你还不知道[详细]
齐鲁网 2017-01-13
10月15日广汽传祺“弯六”进发齐鲁 千人团购享钜惠

10月15日广汽传祺“弯六”进发齐鲁 千人团购享钜惠

10月15日,广汽传祺大型品牌试驾活动——“行祺道 试锋芒 没有弯道的传祺世界第6季”(以下简称:传祺弯六)将进军齐鲁。届时,全国预售火...[详细]
齐鲁网 2016-10-13
连城广场首届汽车生活文化节圆满结束

连城广场首届汽车生活文化节圆满结束

在连城广场为期三天的百姓生活集市已圆满结束,虽然天气炎热,但展商及活动主办方的协力合作,激情不减,每天一早铺设展位,晚上一直坚持到...[详细]
齐鲁网 2016-09-03
润华Jeep购车节“惠”在展前!

润华Jeep购车节“惠”在展前!

临近9月 熊孩子们要开学啦!秋季车展也要来啦!Boss说在这个激动人心即将来临的时刻,怎么能不来一波大型优惠呢![详细]
齐鲁网 2016-08-25
[团购]“礼约”8.20-Jeep75年感恩钜惠!

[团购]“礼约”8.20-Jeep75年感恩钜惠!

Jeep的专业性,12种驱动、4种悬架、9种动力总成,成就了Jeep独有的专业精神,更是其底蕴所在,是一直将车主及人们深深吸引的独特精髓![详细]
齐鲁网 2016-08-18
众泰大迈X5升级版上市团购会火爆招募中

众泰大迈X5升级版上市团购会火爆招募中

8月20日,我否能吸引你?科技领航,颠覆驾享乐趣!8月20日大迈X5升级版上市团购会现场带您体验如何用一部手机掌控的SUV![详细]
齐鲁网 2016-08-16
[团购]比亚迪再震五岳之巅  千人齐聚

[团购]比亚迪再震五岳之巅 千人齐聚

“比亚迪厂家直销千人团购会泰安站”在泰安田雨润华国际酒店隆重举行,这一次厂商联动,汇集了近千名客户到场参加活动。订车场面十分火爆,...[详细]
齐鲁网 2016-07-04
《比亚迪•盖世英雄》震撼来袭 比亚迪元引激擎狂欢

《比亚迪•盖世英雄》震撼来袭 比亚迪元引激擎狂欢

比亚迪元激擎驾驭体验营在济南齐鲁汽车生活广场隆重举行。活动分为场地试驾和抢订两个环节并邀请了数百名消费者一同参与了这场车宴狂欢,现...[详细]
齐鲁网 2016-06-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