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汽车资讯]在行车中这些转弯技巧你都不会?这车你算白开了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2-14 09:27:02

这些转弯技巧你都不会?这车你算白开了 

在行车中,转弯是一大考验车技的能力。其实什么都有技巧存在的,掌握一定技巧其实就是捷径。那么,下面这些转弯技巧您掌握了吗?

有陡坡的时候转弯怎么处理?

城市道路走多了,偶尔进山游玩,遇到陡坡转弯真是吓死宝宝了,陡坡转弯的危险系数很高,怎么开才安全呢?注意以下情况:

1、降档缓行:在快进入坡道的时候,我们除了要把车速降下来,档位也要换入低档。

2、鸣笛:因为陡坡转弯多是山路,你很难看到对面是否有车驶来,所以拐弯前一定要长按喇叭,告诉对面司机有车经过,以免发生碰撞。

3、一次到位:陡坡转弯最忌讳转到中途倒车再转,所以转弯时尽量一步到位,避免事故发生率。

出入小区等地盲区转弯怎么处理?

小区不仅汽车多,老人、孩子也多,所以车主在进出小区时一定要注意。

1、慢行多观察:首先要提前降速并多观察周围情况,小区经常有老人散步,孩子玩耍,同时小区内的道路比较窄小,路边堆积着各种杂物,司机的驾驶视野会被局限,所以车主要尽量降速慢行,与杂物堆尽量保持距离,避免有流浪猫狗或孩子突然冒出。

2、拐弯要提示:拐弯时车主要提前鸣笛以提醒居民注意,小区的开车准则,一慢二看三通过。

正常公路十字路口行车怎样处理?

在交叉路口左右转的时候,驾驶员一定要打转向灯。

1、左转弯:左转的时候,除了要提前变道打转向灯,转弯等待的时候尽量靠近路中心行驶,方便后车通行。

2、右转弯:右转的时候,除了要提前并线到外侧车道,还要打右转灯,提示路边行人。右转时车速要缓慢,同时要注意转向时内轮差的影响,避免剐蹭到行人。

特殊天气转弯怎么处理?

1、雨雪冰泥地:遇到雨雪天,一定要注意切忌猛打方向盘及踩刹车,要提前利用发动机的牵引阻力来降低车速,避免侧滑及翻车。

2、雾、霾天:雾天、霾天的能见度较低,驾车出行要减速行驶,同时左右转弯时要提前打转向灯,严重时白天可以打开车大灯,提高驾驶视觉。

[责任编辑:王博、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汽车资讯]1月汽车产销环比下降 新能源汽车锐减下降74.4%

根据中汽协公布数据,2017年1月汽车产销环比明显下降,同比销量微增[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2-14

[汽车资讯]“产业规模论”之四:高档车二线品牌的十万辆拐点

几个二线品牌的集体“突围”,既拉开了与那些不足5万辆的“三线品牌”的差距,也不可避免地迎来在华发展的关键节点:向上,能不能复制奥迪...[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2-14

[汽车资讯]近期国际油价荡陷“拉锯战” 国内油价调整或搁浅

自1月25日国内油价年内首降之后,国际石油市场多空双方势均力敌,价格小幅震荡。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基本稳定在每桶52美元到53美元附近,布伦...[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2-13

[汽车资讯] “产业规模论”之三:百万辆释放自主走强信号

 回顾2016年,自主品牌汽车已有长安、长城等跃上“百万辆”经济规模,而“百万辆”恰恰是自主品牌挑战合资车企的根本。未来,布局海外将成...[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2-13

[汽车资讯]宝马召回部分国产及进口汽车 气囊传感器存缺陷

据质检总局网站消息,日前,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及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详细]
中国网汽车 2017-02-13

下周二起,济南乘公交能刷手机了!但不支持iPhone…

8日,记者从公交部门获悉,经过一年多的测试,刷手机乘公交技术已经成熟,预计将于14日全面推开,届时市民更换了专用SIM卡,并持有NFC功能的安卓...[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2-13

[汽车资讯]北上广深 将迈入电动汽车充电桩“五公里”时代

新能源汽车迅猛发展,充电桩建设也在加速。国家能源局9日介绍,2017年我国将力争新增充电桩80万个,其中专用桩70万个,公共桩10万个。北京...[详细]
新华社 2017-02-10

12家整车企业近八成净利预增 高利润零部件被外资垄断

2016年,我国汽车产销呈现较快增长,产销总量分别完成2811.9万辆和2802.8万辆,同比增长14.5%和13.7%。[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2-10

[汽车资讯]爆点临近!德国大众集团高层之间内讧矛盾的升级

德国大众集团8日威胁,将对集团前监事长费迪南德·皮希采取法律行动。围绕大众高层是否事先获知部分柴油车安装尾气排放作弊软件,皮希与监...[详细]
新华社 2017-02-10

[汽车资讯]1月份乘用车销量同比下降9.3% 自主份额25连涨

昨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1月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074732辆,同比下降9.3%,环比下降23.5%...[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2-10

[汽车资讯]全球热搜汽车品牌出炉,中国辣么火的大众哪去了

统计结果显示,在全球193个市场中,丰田居于74个国家Google搜索排行榜的榜首,成为全球搜索频率最高的汽车品牌,宝马位列第二,本田居于第...[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0

[汽车资讯]“产业规模论”之二:200万辆成高档车企门槛?

奔驰、宝马和奥迪或已找到高档车市场规模经济的支点——200万辆。更为重要的是,在年产销200万辆的规模上,宝马、奔驰和奥迪都取得了良好的...[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2-09

中通客车发布1月产销数据 中型客车产销同比降幅均超85%

中通客车今日晚间发布上月产销快报称,2017年1月份中通客车大型、中型、轻型三种客车产量669辆,较去年同期减少46.44%;三种车型销量543辆...[详细]
中国汽车网 2017-0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