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南DX7销量断崖式下滑 车主:购车后每月都在维修路上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2017-06-19 10:02:06

根据汽车之家发布的2016年国产车质量最差排行榜,东南汽车以每百辆故障数807.5的指数高居第二,而行业总体维持在每百辆故障数486.9的平均水平上。

去年榜上有名,今年的质量问题是否有所改善?记者通过汽车投诉网平台搜索发现,东南汽车仍是投诉不断。

自1月份以来,东南汽车仅在汽车投诉网就收到了32条投诉,涉及车型包括DX7博朗、DX3、V3菱悦、东南V7、翼神、蓝瑟、V5菱致、V6菱仕等,几乎涵盖了旗下的全部车型。而投诉内容也从空调制冷设备漏氨、发动机漏油,到遥控钥匙失灵、后备箱关不上,可谓五花八门。

回顾东南汽车的整个发展之路,也曾有过辉煌。早在2002年,东南汽车凭借着多款主力车型称霸商务车市场,在轻客市场中排名第二。但在进军乘用车市场后,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连一直引以为荣的轻客市场也陆续被江铃、福田、跃进等赶超。

之后,在SUV市场的整体火热氛围下,东南汽车也蓄意借势而为。正如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所说,在自主轿车销量萎缩的情况下,东南汽车实现自救就要推出SUV车型。

而其SUV车型—东南DX7的推出,也确实提振了东南汽车的销量。在东南汽车官网上,更是用“由内而外,尽显国际风范”这样的词汇来形容这款车。据了解,东南DX7上市之时凭借着两张王牌,即性能稳定的三菱发动机和来自宾尼法利纳的设计外形,为东南汽车创下首次单一车型月销过万的成绩,也因此被不少业内人士称为是东南汽车的“翻身之作”,挽救东南汽车于水火之中。

但随着车辆的售卖和使用,其弊端逐渐显露。陕西西安的DX7车主周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去年3月份购车以来,“每个月都在去维修的路上”。他列举了一部分维修内容:更换方向机管柱2次,方向机一次,发电机一次,下三角臂及球头4次(左右各两次)。更是存在发动机工作有异响、方向跑偏、后排靠枕左右两侧异响、离合踏板异响等问题。

不仅是周先生,记者发现,发动机漏油、异响不断、排气管共振等问题也频频出现在其他车主对DX7的投诉列表中。而对于在去年年末接棒DX7上市的DX3,有不愿具名的销售人员表示,该车在导航、离合器震动、悬架异响、排气管共振、车身共振等方面也收到了不少投诉。

汽车分析师贾新光此前曾表示,如果说长城汽车(13.280, 0.00, 0.00%)的重点是SUV,天津一汽还有合资公司支撑的话,东南汽车旗下品牌的销量,就显得有些“惨淡”了。DX7风光过后,在今年年初经历了销量“断崖式”的下滑,根据最新的销售数据显示,4月份已经跌破了3000辆。有销售人员反映,高故障率使消费者不愿意买单。

来自广东的一位DX7车主在与记者交谈时提到,他认为东南汽车目前主要存在3个问题:一是没有核心技术,很多车型照搬三菱老款过时发动机,导致动力总成不匹配;二是售后服务差,推卸责任不认错;三是车辆问题多,他夸张的表示“东南汽车投诉量快比销量还要多了”。

汽车分析师钟师认为,自主研发实力较弱确实是东南汽车的一大难题。产品的质量问题使得品牌面临着严峻的市场考验。上述车主表示,作为DX7的车主,真心希望东南汽车能够走出困境实现飞跃,希望自己的车能像哈弗H6、传祺GS4、吉利博越那样受人热捧。

[责任编辑:苏佳、陈平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安全有道“智”行万里 一汽奔腾安全体验营济南站火爆开启

6月10日,2017一汽奔腾360°安全体验营济南站正式开启。济南是环渤海经济区和京沪经济轴上的重要交汇点,影响力辐射中国大部分地区。[详细]
齐鲁网 2017-06-19

[汽车资讯]“现代速度”遇急刹车 北京现代将下调销售目标

在北京现代成立的第15个年头,“现代速度”遭遇了急刹车,今年2-5月,北京现代的销量出现了罕见的同比下跌。这家原本长期位于车企月销量排...[详细]
新华网 2017-06-19

[汽车资讯]国内首家汽车高原试验基地已于15日落户云南昆明

国内首家汽车高原试验基地前天(15号)落户云南省昆明市。未来在我国生产的汽车产品,要经过哪些高原试验检测呢?[详细]
央广网 2017-06-18

[汽车资讯]中国贸促会质疑“弯道超车” 缘何引发多方共鸣

在近日举办的2017(第八届)全球汽车论坛上,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公开表示,自主品牌应摒弃弯道超车的幻想,“弯道是所有人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6-18

[汽车资讯]另有隐情?汽车原装导航为什么不接入百度地图?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我们生活中无数习惯都经历着颠覆,但估计作为广大车主,肯定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汽车原厂导航,就不能使用像百度、高德...[详细]
央广网 2017-06-18

[汽车资讯]抢滩登陆 中国车企“走出去” 加速布局海外市场

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中国品牌车企通过近几年的飞速发展,不仅在国内市场逐渐站稳脚跟,同时将开拓海外市场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规划,而...[详细]
新华网 2017-06-18

[汽车资讯]新能源汽车二手市场遇冷 担心后续维修问题多

近日,乘联会发布数据显示,2017年5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3.8万,环比增长30%,同比增速45%。从今年年初开始,新能源乘用车保持着月递增1....[详细]
新华网 2017-06-16

自主品牌降价摆上台面 未来进入第一梯队或才能生存

从3月份长城汽车发起的10亿元红包补贴活动,到5月底长安汽车正式官方降价,江淮、上汽、吉利、广汽等自主品牌也不肯袖手旁观,跟风降价似乎...[详细]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2017-06-16

[汽车资讯]这条新规下个月1号实施后,买车人的福利就来了?

“亲,7月1日以后买车想好去哪了吗?”上面这句话,是对7月1日买车人的见面问候语。因为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在7...[详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6-16

[汽车资讯]6月16是什么日子? 6款新车组团前来“搞事情”

6月16日也不知道是什么日子,几家车企集中在这一天为自己的新车举办活动,或是上市或是下线。笔者打开黄历一看,6月16日即农历五月廿二,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6-16

[汽车资讯]微型汽车成市场新生力量 迷你城市SUV前景展望

在去年的国内汽车市场,轿车车型销量普遍下滑,而SUV细分市场却是份额上升。由于SUV市场这块蛋糕越做越大,而且紧凑型、小型和中型SUV三个...[详细]
新华网 2017-06-16

[汽车资讯]汽车类消费者投诉多 “网约车”投诉成新热点

近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6年消费者投诉热点报告,网约车首次成为投诉热点。报告显示,汽车类投诉数量仍然居高不下,销售服务“猫腻”...[详细]
人民网 2017-06-15

[汽车资讯]需求低、库存爆、官降广 车市掀起新一轮价格战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汽车销量同比继续走低。与此同时,市场库存持续预警,库存预警指数连续5个月位于警戒线以上。 市场走低...[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6-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