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汽车资讯]A级车半年考:大众品牌喜忧参半 韩系车一蹶不振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7-21 10:02:07

上半年,A级车共销售347.07万辆,同比累计下降6.1%。其中,大众品牌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其依然以良好的基础占据该细分市场前十榜单中的五席,忧的是大部分车型均呈现下滑的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在A级车这一细分市场取得良好的成绩。其中,吉利帝豪表现抢眼,以11.35万辆,同比增长10.05%的成绩挤进销量榜前十。

A级车市场中,韩系主力车型上半年同环比均呈现大幅下滑状态。其中,朗动累计销售仅6.15万辆,同比下滑44.87%。今年3月上市,欲与领动组成“双子星”的全新悦动,也仅在上市当月昙花一现,之后再难翻起风浪。

2017年6月A级车销量

在经历了2016年下半年的大爆发后,今年乘用车陷入低迷的状态。其中,作为销量主力军的轿车也深受其害,最为“走量”的A级车市场更是表现惨淡。数据显示,上半年A级车共销售347.07万辆,同比累计下降6.1%。面对如此艰难的形势,A级车各车型市场表现也迥然不同。

2017年上半年A级车销量

其中,大众品牌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其依然以良好的基础占据该细分市场前十榜单中的五席,忧的是大部分车型均呈现下滑的态势。另外,前十榜单中日系、美系各占两席;吉利帝豪表现突出,抢占一席。

朗逸领衔 前十大众占半数

今年上半年,曾在1月单月销售5.24万辆的上汽大众朗逸,毫无疑问成为最大赢家。即便其销量跌宕起伏,甚至同比下降7.7%,但依然以22.98万辆的成绩蝉联冠军宝座,并成为上半年该级别中唯一一款突破20万辆的车型,就连风头正劲的SUV销量冠军哈弗H6也要略输一筹。桑塔纳自3月销售2.58万辆后,近三个月连续下滑,其6月销量仅为1.64万辆。上半年桑塔纳共销售12.98万辆,同比下降14.5%。受此影响,上半年桑塔纳在A级车销量排名中降至第七。

大众朗逸

上汽大众前10排行榜之外的凌渡则稍显诡异。其在2月份销量遭遇腰斩之后,3月份得以重新上1万辆,在5月下滑至0.54万辆,6月份销量则环比增长254.71%达到1.9万辆。上半年,大众凌度共销售6.7万辆,比去年同期下降6.03%。

在一汽大众的产品阵营中,捷达表现差强人意,在2月份仅销售1.27万辆,虽然在3-6月份奋起直追,月均保持在2.3万辆左右的水平,但依然被轩逸和卡罗拉赶超,降至销量榜第五名。与之相比,速腾表现还算稳定,以14.09万辆的成绩稳居销量榜第六名。此外,宝来异军突起,上半年累计销售11.36万辆,同比增长39.71%,位列排行榜第九名。

经历了2016的“发轫”之年,一汽大众今年新车上市已不具备优势,加之汽车市场整体遇冷,取得如此成绩殊为不易。业内人士分析,一汽-大众取得优异成绩,除了高品质的产品和良好的用户口碑外,也得益于强有力的创新营销举措以及在服务方面的深耕。

日系可圈可点 美系冰火两重天

向来以稳定著称的别克英朗,上半年表现依旧强劲,销售19.97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18.76%。凭借着稳定的发挥,英朗在2、4、6月连番将朗逸挑落下马。可惜的是,英朗1月销量与朗逸相差1.8万辆,所以只能暂时屈居“榜眼”的位置。此外,上半年英朗累计销量已和朗逸缩短至3万辆,而去年同期这一数据为8万辆。

别克英朗

同样来自美系,福睿斯和福克斯销量双双下落。福睿斯上半年累计销售12.33万辆,同比下降3.71%,排名销量榜第八。而福克斯则有将近1.5万辆的下滑。

反观日系品牌,上半年表现可圈可点。其中,轩逸虽然在2月份销量波动较大,但最近几个月日趋稳定且保持在3万辆的水平。上半年,轩逸累计销售18.02万辆,同比增长22.52%,暂列排行榜“探花”之位。卡罗拉上半年表现相对较好,以16.77万辆的成绩,位列排行榜第四。此外,本田思域上半年同比增长269.13%,成为主流A级车中增速最快的车型。

自主挤进前十 韩系一蹶不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自主品牌在A级车这一细分市场取得良好的成绩。其中,吉利帝豪表现抢眼,以销售11.35万辆,同比增长10.05%的成绩挤进销量榜前十。另外,吉利远景、比亚迪F3均实现增长;于去年3月份上市的奇瑞艾瑞泽5也比去年同期大增18.92%。

吉利帝豪

除榜单以外,上半年A级车市场中韩系主力车型同环比均呈现大幅下滑状态。朗动自1月份销量开始下滑后,一发不可收拾,至6月份销量已降至0.66万辆;上半年,朗动累计销售仅6.15万辆,同比下滑44.87%。作为北京现代战略部署的重要一环,领动上半年销量为2.66万辆,同比下滑47.62%。

去年曾传言停产的悦动却在今年3月迎来改款,上市发布会现场,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介绍,全新悦动定位于A级车家轿,并与领动一起组成 “双子星”,必将提升北京现代在这一细分市场的产品竞争力。然而,悦动也仅在上市当月昙花一现,之后再难翻起风浪。另外,作为起亚布局中国A级车市场的重要车型,起亚K3上半年下滑23.61%。

韩系车没落的根本仍在于其产品。中汽协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韩系车销量下滑多少是受了政治因素的影响,然而最主要的原因还是产品竞争力低,新产品投放速度慢以及产品质量差等问题。另外,日前有媒体曝出,韩国国土交通部宣布强制召回23.8万辆现代起亚汽车,遗憾的是中国并不在召回之列。如此漠视中国市场,长此以往,现代起亚等韩系车终会走向边缘。

[责任编辑:苏佳、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微软与百度联手 推进中国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发展

据外媒7月19日报道, 为助力中国自动驾驶技术发展,微软决定携手百度,在全球范围内进行自主驾驶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详细]
环球网 2017-07-21

山东部分加油站打响价格战 局地油价跌破每升4元

从今年5月份开始,国内部分地区加油站悄然打响汽柴油零售价格战,优惠力度达到每升1元至1.5元。山东部分地区的油价已跌破每升4元,在一些竞...[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7-21

[汽车资讯] 互联车辆的网络安全惹人忧 黑客入侵怎么破?

据外媒报道,Karamba公司于近日宣称,公司研发了一款防黑客入侵软件,致力于为互联车辆提供网络安全防护。[详细]
中国青年网 2017-07-21

[汽车资讯]6月车市销量增速由负转正 新能源汽车持续放量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累计完成1352.6万辆和1335.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6%和3.8%,...[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7-20

成品油价周六或将踩线上调 车主周五可加满油箱

多家社会资讯机构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7月21日24时,也就是本周六零点,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详细]
证券日报 2017-07-20

[汽车资讯]到底是陷阱还是馅饼?汽车以租代购背后藏的风险

“我的车被偷走了!”一段时间以来,时常会有消费者控诉汽车以租代购模式弊端的新闻见诸报端,这给正在掀起汽车消费新风向的以租代购模式泼...[详细]
工人日报 2017-07-20

中国清洁能源汽车有望三年后进入快速发展期

不久前,在青岛举行的2017中国清洁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上,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工程专家组组长王秉刚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2020年有望进...[详细]
新华网 2017-07-19

[汽车资讯]通用在美库存十年新高 延长雪佛兰Bolt停产时间

据美国媒体7月17日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延长了雪佛兰Bolt电动车在密歇根工厂的停产时间,以求控制在美未售汽车的库存积压。[详细]
环球网 2017-07-19

[汽车资讯]是陷阱还是馅饼?汽车以租代购背后隐藏的风险

月供比较低、还款期限长、办理流程快,对整个购车环节全面渗透,针对不同客户群体提供的个性化汽车金融解决方案……一般而言,以租代购是以...[详细]
工人日报 2017-07-19

棉里藏针:迈腾半程强势夺冠 日系三强有进步

迈腾毫无悬念地夺得合资B级车半程冠军,以累计销量超10万辆的成绩,遥遥领先,同比增幅接近三成,这一成绩虽然与巅峰时期的帕萨特仍有差距(2015...[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7-19
比亚迪——强大中国车王朝擂台赛招募中

比亚迪——强大中国车王朝擂台赛招募中

强大中国车,王朝擂台赛,一场速度与激情的较量现招募豪车pk[详细]
齐鲁网 2017-07-18

我国清洁能源汽车有望三年后进入快速发展期

不久前,在青岛举行的2017中国清洁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上,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工程专家组组长王秉刚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2020年有望进...[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7-18

[汽车资讯] MPV半年盘点:GL8、艾力绅涨势猛 长安系普降

GL8、艾力绅在上半年涨幅明显,甚至有几倍的增量,奥德赛略显遗憾,同比微降,但MPV高端市场整体受到热捧;相比之下,长安多款MPV车型销量下滑,降...[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7-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