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汽车资讯] 贾跃亭频约投资人 乐视汽车融资或于近期敲定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2017-09-07 10:32:09

许久未有动静的乐视汽车,或将迎来大动作。

9月6日,贾跃亭控股的乐视汽车传来消息,乐视汽车中国已经明确下一阶段五大核心业务,汽车量产进入倒计时。值得注意的是,乐视汽车还将协助其合作伙伴FF制定实施FF91国内销售策略并进行销售准备工作。也就是说,贾跃亭已经开始着手将其在国内外同时进行的汽车业务进行打通。

而在前一天的9月5日,贾跃亭则在微博上为他庞大的“造车计划”发声。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获悉,贾跃亭在美国和香港等地频繁接见投资人,其中不乏美国财团、全球知名企业和国内机构。贾跃亭赴美以来,乐视汽车高层多次飞往美国向贾跃亭汇报工作并与其商讨公司发展规划。而贾跃亭一直亲自操刀的乐视汽车融资目前也进展顺利,或于近期敲定。

虽然此次乐视汽车并未透露融资的具体金额,但乐视汽车内部人士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透露:“目前,乐视汽车融资顺利,贾总的汽车产业的逻辑和模式获得投资人认可,融资落地后公司会公布细节。”不过,他表示资金进入后,公司将首推FF91的量产。”

  乐视汽车融资或近期敲定

贾跃亭赴美后就很少发声,大部分人只能通过微博获取他的消息。

不过,乐视汽车的发展节奏却在加快。今年7月11日,在贾跃亭到达美国6天后,其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外界宣布,为保障产品按时交付,FF 91高端工厂将迁至新址,并全力改造现有厂房和推进设备采购,尽快实现量产。同时,继续保有北拉斯维加斯APEX工厂地块,建设计划由三期调整为两期。FF全称为Faraday Future,由贾跃亭投资成立,也是乐视汽车美国的合作伙伴。

上月中旬,贾跃亭在微博中公布了FF91工厂的视频,并配文称“FF U factory,FF91高端工厂紧锣密鼓进行时。未来,正在打开。”随后贾跃亭自曝“SEE计划已经在路上,脚步要更快一点”。8月31日,贾跃亭表决心称“ Dream On and All In”。9月5日,贾跃亭在微博上再度发声,晒出了关于无人驾驶汽车的驾驶体验并称,“驾驶时人有70%的时间在神游,关注点并不在驾驶车辆上。”

有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在国内外,贾跃亭投资的汽车业务还是获得投资人认可的。乐视汽车目前融资顺利,已进入最后阶段,或将在近期敲定。”

与此同时,高景深此次也在乐视汽车的高层闭门会上透露,国内业务方面,乐视汽车的新产品定位更加精准。LeSEE莫干山工厂也一直得到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并继续按照既定方向推进。

《证券日报》记者此前获悉,贾跃亭在国美期间,每天都要处理中美两地事宜,工作时间长达18小时。而乐视控股和乐视汽车的高层经常飞往美国,与其进行交流。

目前,除了处理非上市体系问题,贾跃亭已将主要精力放在了他的汽车事业上。两个月前,贾跃亭亲自出任了乐视汽车生态全球董事长一职,全面负责汽车融资、全球化管理团队搭建等工作。贾跃亭的目标是让FF在2018年底向市场交付第一台量产车FF91。

贾跃亭频见投资人

在贾跃亭赴美为其汽车产业融资之际,外界有消息称,由于贾跃亭遭遇财务危机,其汽车产业的融资计划难以实施。

不过,记者获悉,日前为了加快乐视汽车和FF的融资进程,贾跃亭在美国和香港等地频繁接见投资人,其中不乏美国财团、全球知名企业和国内机构。

有投资人表示,贾跃亭去美国为乐视汽车及FF找融资是很正常的一件事。“进行FF的融资,加速推进整个乐视汽车计划,是乐视当前非常重要的目标。”

如若乐视汽车的融资落地后,贾跃亭有望实现FF91的量产目标。

此前,FF内部人士称,FF目前仍在融资的过程中,正在和投资人进行洽谈,并且进行必要的尽职调查工作。如顺利,FF或将在明年开售电动车。

不过,有乐视汽车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如果有资金进来,FF会走的靠前一些,现在的重点工作是推进FF91量产。”

新阶段核心业务曝光

同时,《证券日报》记者获悉,9月6日上午,乐视汽车中国COO高景深、乐视车联网CEO何毅与管理层及核心骨干举行了闭门会议。这是高景深出任COO后,首次与乐视汽车管理团队及核心骨干集中交流。

会上,高景深宣布,乐视汽车在下一阶段将聚焦五大核心业务: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申请;LeSEE莫干山工厂建设;与美国同步规划建设研发体系,提升整车研发能力;在研发、制造、供应链等领域进一步打通中美协作体制;协助FF制定实施FF 91国内销售策略并进行销售准备工作。

在不久前,乐视汽车还传来面临收缩裁员的说法。当时有消息称,“乐视汽车已经开始大范围裁员,规模在50%以上。”不过,随后乐视汽车进行否认。

乐视汽车内部人士透露,对乐视汽车来说,接下来将面临战略节奏调整、管理制度完善和新企业文化建设的挑战。

高景深表示,虽然受到乐视非上市体系资金危机影响,乐视汽车也遭遇了一些挫折。但是,影响乐视汽车的关键因素并未发生改变,行业机遇、战略方向、产品领先性对乐视汽车仍然有利。

[责任编辑:苏佳、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汽车资讯]英国新车销量连续5月下滑 柴油车成为罪魁祸首

根据英国汽车制造商协会(SMMT)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份新车销量连续5月下滑。8月份,英国新车销量达到76,433辆,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6.4...[详细]
盖世汽车 2017-09-07

共享汽车面临困难多:牌照资源紧张 充电桩严重短缺

工 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期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明确提出,“鼓励分时...[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9-07
最棒车展等你来:新车最“潮”,全球最 “贵”,钜惠最“强”,车模最“靓”

最棒车展等你来:新车最“潮”,全球最 “贵”,钜惠最“强”,车模最“靓”

万众期待,翘首瞩目,新车闪耀,名模荟萃,最“贵”的汽车,最强的钜惠,汽车圈儿年度盛事——2017第十六届青岛秋季国际车展今日在青岛国际...[详细]
齐鲁网 2017-09-06

[汽车资讯]法兰克福车展:聚焦电动和自动驾驶 中国品牌参展

据汽车新闻网报道,今年法兰克福车展将于下周开幕,该车展将聚焦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技术。为了在蓬勃发展的汽车市场上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详细]
网易汽车 2017-09-06

《汽车延长保修规范》本月起正式实施

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归口并发布的汽车延长保修行业首个服务类标准《汽车延长保修服务规范》(以下简称《规范》),于2017年9月1...[详细]
法制晚报 2017-09-06

[汽车资讯]中国二手车置换周期缩短 “90后”渐成新消费势力

“90后”已成为中国二手车市场消费新势力。一大波“90后”不仅拥有私家车,甚至已开始通过互联网平台卖车,置换新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9-06

新手选车看电池 行家选车看电控

不管是心甘情愿,还是无奈之选,纯电动汽车的普及已是不争的事实。对于纯电动车而言,每一天复杂的用车情况都是对电池的极大考验。如果说,...[详细]
环球网 2017-09-06

[汽车资讯] 车企都在追求的家族式设计 是良药还是鸩毒?

在刚过去的成都车展上,一个有趣的现象值得关注。同一品牌亮相的多款全新车型都似曾相识,传祺的GS3和GS4,GS7和GS8,WEY VV5和VV7都让人有...[详细]
童济仁汽车评论 2017-09-05

比亚迪云轨首日运营见闻:游客慕名而来,运营数据完美

9月1日,我国首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跨座式单轨——比亚迪云轨在银川花博园正式迎客,了却了一代人的心愿,让银川“没有轨道交通”成为...[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9-05

多地鼓励“共享停车” 相关APP迎来资本风口

共享停车位,正在尝试给出解决方案。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都提出发展“共享停车”模式。简单来说,就是一些单位或个人,将停...[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9-05
凌轩1.5T山东区域媒体试驾暨上市发布会圆满结束

凌轩1.5T山东区域媒体试驾暨上市发布会圆满结束

周末带着一家人来一个远郊游,带孩子体验过去的生活,带父母重温年轻时的记忆,济南朱家峪——中国北方地区典型的山村型古村落,山东省唯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9-04

[汽车资讯]广汽日野瞄准细分市场 钢铁企业用户口碑见证品质

9月1日,广汽日野与钢铁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钢材物流车签约交付仪式在广汽日野公司隆重举行,现场广汽集团各主机厂、广汽商贸、各钢板企...[详细]
中经网 2017-09-04

共享汽车:一头热算不得真买卖

在共享单车火爆的时候,共享汽车也在一些城市出现了,显然是打算在“共享经济”里分一杯羹。[详细]
法制晚报 2017-09-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