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汽车资讯]油价或迎"二连涨" 十一长假出行一箱油或多掏9元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7-09-30 10:00:09

“十一”长假前夕,我国将迎来年内第19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由于近期国际油价冲至近两年新高,我国成品油价或迎“二连涨”,每吨涨幅可能在200元左右。如果您“十一”期间计划驾车出行,按加满一箱油60升测算,或多掏9元钱左右。

我国《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规定,国内汽、柴油价格根据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变化每10个工作日调整一次,调价生效时间为调价发布日24时。当调价幅度低于每吨50元时,不作调整,纳入下次调价时累加或冲抵。

上一次我国成品油价格调整发生在9月15日24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95元。按照定价机制推算,9月29日24时,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再次来到。

本轮调价周期内,多重因素支撑国际油价走高。近日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其他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在维也纳召开石油部长会议。欧佩克称,产油国之间减产稳定油价的策略成效显现,国际油市正在恢复供需平衡。

与此同时,美国页岩油热度也开始降温。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22日发布报告显示,上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为744个,已经连续三周下降,降至近三个月来新低。

近期中东地缘政治再起风波,进一步为投机基金炒高油价提供借口。9月25日,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9.02美元,创出近两年来新高。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2.22美元,为近五个月新高。

国际油价变化是我国成品油调价的风向标。国际油价上涨牵动国内市场神经。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9月2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26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4.76%,预计本轮成品油价格上调幅度在170元至200元之间,折合升价,汽油涨幅在0.13元至0.16元之间;柴油涨幅在0.14元至0.17元之间。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呈现“V”型走势。进入下半年,国际油价整体攀升,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22%;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2.7%。受此影响,下半年以来我国成品油价格出现三次上调,三次搁浅,未出现下调。

习惯开车上班的上海陈先生对成品油价格变化颇为关注,“感觉今年上半年油价跌多涨少,而进入下半年油价涨得比较多。”他说,目前上海92号汽油每升6.24元,而今年6月底的价格是5.97元。现在一个月油费大约500元,而6月油费支出在470元左右。

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是我国传统的出游高峰,汽油消费往往会掀起小高潮。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私家车出行的油费成本无疑将明显增加。

以上海地区国五标准92号汽油为例,去年国庆长假期间价格为每升5.89元。而如今在本轮油价调整之前,升价为6.24元。如果保守估算,每升油价上调0.13元,则今年“十一”出行,油箱为60升的私家车加满一箱油,油费支出与去年同期比将增加28.8元。

本轮调价周期是今年我国第19轮成品油调价周期。今年以来,我国成品油价格已经历了七次上调、六次下调、五次搁浅。总体而言,成品油价格依然跌多涨少,汽、柴油价格累计分别下跌每吨260元和245元。

[责任编辑:苏佳、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汽车资讯]渗透率快速爬升 多方资本进入 汽车金融由蓝泛红

当你省吃俭用攒够钱,去买那款心仪许久的高端车时,也许你会奇怪,跟你一起下单的竟然是一位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详细]
中国汽车报网 2017-09-30

[汽车资讯]BYTON品牌将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新能源车?

BYTON品牌的第一款车基本上是奥迪Q5和宝马X3这个级别的车型。入门版车型的续航里程是350公里;另一个电池组选项是收费的,可以提供超过500...[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9-30

[汽车资讯]成都违规出租司机需要培训考试 合格后方能上岗

9月29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获悉,自9月11日起成都开展五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专项整治以来,市交委执法总队加大出租汽车驾驶员...[详细]
华西都市报 2017-09-30

董扬:实施双积分政策,必须打破地方保护

昨日(9月28日),备受瞩目的“双积分”政策终于落地。新政发布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第一时间撰文指出,“由于这一政策意义...[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9-29

[汽车资讯]《双积分管理办法》落地 几大细节考验汽车企业

双积分政策“给汽车企业一定的缓冲时间,让企业做好产业链和新品推出的准备”, 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很多合资企业新能源车新布局还不到1...[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9-29

今后买车“定金”未必要不回来

近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共同组织相关单位研究起草的《汽车经销商管理与服务规范》等四项国家标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详细]
大河报 2017-09-29

[汽车资讯] 传统燃油车禁售倒计时 三桶油等油企压力最大

整个9月份,禁售燃油车都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9月初,工信部副部长指出,一些国家已经制订了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目前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9-29

[汽车资讯]比亚迪计划2018年将在全球20城市推行纯电动巴士

据印度《经济时报》9月27日报道,比亚迪将从2018年开始在世界各大城市全面推行其零排放纯电动巴士。[详细]
环球网 2017-09-29

[汽车资讯]城市代步汽车首选 四款实惠自主电动轿车推荐

随着国家对于电动车型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强,有更多的消费者愿意考虑并购买这样的产品,虽然依旧有续航里程等限制,但大额补贴、政策优惠以及...[详细]
腾讯汽车 2017-09-28

28家供应商重返乐视大厦谈判 怀疑贾跃亭还款诚意

在乐视宣布其与50多家供应商达成口头和解协议后,事情的发展似乎并未如乐视所言的那样顺利。 9月25日,上述50多家供应商中的28家,前往乐视...[详细]
证券日报 2017-09-28

共享经济“烧”到汽车租赁领域

共享经济概念开始传导到汽车租赁行业。上周末,全国连锁租车品牌一嗨租车在广州宣布正式上线运营旗下共享汽车品牌“嗨车”,布局汽车共享市...[详细]
广州日报 2017-09-28

[汽车资讯]对燃油车“踩急刹车” 是有违产业规律的悖论

在今年的法兰克福国际车展上,不少汽车企业领袖从专业角度出发,对“禁售燃油车”表达了不满。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蔡澈谈到:全面禁售...[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9-28
变革者已来!国金汽车开创中国汽车主权时代

变革者已来!国金汽车开创中国汽车主权时代

2017年9月27日,国金汽车在山东淄博正式对外发布,这将是我国又一个专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新品牌。在发布会当天,国金汽车首款纯电动产...[详细]
齐鲁网 2017-09-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