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广州车展:品牌阵容震撼 全球首发车47款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2017-11-13 10:02:11

第十五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本月17日-26日在广州举行。本届广州车展将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参展车辆达到1081辆,其中将有47辆全球首发车。而平行进口车展区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再次扩大展区面积,所展车型全部原装进口,具有新、奇、特和性价比好等特点。广州汽车展经过十五年的发展,将与中国汽车工业一起共同步入转型升级的变革期。

亮点一:参展品牌阵容继续扩大

有三个新品牌参展

广州汽车展经过十五年的发展,伴随着中国汽车工业跨越了由小到大的成长期。当前,随着全球汽车工业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趋势的不断加强,广州汽车展将继续与中国汽车工业相伴同行,共同步入转型升级的变革期。广州展联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飞跃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届车展含金量高,车展展车总数为1081辆,其中包括:全球首发车型为47辆,其中含跨国公司首发车型7辆;概念车25辆,其中国际品牌概念车16辆、国内品牌概念车9辆;新能源车131辆,其中国际品牌占55辆。”

中国汽车市场自2009年以来已经连续8年稳居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位置,已经成为各大跨国车企最为重要的汽车市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国际地位的提升,持续吸引海内外汽车品牌纷纷以更高规格参展。传统的奔驰、宝马、大众、通用、福特、丰田、本田等欧、美、日、韩汽车集团将展示最前沿的智能驾驶技术;国内汽车集团及重要汽车企业,包括一汽、东风、长安、北汽、上汽、广汽、吉利等也将为业界展示中国制造的品质;欧美顶级豪华品牌及高端改装品牌继续以厂家身份高规格亮相广州汽车展,本届广州汽车展继续迎来阿尔法罗密欧、领克、斯威3个新品牌,持续扩大展会品牌阵容。

亮点二:

电动汽车题材引领趋势

新能源汽车产业在政府各项鼓励政策的推动下,正以史无前例的高速度发展着。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51.7万辆和50.7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41.7万辆和40.9万辆。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电动汽车市场。随着电动汽车消费市场的启动,中国品牌推出电动汽车产品的速度也在不断加快,各项技术标准不断完善,新的运营模式不断涌现,良好的市场环境正在加速形成。第四届广州国际电动汽车展览会将于11月17日至21日在广交会展馆10.2馆及11.2馆举办,继续保持引领潮流的姿态,为海内外车企打造一个电动汽车品牌推广及前沿技术交流的专业平台。

亮点三:

平行进口车豪华展区登场

平行进口汽车,是指国内的汽车贸易商直接到海外市场进行购买,并引入中国销售的汽车。由于平行进口车辆进口渠道与经过汽车厂商授权、从国外车企直接订购的进口车辆进货渠道相“平行”,因此称为“平行进口汽车”。

自2015年10月商务部批复广州南沙试点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以来,汽车进口迅猛,截至今年9月底平行进口汽车已突破1万辆,跃居成为华南地区最大,全国第二大的平行进口汽车口岸。

为进一步配合广州市政府的产业规划,本届车展将在2016年首次开辟平行进口车展区的基础上,再次扩大展区面积,并将展区移至A区北广场,展期延长至全展期10天。所展车型全部原装进口,具有新、奇、特和性价比好等特点。

亮点四:

展会题材扩充

车迷别错过新改装车展

本届广州汽车展同期,将继续针对汽车制造专业领域,在广交会展馆9.2号馆举办第十五届广州国际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览会,展期为11月17日至19日。在专业展方面,紧跟轻量化、节能环保的大趋势,设立“汽车新材料专区”,引入新材料研发及制造企业,为汽车制造产业链提供新选择。在汽车售后服务领域,全新打造“2017广州国际改装车展览会”,引入本田MUGEN、丰田TRD以及传祺授权的TGPM等整车御用改装品牌、改装部件品牌、配套升级服务商,为广大车主提供高品质、个性化的用车服务体验。

亮点五:

同期活动精彩纷呈

展会期间,同期活动预计将有30余场,进一步丰富展会内容。其中,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的“2017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峰会”连续举办三届,将成为展会品牌活动,来自国家部委和机构的领导专家及众多车企的高管将齐聚一堂,为促进行业交流,助力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该活动将延续往届成功举办的势头,为电动汽车行业发展提供优质的协作平台。

车展TIPS:

本届广州车展11月17日为媒体日,仅对国内外媒体开放。11月18日至19日为专业观众日,门票为100元;11月20日至26日为公众日,门票为50元。共使用广交会展馆A区全部13个展厅及B区4个展厅,以及南北广场室外展区。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其中A区展示乘用车、平行进口车,B区展示电动汽车、改装车、汽车零部件及用品、车用新材料。

本届展会在现场服务方面进行了细节的优化,进一步提升观众的观展体验,还将大力倡导科技环保理念,大幅减少纸质参观指南,同时提供便捷的数字化参观指南。只要关注广州汽车展官方微信,即可快速获取电子参观指南;在购票服务方面,组委会继续提倡观众通过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购买电子化门票。组委会将在展会现场增加移动信号车,扩充移动网络带宽,提升网络速度,让观众可以及时购票,快速入场,持续提升用户体验;除此之外,展会现场将在每个展厅手扶梯处增加共享储物箱,通过手机移动支付即可快捷使用。

[责任编辑:苏佳、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汽车资讯]10月份汽车产销数据公布 ,实现5%目标压力倍增

“尽管有心理准备,如果后三个月的增长还是4.5%的话,我们的压力会很大,但10月数据这么低,还是我们没有想到的。[详细]
人民网 2017-11-13

10月SUV:前十自主占7席 日系表现持续退步

10月,东风风光580时隔几个月后重回榜单,让自主品牌在SUV销量前十中占据多达七席。其中,哈弗H6和宝骏510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H6本月销...[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1-10

新能源汽车获政策红包 车贷最高发放比例85%

11月8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同日,央行、银监会发布修订后的《汽车贷款管理办...[详细]
证券日报 2017-11-10

共享汽车走到十字路口:基础薄弱 参与者认可度低

站在共享经济风口,当人们还在讨论共享汽车到底能飞多高的时候,没想到这么快就走到了十字路口。[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11-09

[汽车资讯]10月乘用车同环比双增 积分政策推新能源车发展

10月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248959辆,同比增长2.6%,环比增幅为2.4%。崔东树分析认为,10月乘用车持续走高主要是因为购置税优惠政策推动年末销...[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1-09

成品油价格开启疯涨模式:部分炼厂一天涨价两三次

近期,国际油价继续保持冲高势头,在原油涨势带动下,国内成品油市场也迎来火爆行情。卓创资讯分析师高健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投资者对...[详细]
证券日报 2017-11-09

[汽车资讯]一个大消息传来!我们的出行方式或将发生巨变!

由上海市和工信部主办的,2017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11月6日-7日在上海举行。大会同期发布《2017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海宣言》。这份...[详细]
经济日报 2017-11-09

二手车金融市场成资本“掘金”新机遇

每单交易收取4%左右的佣金,远不能覆盖二手车电商平台成本,在盈利模式不清晰、评估难等困境下,目前国内二手车电商仍是赚吆喝不赚钱,为了...[详细]
广州日报 2017-11-08

[汽车资讯]1-10月巴西汽车出口额同比增长52.7% 创29年新高

今年前10个月,巴西汽车出口总额为54.71亿美元,同比增长52.7%,创1989年以来同期新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1-08

[汽车资讯]现代汽车集团明年将推出全新一代氢燃料电池SUV

在11月2日的“第五届中韩汽车产业发展研讨会”上,现代汽车集团环境技术中心首席代表李记相(LEE KISANG)专务透露,在2013年推出ix35 FCEV...[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11-08

[汽车资讯]市场遇冷、丑闻缠身 斯巴鲁降低全年的财政目标

斯巴鲁下调了其全年的财政预期。截止到2018年3月31日当前财年结束,该公司预期的全球销量增长由此前的同比增长3.9%至112万辆,减少到同比增...[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1-08

[汽车资讯]移动出行后十年趋势何在?无人驾驶新能源是要点

在近日的“2017全球未来科技大会上,未来出行成为了大会关注的议题之一。随着近几年人工智能的发展,无人驾驶技术也逐渐进入人们视线。[详细]
南方日报 2017-11-07

[汽车资讯]二手车市场:美品牌交易最活跃“年轻”豪车入市

某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6日发布《2017年10月个人卖车大数据报告》:大量“年轻”车龄豪华品牌车型进入二手车市场;日系车为多个车型保值率冠...[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