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车闻]济南交警治堵!整治乱停放!济南100条道路禁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14 10:01:11

齐鲁网 随着机动车的增加,济南道路越来越堵,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经常堵作一团,甚至济南还被誉为“首堵”,对此,济南交警加大治理力度,整治乱停乱放,将禁停道路从最初15条,增加到目前的100条。

目前,济南市由最初的15条禁停道路,增加至目前的100条道路,而在禁停路段停车将受到200元计3分的处罚,乱停乱放被严厉禁止的同时,停车难该如何解决呢?

帮办:“现在帮办来到了济南顺河高架桥下,由于这附近靠近经四路商圈,平常大家在购物上班的时候,都会遇到停车难的问题,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顺河高架桥下新增的5号停车场,这里最近新增了100多个停车位,也给济南的市民购物和上班的同时增加了更多停车的选择。”

彭先生:“比以前方便多了,以前是从那边那个口进入,现在从这个口进入,从这里出去,直接进中院,非常方便。”

“缓堵”!公益性停车场试运行

新停车场的开放,缓解了停车难题,在济南顺河西街工作的胡先生,感触颇深。

胡先生:“之前都是停在路边上,然后交警给贴单子,这样省多少时间,至少省半个小时,以前转好几圈,找不着停车的地方。”

5号停车场是济南市顺河高架桥下,在拆违拆临后首个对外开放的公益性停车场,今天是停车场试运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此停放的车辆并不是很多。

停车场工作人员:“平均日均进出场的总数在200余辆左右。”

那么,在这里停车的收费标准是什么样的呢?

停车场工作人员:“白天是两块钱一小时,从晚八到早八也是两块钱一小时,但是有个上限,夜间收费最多五元,停车,前二十分钟是免费的。”

智能设备 实现“快进快出”

帮办看到,停车场采用智能计费设备,车主不用取卡、拍照,经过一个缓坡之后,就能进入场停车。而停车场两侧的高架桥墩柱上,各贴了一张二维码,这是干什么用的呢?

帮办:“在这个停车场里,帮办还发现了一个特殊的装备,就是这个,人脸识别系统,这个是给无牌或者临牌的车辆提供的,如果摄像机识别不出车辆信息,就可以通过这个机器,刷脸计费,也是给快进快出提供很大便利。”

据了解,顺河高架桥下还有五处停车场未启用,不久后,也将陆续对外开放。

济南停车集团信息中心张天娇:“后续停车场,我们还没有接到相关单位的移交通知,在接到相关交接通知以后,我们会对停车场提升改造,尽快对市民开放。”

路边乱停放必然会影响交通,采用短时间不计费的方式,就是让大家把车有序停放,这样交通会越来越畅通,也希望这样的停车场在济南市越来越多。

[责任编辑:苏佳、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二手车电商入局新车业务 欲以融资租赁实现差异化经营

从路边的广告牌到各类媒体,类似“真实车源、真实车况、真实报价”“没有中间商赚差价”“买车0首付”这样的二手车电商广告随处可见。由此...[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1-14

[汽车资讯]10月发令枪响 ABB重回同一起跑线 结果恐难预料

“五连冠”之下,后程发力的奥迪已基本追平奔驰、宝马。在2017年剩下的两个月时间里,重回同一起跑线的ABB将上演怎样的争夺?结果恐已难以...[详细]
经济日报 2017-11-14

[汽车资讯]美无人驾驶巴士出师不利对中国车企有哪些启示?

出师不利。当地时间11月8日,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拉斯维加斯一辆无人驾驶巴士在获准上路的首日,便卷入了一场车祸事件。本次事...[详细]
中国汽车报 2017-11-13

[汽车资讯]“银十”汽车产销同比微增 新能源逼近去年全年

10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为260.4万辆和270.4万辆,同比仅增长0.7%和2.0%。陈士华表示,10月我国汽车产销同比仅有微增长,主要是因为去年后...[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1-13

跃跃御市:要钱没钱、要人没人,贾跃亭怎么圆造车梦

贾跃亭明确表示:“目前已无力继续履行无息借款予上市公司的承诺,亦无力履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承诺”。那么,既然已经“无钱可烧”,贾跃...[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1-13

广州车展:品牌阵容震撼 全球首发车47款

第十五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本月17日-26日在广州举行。本届广州车展将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参展车辆达到1081辆,其中将有47辆...[详细]
广州日报 2017-11-13

[汽车资讯]10月份汽车产销数据公布 ,实现5%目标压力倍增

“尽管有心理准备,如果后三个月的增长还是4.5%的话,我们的压力会很大,但10月数据这么低,还是我们没有想到的。[详细]
人民网 2017-11-13

10月SUV:前十自主占7席 日系表现持续退步

10月,东风风光580时隔几个月后重回榜单,让自主品牌在SUV销量前十中占据多达七席。其中,哈弗H6和宝骏510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H6本月销...[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1-10

新能源汽车获政策红包 车贷最高发放比例85%

11月8日,央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通知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同日,央行、银监会发布修订后的《汽车贷款管理办...[详细]
证券日报 2017-11-10

共享汽车走到十字路口:基础薄弱 参与者认可度低

站在共享经济风口,当人们还在讨论共享汽车到底能飞多高的时候,没想到这么快就走到了十字路口。[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11-09

[汽车资讯]10月乘用车同环比双增 积分政策推新能源车发展

10月狭义乘用车销量为2248959辆,同比增长2.6%,环比增幅为2.4%。崔东树分析认为,10月乘用车持续走高主要是因为购置税优惠政策推动年末销...[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1-09

成品油价格开启疯涨模式:部分炼厂一天涨价两三次

近期,国际油价继续保持冲高势头,在原油涨势带动下,国内成品油市场也迎来火爆行情。卓创资讯分析师高健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投资者对...[详细]
证券日报 2017-11-09

[汽车资讯]一个大消息传来!我们的出行方式或将发生巨变!

由上海市和工信部主办的,2017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11月6日-7日在上海举行。大会同期发布《2017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海宣言》。这份...[详细]
经济日报 2017-1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