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广州车展今日开幕 自主、合资聚焦新能源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11-17 10:58:11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国内外车企纷纷“放出大招”,可谓异彩纷呈。其中,奔驰将展出迈巴赫S 680、EQA概念车等34款车型;宝马则携BMW家族6个车系新能源车型亮相;自主品牌方面,长城WEY P8、领克01“时间限量版”、汉腾X7S、宝骏530等车型较为亮眼。

备受瞩目的“双积分”政策近期终于落地,在此压力下,中外汽车企业也在广州车展上纷纷推出各自的新能源车型。本届车展,包括WEY、宝马、汉腾等在内的新能源车型开始崭露头角。

11月17日,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的第十五届广州际车展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正式开幕。本次广州车展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中国工业机械联合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旨在紧贴行业发展潮流,持续推动交流合作,与全球车企共襄盛举,以创新科技驱动美好生活。

官方消息显示,本届广州汽车展共使用广交会展馆A区全部13个展厅及B区4个展厅,以及南北广场室外展区,展会规模达22万平方米,其中A区展示乘用车、平行进口车,B区展示电动汽车、改装车、汽车零部件及用品、车用新材料。本届车展预计展出车辆达1081辆,其中全球首发车47辆,跨国公司首发车占7辆。

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展览会之一,广州汽车展持续吸引海内外汽车品牌纷纷以更高规格参展。其中,国际高端品牌如奔驰、宝马、奥迪、兰博基尼、捷豹路虎;自主品牌如长城、汉腾、上汽乘用车、广汽乘用车、吉利领克等都悉数到场。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国内外车企纷纷“放出大招”。其中,奔驰将展出迈巴赫S 680、EQA概念车等34款车型;宝马则携BMW家族6个车系新能源车型亮相;奥迪则推Q8运动型概念车,以及专门针对南方市场推出的奥迪A4L、奥迪Q7车型;自主品牌方面,长城WEY P8、领克01“时间限量版”、汉腾X7S、宝骏530等车型较为亮眼。

BBA概念车领衔 高端品牌亮相羊城

作为全球高档车的领头羊,奔驰一马当先,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展现出了强大实力。其中,奔驰EQA概念车将为中国消费者诠释电动出行方案;而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 500 L 4MATIC,以及旗舰车型新一代梅赛德斯-迈巴赫S 680等明星车型也将同时参展。

奔驰EQA概念车

梅赛德斯-AMG家族则借品牌50周年之际,推出奔驰高性能车型新一代AMG S 63 L 4MATIC+及新一代AMG S 65 L车型。此外,梅赛德斯-AMG E 63 S 4MATIC+特别版也将正式登陆中国市场。众多车型的联袂亮相,说明奔驰对中国市场的关注程度,也为其坚守中国高档车市场的销冠打下良好基础。

新一代梅赛德斯-AMG S 63 L 4MATIC

同为德系高档车的宝马在此次车展上也不甘落后,推出多款重磅车型。其中,宝马Z4概念车、改款升级的宝马i3和宝马M5均属于国内首次亮相车型。此外,宝马还推出6系GT,新车将Gran Turismo 车型概念推向全新境界。而BMW 7系40周年特别版则诠释了宝马的豪华格调。

宝马Z4概念车

奥迪在经过“再合资”,以及经销商退网等事件后曾沉寂过一段时间,经过几个月的努力,才又重新与宝马和奔驰重回同一起跑线。因此,为冲击年终销量奥迪在本次车展上卯足了劲。除亚洲首发的Q8运动型概念车以外,奥迪还将推出针对南方市场的奥迪A4L、奥迪Q7车型。另外,奥迪TT RS、RS 3 limousine、R8 LMS等高性能车型也将在此次车展上亮相。希望在众多车型的带动下,奥迪能重回巅峰。

奥迪Q8运动型概念车

捷豹路虎在本次车展带来了全球首秀的全新捷豹XEL。全新捷豹XF SPORTBRAKE、全新揽胜运动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P400e,以及路虎品牌旗下的旗舰车型全新揽胜、全新揽胜运动版也将重磅登场。

全新捷豹XEL

大众则要首发一款针对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购车需求的SUV概念车,新车基于大众汽车品牌全新的SUV设计基因,极具表现力。另外,超豪华品牌兰博基尼除推出Huracán后驱版和Huracán后驱敞篷版之外,还将携手新车型Aventador S敞篷版共同征战广州车展,这也是后者的中国首秀。

兰博基尼Aventador S 敞篷版

不止是高端 自主品牌全面发展

本届广州车展,主场作战的自主品牌可谓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各企业抓住这难得的机会,纷纷推出重磅车型。高端车型如吉利领克01时间限量版;走量车型如汉腾X7S、宝骏530、宝沃BX7 TS等都是其中的翘楚。另外,此前车展亮相较少的MPV也开始全面发力。

其中,领克推出领克 01“时间限量版”,新车设计理念源于“都市对立美学”, 整体营造出大都会特有的神秘气质。它的诞生标志着新晋高端品牌正在不断丰富产品矩阵,以增强自身竞争力。

领克01时间限量版

宝骏推出一款全新的紧凑型SUV,新车定位于宝骏510和560之间,但外观更加犀利时尚。值得一提的是,宝骏530虽然定位紧凑级SUV,但和560一样,同样提供了5座和7座两种车型。

宝骏530

作为东道主,广汽集团将推出传祺GM8。 新车定位于商务MPV,外观采用了广汽传祺的最新设计语言,动力上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此外,传祺GS8、GA6等车型也同时亮相。

传祺GM8

“双积分”后时代 新能源扎堆亮相

备受瞩目的“双积分”政策近期终于落地,这也给自主以及合资品牌带来不小的压力。在此背景下,中外汽车企业也在广州车展上纷纷推出新能源车型。本届车展,包括WEY、宝马、汉腾源等在内的新能源汽车开始崭露头角。

其中,WEY品牌携手首款新能源车型WEY P8亮相车展。新车率先带来了PLUG-in intelligent 4WD插电式混合动力智能四驱技术,纯电续航里程为5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为660公里。此外,WEY旗下全新纯电动概念车WEY XEV也将同时亮相。

WEY P8

而汽车行业近几年的“黑马”汉腾汽车旗下的首款新能源车型——汉腾X7 PHEV也将在车展中正式上市。作为汉腾汽车旗下“双驱动战略”车型,汉腾X7 PHEV与汉腾X7S的同步上市,标志着其新能源汽车与传统动力汽车并重的“双驱动”发展蓝图初具雏形。

汉腾X7 PHEV

另外,宝马也审时度势的在本届车展上全球首发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是目前为止由中国制造的高档新能源车型的典范之作。作为长期占据高档C级车销量前三的车型而言,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出必将有利于宝马保持该细分市场的份额。

全新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

本次广州车展秉承"高品质、国际化、综合性"的办展理念,为汽车行业搭建高效优质的展览体验平台,与海内外汽车企业携手共进,向业界展示最新车辆技术及科技成果。另外,主办方还将在车展后组织30余场活动, 为促进行业交流,助力汽车工业转型升级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苏佳、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汽车资讯]塔塔投资FF 专家:不管啥融资带上贾跃亭就没法进行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由贾跃亭控股的FF(Faraday Future)获得了印度塔塔集团(简称塔塔)9亿美元的融资,占股10%。由于《证券日报》记者暂未...[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1-17

[汽车资讯]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传闻发酵 新政有望近日发布

近段时间,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的传闻一直在发酵。近日,有媒体爆料称,四部委已于近日对2018年新能源车补贴新政开会定调,最快有望本周发布。[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1-17

补贴退坡将倒逼动力电池降价

在11月16日举行的第二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上,与会专家透露,动力电池价格需持续快速下降才能应对补贴退坡后整车厂的压力,2018年可能面...[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17-11-17

[汽车资讯]今年年底车市,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恐难再延续

尽管已进入销售旺季,但乘用车销量情况仍不乐观。11月8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我国乘用车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1-17

[汽车资讯]史上最严碳减排目标出炉 欧盟让车企哭晕在厕所

日前,欧盟委员会宣布,计划2021~2030年使欧盟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0%。当前的排放法规将于2021年到期,实际上,欧盟2021年排放法规已经...[详细]
中国汽车报 2017-11-16

兰博基尼Terzo Millennio 与麻省理工学院推出未来梦想车型

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与麻省理工学院的两个实验室开展合作,开始着手研究兰博基尼电动超级跑车未来可能的发展方向。[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1-16

[汽车资讯] 10月份MPV:前十自主占九席 长安系新老大碰撞

 本月,本田艾力绅销售3434辆,同比增速降至26.62%,环比下降19.84%,跌出销量榜前十;一直以来涨势凶猛的别克GL8也同样增速放缓、环比下...[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1-16

本田等担心脱欧后车辆认证不被接受 车厂或将中途停

据外媒报道,本田和阿斯顿·马丁警告英国国会议员,如果一旦英国正式脱离欧盟,欧盟拒绝接受英国汽车认证程序,那么英国汽车制造商可能会面...[详细]
中经网 2017-11-16

以时间之名,领克 01“时间限量版”将亮相广州车展

日前,高端合资品牌领克曝光了领克 01“时间限量版”的车型图片,其限量版车型拥有区别与量产版车型的独特外观,车身神秘、深邃的灰色搭配...[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1-15

[汽车资讯]一文看懂2017年国家出台的32项 新能源汽车政策

2017年1-10月,国家累计出台32项新能源汽车相关政策(包括征求意见稿5项),涉及到宏观、补贴、基础设施、安全管理、技术研发、智能网联等...[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1-15

[汽车资讯]二线豪华车品牌强势崛起 国产化后销量明显提升

提起豪华汽车品牌,很多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德国的ABB(奥迪Audi、奔驰Benz、宝马BMW)三巨头,他们长期占据着豪华车市场的最大份额。[详细]
山西晚报 2017-11-15

“新能源汽车+智能化”:风口强劲

共享经济、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交通……在如今的智能网联时代,居民出行已经突破单纯的交通范畴,汽车也已不再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交通工具...[详细]
工人日报 2017-11-15

11月24日,东风悦达起亚新e代福瑞迪济南上市赏车惠,领惠泉城!

国庆节时,一篇《山东男孩过节回乡指南》,可谓是刷爆了朋友圈。我们一致赞同的观点就是:回家过节,必须要有一辆上得了台面的车![详细]
齐鲁网 2017-11-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