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月A级车:“三强”竞争白热化 大众品牌喜忧参半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12-19 10:14:12

11月,A级车共销售76.95万辆,环比增长8.24%。其中,大众品牌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其依然以良好的基础占据该细分市场前十榜单中的四席,忧的是其大部分车型均呈现下滑的态势。

此前遭受轩逸、英朗轮番攻击的朗逸,11月发起反击,以环比122.45%的超高增速重回冠军宝座。而英朗也不甘示弱,同环比均呈现大幅增长。相比之下,轩逸在11月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形容。

临近年底,汽车市场竞争越发激烈,车企纷纷使出浑身解数,力求年底冲量。然而,在去年基数太高,以及小排量购置税退坡的情况下,本月A级车虽环比有所提升,但同比依然呈现出下降的颓势。数据显示,11月A级车共销售76.95万辆,环比增长8.24%,同比则大幅下降9.48%。在整体市场表现不佳的情况下, 各主流A级车型表现也迥然不同。

其中,大众品牌可谓喜忧参半,喜的是其依然以良好的基础占据该细分市场前十榜单中的4席,忧的是其大部分车型均呈现下滑的态势。另外,前十榜单中美系凭借新车型持续发力抢占3席;日系表现稳定占据2席;自主品牌仍占据1席。

具体到车型方面,此前遭受轩逸、英朗连番攻击的朗逸,11月奋起反击,以销售4.76万辆,环比122.45%的增速重回冠军宝座,再次拉开与英朗之间的距离。截止到目前,两者之间的差距已有3.5万辆之多,朗逸距离全年冠军也仅一步之遥。与之相反,桑塔纳本月却遭遇了同环比双降的局面。11月,桑塔纳共销售2.75万辆, 同比下降5.34%,环比则大幅下滑28.54%,仅位于排行榜的第八名。

大众朗逸

在一汽大众的产品阵营中,捷达凭借其良好的口碑以及给消费者留下的皮实印象,在11月取得良好成绩。数据显示,11月捷达销售3.19万辆,同比增长4.57%。然而,11月朗逸发挥良好,抢占了冠军宝座,致使捷达在A级车销量排名中跌至第四位。速腾11月销售2.91万辆,同比下降8.08%,环比下降9.21%。受此影响,速腾排名大幅下滑,仅位于排行榜第七名。

与朗逸相比,轩逸在11月的表现只能用差强人意来描述。11月,轩逸以4.17万辆的成绩取得销量榜亚军,然而其同比却下降7.93%,也未能延续去年年底连续两个月占据排行榜冠军的壮举。从数据来看,近两个月轩逸表现较为稳定,但其今年以来的销量起伏值得警惕。截止到目前,轩逸与朗逸之间已有将近5.5万辆的差距难以逾越。同为日系车的卡罗拉,本月表现较为亮眼。11月,卡罗拉共销售3.12万辆,同比下降2.36%,环比则大增20.20%。得益于此,卡罗拉排名上升两个名次,位于排行榜第五位。

别克英朗

面对朗逸的咄咄逼人,英朗也不甘示弱,在11月同环比均呈现大幅增长状态。11月,英朗共销售3.8万辆,同比增长6.92%,环比增长20.55%,新车型发挥优势逐渐突出。从累计销量来看,英朗与朗逸之间的差距仍在拉大。英朗一贯稳定的销量表现为其冲击年度冠军打下了基础。2016年全年,英朗以10万辆的差距败于朗逸,高下立判。而就目前的局势来看,稍稍落后的英朗正与朗逸展开激烈的角逐。与英朗同时上市的威朗本月表现不俗,以同环比均超过9%的增速占据排行榜第十名。同样来自美系,福特福瑞斯凭借其稳定的发挥占据排行榜第六位。

吉利帝豪

在市场大环境欠佳的前提下,自主品牌部分车型虽不可避免地出现了下滑,但总体的市场份额仍呈上升态势。11月,自主品牌轿车销售26.3万辆,同比增长0.1%,占据21.5%的市场份额。其中,吉利旗下A级车表现抢眼,帝豪11月销售2.46万辆,位于排行榜第九位;远景11月销量有39.17%的环比增长,表现出色。此外,比亚迪F3以及艾瑞泽5环比大幅增长,同比则出现下降。而近期发力A级车市场的荣威i6表现良好,11月销量环比增速达到45.23%。

值得一提的是,一直状态不佳的韩系车,本月表现良莠不齐。其中,北京现代主力车型领动表现良好。11月,领动共销售2.03万辆,同比增长37.8%,环比增长44.21%。然而,领动的逆袭却是以牺牲价格为基础。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今日在走访4S店时发现,目前领动有近2万元的优惠,以及3000元的置换补贴,这对于一款10万元级别的车型来说优惠幅度已然不小。另外,2017年接近尾声,1.6升小排量购置税优惠政策即将到期,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

现代领动

除领动以外,韩系在A级车领域的其他车型依然很不乐观。其中,朗动11月销售1.09万辆,同比下降61.55%;起亚K3销售1.82万辆,同比下降30.59%。业内人士表示,11月接近年底,韩系车为冲量进一步加大优惠幅度,这使其销量有较大程度的回升。然而,一旦其售价提升,消费者还是否买账,是韩系车需要考虑的问题。

[责任编辑:苏佳、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厚积薄发北汽昌河跨越发展正当时

厚积薄发北汽昌河跨越发展正当时

在今年9月举行的第七届中国企业500强峰会上,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向媒体郑重宣告“到2020年,北汽昌河‘百万千亿’目标没有变![详细]
齐鲁网 2017-12-19

[汽车资讯]商用车补贴减幅高达40% 不再“普惠”强调“侧重”

在经历了“国家限购+财政支持”的前期阶段后,牵动业界神经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将迎来再一次下调。《证券日报》记者从最新曝光的2018年新能源...[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2-19

[汽车资讯]“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将提速 地方补贴或取消

近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多位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商处了解到,此前坊间传言的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提速的消息或将坐实,文件已成稿,消息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2-19
“驭见质,遇见美”睿骋CC新车品鉴会在济南圆满落幕

“驭见质,遇见美”睿骋CC新车品鉴会在济南圆满落幕

12月15日,长安汽车在济南大溪地农场会所举办了一场“驭见质,遇见美”为主题的睿骋CC新车品鉴会。活动现场人山人海,场面火爆!高端典雅的...[详细]
齐鲁网 2017-12-18

产销两旺 新能源汽车投资价值凸现

目前,国内新能源物流车渗透率已经开始快速提高。在新能源物流车领域,交叉乘用车、微卡、轻卡是主力车型,这些车型已经在城市内部运输领域...[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17-12-18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启用

记者昨日获悉,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现着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号牌应用工作——凡是购买新能源车辆的市民,都可以使用新能源汽车号牌。[详细]
人民网 2017-12-18

[汽车资讯]购置税优惠进入倒计时, 明年买车就要多花钱了

我国对于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实行购置税优惠政策将于2017年底到期,自2018年1月1日起,车辆购置税将由目前的7.5%恢复到10%。[详细]
中央电视台 2017-12-18

[汽车资讯]续航150公里以下补贴或取消超70%新能源车受波及

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已经成为所有新能源造车企业头顶悬着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虽然这已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但关于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2-18

[汽车资讯]购置税优惠即将到期 今年车市“翘尾”恐难再现

临近年末,2017年我国汽车市场销量数据板块只剩下“12月”便可集齐。与以往年底的购车热潮不同,今年的11月汽车产销数据并未给业内带来惊喜...[详细]
每日新闻 2017-12-15

[汽车资讯]燃油或发生泄露!丰田召回部分进口雷克萨斯汽车

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8年2月28日起,召回2016年11月21日至2017年4月3日期间生产的部...[详细]
经济日报 2017-12-15

大众集团正重树监察体系 以避免重蹈覆辙

 大众集团的新任反腐执政官库尔特·米歇尔斯已经重建了该集团的“遵约体制”,从而试图清除沉积已久的,可能滋生“柴油门”这类细菌的土壤...[详细]
经济日报 2017-12-15

[汽车资讯]李峰离职震惊汽车行业人们开始重新打量北汽集团

日前,业内传出消息,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院长李峰已从北汽集团辞职,并将加入蔚来资本,担任合伙人。[详细]
人民网 2017-12-15

韩国11月汽车出口量同比下降8% 中小型车销售惨淡

受小型车和中型车市场惨淡影响,韩国11月汽车出口急剧下降。韩国贸易、产业和能源部统计数据显示,11月出口量达247083辆,同比下降8个百分...[详细]
环球网 2017-12-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