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林肯现象初探:品质差强人意 前景令人堪忧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12-29 10:16:12

外观件的检查和调整是每一辆车在出厂前的“必修课”,前后门两侧间隙不均也是质检人员理应看出的“毛病”。当记者对这个缺陷表示质疑时,林肯汽车销售人员却以“美国人比较粗心”这种敷衍的说辞搪塞……

此前,在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对林肯汽车的多方面调查、采访中发现,中老年人的情怀和小众化,似乎已经成为林肯汽车销售中经常提及的关键词。如果说,这两个特点使得林肯品牌在中国抢到一些细分市场,那么下一步,林肯似乎应当多关注下自家产品品质和服务,否则将前景堪忧。

中国消费者对美系车的固有印象,恐怕难逃“粗犷”二字,对于产品的做工通常也不够精细。但既然定位于高档车品牌——哪怕比较小众,其品控也应当有一个高档车的样子,这也是对消费者最基本的尊重。然而,从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的走访和观察来看,林肯汽车在这方面做得并不够好。

做工粗糙 配置落后 有失高档车水准

在走访4S店的过程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发现,北京某4S店展厅里停放的MKC展车,发动机盖和两侧翼子板之间的间隙、以及后备箱门与两侧车身的间隙都出现了不均匀的现象,并且两侧相差很大,很影响人的第一印象和观感。隔日,当记者再次走访该4S店时,就在那辆几乎全身缝隙都不对称的MKC旁边,销售人员自顾自地介绍道:“美国车最大的特点就是厚道,林肯最看重的就是品质……”

林肯MKC展车后门两侧间隙对比(张羽摄)

要知道,外观件的检查和调整是每一辆车在出厂前必须经历的过程,前后门两侧间隙不均也是每一个合格的质检人员都能一眼看出的“毛病”。当记者对这个缺陷表示质疑时,销售人员却以“美国人比较粗心”这种敷衍的理由搪塞过去。这就令人不得不怀疑,这个品牌究竟是真的注重内在,还是工艺工序上有问题。

从配置上来看,林肯的产品也相对逊于其竞品车型。以其热销车型MKC和MKZ为例,在7AT、8AT甚至9AT变速箱都成为主流配置的时候,这两款车型仍然全系只有6AT变速箱可选,由此带来的油耗偏高问题则不可避免。对此,不仅论坛中有很多消费者表示自己的车油耗太高,就连林肯4S店内的销售人员也直言不讳,“6AT变速箱确实是车型的软肋之一”。

至于产品更新,虽然国内销售的MKC将在明年迎来改款,但改款新车只是升级为家族式前脸,而发动机、变速箱等重要部件则依旧延续现款,让人颇为失望。对于一个理性的消费者来说,上述这些不足或多或少地削弱了林肯汽车未来的竞争力。

新车故障频发 车主修到“失去耐心”

在林肯汽车的相关论坛中,关于吐槽故障、做工缺陷的帖子比比皆是,出现的问题也是五花八门。今年6月13日,有网友在论坛上爆料,自己刚开了4个月的MKC新车在高速公路上爆缸,检查后发现发动机下部缸体损坏,气门变形,并有活塞碎块掉出,导致发动机无法修复,需要更换发动机总成。对此,该网友表示将依法提起诉讼,追究相关的法律责任。

网友新车在高速公路上爆缸(信息来源网络)

大毛病有,小毛病也不断,苏州某网友于今年8月13日发帖表示,其购买仅5个月左右的林肯MKC先后出现了大灯自动调节电机卡滞、仪表盘异响、中控与仪表盘在行驶过程中重启等故障,有的问题在进行了多次修理后仍未得到妥善解决,该网友表示,“已经修的失去耐心了”。此外,有4S店据销售人员表示,甚至有过车子刚开出4S店,后视镜调节就出了问题的情况。

江苏某网友吐槽新车的质量问题(信息来源网络)

此外,自林肯重返中国市场以来,该品牌相关的召回信息也接连不断。据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披露的信息,截至目前,林肯品牌在华召回问题车辆共计7739辆,其中仅2015年1月单批次就有近2000辆,距其二次来华的上市发布会仅不足3个月。

对于即将国产的林肯而言,产品竞争力尚有欠缺,口碑更是亟待提升,即便目前有着很漂亮的增长数据,也不足以弥补其作为高档车“硬指标”不到位的缺陷。要想在中国市场走得更远,收获更多,品质这道关,林肯汽车必须下功夫迈过。

[责任编辑:苏佳、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7年李彦宏坐着自动驾驶车上五环 你哪年能坐上?

今年7月李彦宏乘自动驾驶汽车上北京市五环路引来交警的一张罚单。彼时,国内关于自动驾驶的法规仍是一片空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12-29

[汽车资讯]铃木印度公司与德里签署协议将建自动化测试车道

据印度媒体12月27日消息,铃木印度公司玛鲁蒂铃木28日将与印度首都德里签署协议,在此开发建设12条自动化驾驶测试车道。双方将在德里市政府...[详细]
环球网 2017-12-29

财政部:2020年底前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记者今日从财政部获悉,财政部、税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联合发布公告,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详细]
人民网 2017-12-28

明年新能源车销量或达百万辆

人民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 胡挹工)昨日工信部官微发布消息称,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下称会议)召开,并确定明年重点工作。[详细]
人民网汽车频道 2017-12-28

[汽车资讯] 着眼2018,奥迪汽车在华密集投放16款重磅车型

奥迪在中国市场即将投放的16款重磅车型包括奥迪Q8、奥迪Q2L等全新引入的6款车型,奥迪A8L、奥迪Q5L等全新换代的5款车型,以及奥迪A4L、奥迪...[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2-28

[汽车资讯]ABB决战:奥迪、宝马和奔驰不同的“表情包”

明年是奥迪进入中国市场30周年,如果是以极其微弱的差距被超越,会不会是一个莫大的遗憾!毕竟,从奥迪、宝马和奔驰三个主品牌比较,奥迪依...[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2-28

[汽车资讯]C-NCAP第四批结果发布车用儿童约束系统同时揭幕

昨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汽研”)在天津发布了“2017年度C-NCAP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 本批发布的结果共涉及17个车型,...[详细]
经济日报 2017-12-28

没买车的注意!几天后这些新政策出炉,不仅是省钱

随着新一年的临近,国家在2018年也将会推出一系列汽车新政策,这些政策与消费者买车息息相关,小编对此进行了梳理,买卖车的人注意看。[详细]
央视财经 2017-12-28

[汽车资讯]直面挑战 蓝青松:上汽大通进入“全面布局阶段”

蓝青松宣布上汽大通将由“滚动发展阶段”进入“全面布局阶段”,产品线进一步丰富,2020年完成首轮产品布局;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到2020年达...[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2-27

换挡故障 菲亚特克莱斯勒召回180万辆卡车

据英国路透社12月23日消息报道,周五,菲亚特克莱斯勒旗下的美国子公司表示,将在美国、加拿大、墨西哥和其他市场召回共计约180万辆卡车,...[详细]
央广网 2017-12-27

[汽车资讯]第八代凯美瑞超越迈腾?“ding单” 是个什么鬼

从雅阁坚持数年在每年12月数字大幅度“异动”,“碾压”帕萨特;到如今凯美瑞以“订单”逆袭、超越迈腾﹍﹍作为中高级轿车市场昔日的霸主,...[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12-27

[汽车资讯]新能源车推广政策将注重环保导向加大需求端推广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2018年相关部委将酝酿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相关政策,未来的政策导向将紧密围绕环保在市场端发力。同时,将加大对各城市新...[详细]
中国证券报 2017-12-27

交通部今年完成11件更贴近民生实事 6项超额完成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今日指出,2017年交通运输部推出了11件更贴近民生的实事,目前已全部完成,有6项超额完成。[详细]
中新网 2017-12-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