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汽车资讯]特朗普"加税"引发关注, 大众北美支持自由贸易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8-03-28 11:01:03

来自全球多个投资机构的分析认为:中国和美国应该采取务实和理性的态度,通过扩大贸易促进平衡,以谈判解决分歧和摩擦。“这更像是一场冲突,通过解决其中一些问题,来平衡两国的利益。”

  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在过去几十年的发展,正是基于自由贸易政策,这才让投资成为可能。“所有在美国设厂的全球汽车公司,实际上都在帮助其工业化,并在美国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仅大众汽车集团在美国,包括经销商和供应商,就直接或间接提供了12万个工作机会。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摩擦仍在继续,来自全球投资机构、政府智囊和非官方组织等,均呼吁中国和美国应该保持谈判,并重申承诺放松两国间的贸易准入,以避免爆发贸易战。

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减少美国与中国间的贸易赤字”,部分国际投资者预计,双方的贸易壁垒会上升,全球两大经济体之间可能发生更加激烈的贸易战。

根据美国媒体本周一报道,美国方面希望中国削减美国汽车关税,购买更多美国制造的半导体材料,并让美国企业更多地进入中国金融业。

目前,中国对国外汽车征收25%的关税,根据美国方面的数据,2017年中国进口美国汽车总额为106亿美元,约占对美进口额的8%。

在特朗普对钢铁和铝制品提高进口关税后,有消息称,会有专门针对中国,计划高达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提高关税。上周五,中国对特朗普的“加税”举动给出回应,宣布计划对美国进口的30亿美元商品征收额外关税,目前清单中没有提到大豆或飞机,它们在中美贸易中所占比重最高。

据称,美国财政部长史蒂芬·姆努钦和贸易代表罗伯特,正在考虑访问北京进行谈判。

来自黑石基金、阿伯丁标准投资等机构的专家表示:中国和美国应该采取务实和理性的态度,通过扩大贸易促进平衡,以谈判解决分歧和摩擦。“这更像是一场冲突,通过解决其中一些问题,来平衡两国的利益。”

对新兴市场研究的相关经济学家表示,中国也可能给“依赖中国市场的美国公司以压力”,如苹果、微软、星巴克、通用汽车、耐克等。

对于特朗普的“加税”行动,大众汽车美国首席执行官Hinrich Woebcken给出了明确的立场:贸易保护没有赢家,自由贸易是汽车行业所需要的。Woebcken还表示,他在三周前在田纳西州曾亲自游说美国副总统,就此问题进行了讨论。

Woebcken认为,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在过去几十年的发展,正是基于自由贸易政策,这才让投资成为可能。“所有在美国设厂的全球汽车公司,实际上都在帮助其工业化,并在美国创造了很多就业机会”,仅大众汽车集团在美国,包括经销商和供应商,就直接或间接提供了12万个工作机会。

类似的例子很多,包括宝马、奔驰、现代和大众等公司,均在美国投资建厂,如果没有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这些投资都不会实现,这需要包括墨西哥在内的,强大的供应基础。

“我们的团队一直在评估这类商业案例,有时候达到一个临界点,就可能有巨变。有专家早些时候说过,汽车行业真的非常敏感,一些差异就可能造成,这个工厂迁到捷克或其他地方。” Woebcken说。

[责任编辑:刘焱、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长安逸动家族双车上市山东  越级“质”造 演绎魅享传奇

长安逸动家族双车上市山东 越级“质”造 演绎魅享传奇

3月27日,“逸动之夜——第二代逸动&逸动DT上市发布会山东站”于泉城济南盛世开启。逸动家族第二代逸动、逸动DT两款车型魅力上市。...[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一季度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暴增200%,比亚迪三大业务备受期待

展望未来,比亚迪将继续开拓锂离子电池和镍电池的应用范围,巩固市场领先地位。光伏业务方面,将积极开拓展国内外光伏及储能市场,提升产能...[详细]
齐鲁网 2018-03-28

济南即将进入微信乘公交时代!如何刷?看过来!

一部手机走遍济南的日子来了!2017年9月20日,腾讯与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正式宣布推出乘车码乘车,乘客在乘坐18路公交车时,可通过“腾讯乘...[详细]
舜网 2018-03-27
长安逸动家族双车上市山东  越级“质”造 演绎魅享传奇

长安逸动家族双车上市山东 越级“质”造 演绎魅享传奇

3月27日,“逸动之夜——第二代逸动&逸动DT上市发布会山东站”于泉城济南盛世开启。逸动家族第二代逸动、逸动DT两款车型魅力上市。...[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03-27
为智能出行而生  2018款吉利博越闪耀泉城

为智能出行而生 2018款吉利博越闪耀泉城

3月25日,“为智能出行而生——2018款吉利博越智能品鉴暨交车仪式“在山东省会大剧院盛大举行,众多新老吉利车友、媒体朋友一起见证了这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3-26

开外地车的济南上班族或限行 外地牌照如何转鲁A?

22日下午6时许,市民刘女士开着一辆青岛牌照的车走在北园高架路上,家住济南东北部,工作地点在西部,北园高架成为她上下班的最佳选择。[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26

[汽车资讯]多地推进智能驾驶政策落地 预计年内将陆续推出

多地在政策上为智能驾驶汽车上路“开启绿灯”。日前,北京市在前期政策基础上,颁发了首批自动驾驶测试试验用临时号牌,为百度等企业的无人...[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8-03-26

众创聚力开新局 北汽昌河“移动众创空间”战略发力未来出行

面对咄咄逼人的造车新势力和趋势变革中的中国汽车市场,汽车企业的下一个机会在哪里?整合后全新出发的北汽昌河给出了自己的思考。[详细]
齐鲁网 2018-03-22

[汽车资讯]政策加码资本涌入 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化艰难破冰

“从2017年开始,明显感觉到行业在升温,”作为一家2016年成立的第三方动力电池回收公司的负责人,北京赛德美资源再利用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详细]
经济观察报 2018-03-22

[汽车资讯]读懂克鲁格的“小目标” 就得说出个“1、2、3”来

更为关键的是,克鲁格透露了他的“小目标”,预计到2020年,宝马将重回高档车领先位置。之所以有这样的信心和底气,与宝马集团近年来的快速...[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8-03-22

[汽车资讯]自动驾驶首起命案优步担责无人驾驶十年内难落地

近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坦佩市,一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的优步自动驾驶汽车撞死一位行人。尽管这并不是自动驾驶汽车首次发生事故,但却是全球...[详细]
证券日报 2018-03-21

李书福:推动汽车工业迈向中高端 满足新时代消费需求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前的第五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浙江吉利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对中国汽车工业如...[详细]
中国汽车网 2018-03-21

中国车市呈微增态势 新能源车将稳步增长

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委近日联合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情况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3-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