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户才是品牌的护城河 东风风光争做有温度的车企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6-12 10:56:06

对于企业来说,产品是赢得市场的根本,营销是赢得口碑的利剑;如果说产品的不断推新是企业向前发展的“主航道”,那么用户的口碑积累便是品牌向上的“护城河”;然而口碑的积累都是建立在消费者买单顺利成为粉丝的基础之上。在粉丝经济大行其道的今天,可以说“得粉丝者得天下”,许多嗅觉敏锐的企业早已纷纷拉开了粉丝营销的帷幕。

然而,品牌与用户的沟通就像商务合作一样,有诚意的品牌才能不断吸引越来越多的粉丝用户,为品牌营销赋能。东风风光作为年轻向上的中国品牌的典型代表,一直以来,积极践行“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不仅在产品布局上越来越贴近用户,在与用户的沟通互动上也更加用心,更有温度。

争做有温度车企 让用户流量转化为用户口碑

真正的粉丝,要与企业或产品发生故事、产生经历,他们之间不是简单的购买关系,而是有着隐形的情感纽带。粉丝营销不是品牌的自说自话,而是通过场景化、体验化等方式,让用户与品牌真正地“聊在一起”、“玩在一起”、“乐在一起”,让用户感受到企业的温度。为了加强与用户之间的互动联系,东风风光在粉丝营销上下足了功夫,让超级风迷们不断感受到来自企业的温暖。

回顾东风风光粉丝营销的全面开幕,在2017年年初,东风风光将粉丝纳入战略,构建了“超级联盟”与“超级粉丝”组成的全价值生态链,在海南三亚的首届超级公路粉丝节上正式发布了“生态成长”战略,并成立东风风光“超级风迷”官方车友会。自此,“超级风迷”成为了东风风光粉丝的专属昵称。

自此之后,在生态战略的指导下,但凡遇到东风风光的重大事件,风迷们便是不可缺少的见证人。2017年9月,123位风迷受邀聚集乌镇景区,畅游景区感受小镇互联网文化的同时,共同见证风光580智联型上市。2017年11月,风光S560激Young上市当天,560位超级风迷来到活动现场,共铸风光S560超级新行动,在年轻人喜爱的先锋都市深圳镌刻下年轻人的专属印迹。

超级粉丝节这个专属于东风风光的超级IP影响力越来越大、越来越亲民化。为了让越来越多的超级风迷融入到东风风光这个大家庭,2018年元宵佳节,东风风光2018超级粉丝节第一季在重庆荣耀开启。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位风迷回到东风风光大本营,在占领了重庆欢乐谷景区的同时,也成为元宵节重庆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的超级粉丝节第二季更是颇具创新性,六一儿童节这天,东风风光2018超级粉丝节再度来袭,回到东风风光“汽车共享”行动的发源地,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位风迷在云南丽江畅享“汽车共享”行动的福利,感受“房+车”自由行在云南开创的旅游新风尚,共同享受好风光。

一次又一次的粉丝节深度互动,让超级风迷在体验东风风光企业文化的过程中更感受到了东风风光产品的实力。让风迷不仅仅成为了东风风光的流量担当,更成为了品牌大使、口碑KOL,他们不仅向身边的朋友分享用车和活动参与感受,还在社交媒体上晒体会、写游记,由此巨大的用户流量也自然转变成为可观的用户口碑。近年来,超级风迷大家庭快速壮大,目前已突破360万,其中单是风光580的风迷已突破32万,每月都有上万人成为风迷大家庭的新成员。可见,只有真正贴近用户,想用户之所想的有温度的企业,才会不断赢得用户的回馈。

筑牢品牌护城河 用户青睐背后的极致产品

优秀的企业是相似的,细数长盛不衰的汽车企业,没有哪个不是积极拥抱变革、用心服务用户的。在互联网时代,如何拥抱变革,如何瞄准用户的需求,打造契合他们的产品,是车企必须考虑的,东风风光显然在这条路上走了很远。

说到积极拥抱变革与创新,不得不提的是风光580,上市不足2年,销量突破32万辆,已连续22个月稳居万辆俱乐部。自2016年6月上市以来,为响应消费者需求风光580随后推出自动挡车型,并于2017年9月在乌镇推出风光580智联型。据悉,风光580现款车型还将进行全系配置升级,为进一步顺应智能化浪潮还将新增两款搭载语音控制系统的1.5T手动挡车型,满足用户不断更新的用车需求。另外,在汽车市场新能源趋势下,风光580即将推出混动车型,搭载1.8L发动机+双电机的动力组合,配E-CVT智能自动变速系统,油电全满下可实现1000公里超级续航里程,兼顾低油耗和低噪音;在充电桩问题上,家用220V电源可谓是非常便利;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视觉审美,风光580混动车型基于时尚大气的造型不断升级,在格栅、仪表、换挡等方面也都做了优化设计。可以说,风光580的每一次前行都受尽消费者瞩目。

风光S560在动力方面的升级更引发了无数消费者的期待,作为东风风光践行“超级智能战略”所推出的第二款产品,风光S560一上市便赢得广大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即将推出的1.5T车型在更具竞争力的同时,也为年轻人带来了全新的动力选择。1.5T+CVT的动力组合,使动力输出随传随到,强劲顺畅,操控平稳,带来顺心顺意的轻松驾控;在外观、内饰、尾部、车顶车身、轮毂等方面的设计,视觉冲击感更强,整体看上去个性十足、潮流时尚,十分容易得到年轻人的喜爱;配置方面新增的8英寸触摸显示屏、触摸按键中控、后排隐私玻璃、全液晶仪表盘、自动空调等,不仅使整车使用更为便利、更具科技感,同时还提升了整车档次感。

再将目光聚焦到汽车新四化中的智能化方面,东风风光也一直前进在创新的道路上。致力于“超级智能战略”和“智能SUV人人可享”的智能造车理念,今年东风风光与百度携手打造的首款智能SUV--风光iX5也将于第四季度征战市场。作为开启东风风光产品3.0智能化时代的首款力作,风光iX5搭载了包括智能驾驶和智能网联在内的系列智能技术,“生命灵性”的设计语言从自然万物中吸取灵感,成为时下SUV潮流的引领者,1.5T GDI发动机也让整体动力增色不少。未来,东风风光将打造更加完整的智能交互体验开发体系,提升交互设计品质,建立智能交互平台和用户体验测试能力,加速智能汽车布局。

产品是赢得市场的根本,只有用极致的产品才能不断吸引用户。东风风光一直坚持以用户思维把握市场动态和需求变化,在现有热销车型的基础上加速产品布局,以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可以说,极致的产品实力将会再度加筑东风风光销量的护城河。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2018东风风光超级粉丝节第二季是东风风光粉丝营销的完美承接点,也是开启下一个精彩的起跑点。风光580混动车型、风光560的1.5T、风光iX5等车型的推出也在进一步完善东风风光的产品布局,加速东风风光的品牌向上之路。

随着汽车市场大环境竞争的愈发激烈,东风风光将继续秉承“一切为了用户”的核心价值观,不断以创新的营销体验、卓越的精品车型以及完善的终端服务,促进用户与企业、品牌的一路前行。

[责任编辑:孙东昊、陈平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特斯拉进军生物技术领域 成为新冠疫苗生产合作伙伴

特斯拉进军生物技术领域 成为新冠疫苗生产合作伙伴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通过社交媒体宣布,特斯拉成为生物技术公司CureVac的制造合作伙伴,进军生物技术领域,目前...[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5
全新第2代丰田MIRAI将于10月全球首发 改为后轮驱动

全新第2代丰田MIRAI将于10月全球首发 改为后轮驱动

全新第2代车型基于TNGA平台打造,从前轮驱动变为后轮驱动,同时内外延续了2019年东京车展发布概念版的设计思路,将在10月全球首发,2021年...[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5
一汽夏利将告别整车制造 生产资质或再次被出售

一汽夏利将告别整车制造 生产资质或再次被出售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的重组计划终于有了新进展。6月29日,*ST夏利(SZ000927)发布的收购报告书显示,中国铁...[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3
专注跨界及SUV车型 林肯大陆将于年底停产

专注跨界及SUV车型 林肯大陆将于年底停产

近日,我们获悉,2020年底之前,林肯将停产旗下中大型轿车林肯大陆,林肯官方称,之后林肯将不再保留轿车产品线,未来将更加专注与打造跨界...[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3
Next Speed丨新款广汽新能源埃安S上市,售价13.98万-20.58万元

Next Speed丨新款广汽新能源埃安S上市,售价13.98万-20.58万元

7月2日,广汽新能源2020款埃安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3.98万-20.58万元。相比现款车型,新款埃安S在续航里程、科技...[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3
宝马德国工厂扩大电动汽车零部件产量

宝马德国工厂扩大电动汽车零部件产量

据外媒报道,宝马表示将对其欧洲最大工厂投资5亿欧元(约5.63亿美元)以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特斯拉被曝隐瞒电池缺陷,或是Model S自燃导火线

特斯拉被曝隐瞒电池缺陷,或是Model S自燃导火线

特斯拉的品控问题一直被人诟病。[详细]
齐鲁网 2020-07-01
新版“双积分”政策发布 将于明年1月实施

新版“双积分”政策发布 将于明年1月实施

6月29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修订版,新政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1
拜腾走在十字路口:拖欠薪资 二季度上新计划搁置

拜腾走在十字路口:拖欠薪资 二季度上新计划搁置

6月26日,拜腾汽车有关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坦承了公司现阶段面临的经营问题。拜腾方面表示,管理层和股东正在积极讨论相...[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1

“最严”国六实施,“7月不是停售国五车型时间点”

在多地进入国六排放标准一周年之际,今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开始正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1
宾利品牌以新添越重新定义超豪华SUV

宾利品牌以新添越重新定义超豪华SUV

宾利汽车揭晓新添越车型的全部信息,其为宾利品牌“Beyond 100”商业战略下推出的首款新作,旨在重新定义超豪华 SUV 车型。[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