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吉利汽车上半年销量76.66万辆,同比增长44%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09 19:28:07

7月5日,吉利汽车发布了6月份销量公告:吉利汽车当月总销量为128449辆,同比增长45%。其中全新帝豪、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7款车型销量均过万辆。今年上半年,吉利汽车总销量达到了766630辆,同比增长44%,目前已完成全年158万辆销量目标的49%。在车市微增长的态势下,吉利汽车以远超行业的增长率为上半年“期中考”交上了一份亮眼答卷。

三大产品家族同步发力,轿车、SUV均衡发展

今年上半年,博越、帝豪GS、帝豪GL等3.0代产品全部完成了最新产品的迭代升级,博字辈、帝豪家族、远景家族三大产品序列同步发力,使得吉利汽车在终端市场始终呈现出高增长态势。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吉利SUV车型累计销量已达到了446185辆,在国内各车企SUV市场销量中排名第一,SUV在整体销量占比达58%,轿车和SUV两翼齐飞的发展态势更加稳健。

具体来看,博越6月销量22233辆,目前已连续19个月销量超2万辆。今年上半年,博越累计销量达到13.9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2%。帝豪GS 6月取得了14044辆销量成绩,上半年累计销量达82584辆,同比增长42%。

6月份,远景家族的SUV总销量达到了28928辆。其中,远景SUV、远景X3和远景S1分别取得了10426辆、10225辆与6902辆的销量成绩,上半年分别交出了61995辆、63160辆与45512辆的销量答卷,进一步巩固了吉利在SUV领域的领先地位。

在轿车方面,全新帝豪、全新远景、帝豪GL销量持续过万辆,6月分别销量19645辆、11734辆和13819辆,上半年分别取得了128008辆、82291辆和77010辆的销量成绩。随着博瑞GE的推出,博瑞系列在6月也取得了4993辆的销量表现。几款车型均位列各自细分市场中国品牌销量第一,继续巩固和保持了吉利汽车在轿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领克01在6月销量再创新高,达到了9247辆,上市7个月以来累计销量已达到52264辆。在6月28日刚刚结束的领克春夏发布会上,高能轿跑SUV领克02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2.28万元——19.28万元,与领克01一起构成了领克品牌SUV双子星战略,协同布局主流SUV市场。同时,领克品牌首款插电混动车型领克01 PHEV也于当日正式开启预售,迈出了领克汽车新能源战略的坚实一步。

 重构海外市场布局  全面迈向新能源汽车时代

今年是吉利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之年,吉利汽车以百万销量启航新征程,加快新能源汽车发展和互联网技术应用,以技术引领品牌、以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全力推动2019年提前实现“20200战略”目标。

今年3月15日,吉利汽车聚焦用户每天车内的一小时出行需求,发布了行业领先的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并相继搭载在2018款博越、2018款帝豪GS、博瑞GE等新品上,为用户打造了极致舒适的智能出行生活,营造第三生活空间和智能移动空间。

今年也是吉利全面迈向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元年。5月28日,吉利立足于“蓝色吉利行动”新能源发展战略,承袭“iNTEC人性化智驾科技”,正式发布了涵盖纯电、混动、氢燃料电池以及替代燃料四大技术路径在内的“智擎”新能源动力系统,致力于成为中国新能源节能技术的引领者。

今年上半年,纯电动精品中级轿车——帝豪EV450、首款纯电动城市跨界SUV——帝豪GSe、首款科技智混新旗舰——博瑞GE等新能源产品相继推出,不仅实现了让消费者用传统燃油车的价格购买混动车型的愿景,而且让消费者用得爽,提升了用户获得感。以博瑞GE为开端,未来吉利全新产品都将全面实现电气化,3年内将有30多款新能源和节能车型推向市场。

今年更是吉利欧洲战略的启动之年。今年2月27日,由吉利白俄罗斯工厂生产的Geely Atlas(博越)在莫斯科正式上市,吉利由此成为了中国品牌第一个将品牌、技术、管理输出的企业,博越也成为了吉利首款输出技术的车型。

同时,领克品牌也于今年3月正式发布了“欧洲战略”,将迈入中高端价值链的全球化竞争行列。领克首家欧洲线下门店将于2019年在阿姆斯特丹开业,首款进军欧洲市场的车型领克01 PHEV将于2020年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销售。

2018年是吉利的产品大年,下半年还将有全新A+级轿车缤瑞、首款MPV和多款SUV等全新车型将推向市场。同时,吉利也在持续深化营销渠道建设,以用户生命周期打造“满意吉利”。随着吉利体系化竞争力的快速提升,完成158万辆年销目标的步伐也将更加从容。

[责任编辑:孙东昊、陈平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特斯拉进军生物技术领域 成为新冠疫苗生产合作伙伴

特斯拉进军生物技术领域 成为新冠疫苗生产合作伙伴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通过社交媒体宣布,特斯拉成为生物技术公司CureVac的制造合作伙伴,进军生物技术领域,目前...[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5
全新第2代丰田MIRAI将于10月全球首发 改为后轮驱动

全新第2代丰田MIRAI将于10月全球首发 改为后轮驱动

全新第2代车型基于TNGA平台打造,从前轮驱动变为后轮驱动,同时内外延续了2019年东京车展发布概念版的设计思路,将在10月全球首发,2021年...[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5
一汽夏利将告别整车制造 生产资质或再次被出售

一汽夏利将告别整车制造 生产资质或再次被出售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的重组计划终于有了新进展。6月29日,*ST夏利(SZ000927)发布的收购报告书显示,中国铁...[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3
专注跨界及SUV车型 林肯大陆将于年底停产

专注跨界及SUV车型 林肯大陆将于年底停产

近日,我们获悉,2020年底之前,林肯将停产旗下中大型轿车林肯大陆,林肯官方称,之后林肯将不再保留轿车产品线,未来将更加专注与打造跨界...[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3
Next Speed丨新款广汽新能源埃安S上市,售价13.98万-20.58万元

Next Speed丨新款广汽新能源埃安S上市,售价13.98万-20.58万元

7月2日,广汽新能源2020款埃安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3.98万-20.58万元。相比现款车型,新款埃安S在续航里程、科技...[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3
宝马德国工厂扩大电动汽车零部件产量

宝马德国工厂扩大电动汽车零部件产量

据外媒报道,宝马表示将对其欧洲最大工厂投资5亿欧元(约5.63亿美元)以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特斯拉被曝隐瞒电池缺陷,或是Model S自燃导火线

特斯拉被曝隐瞒电池缺陷,或是Model S自燃导火线

特斯拉的品控问题一直被人诟病。[详细]
齐鲁网 2020-07-01
新版“双积分”政策发布 将于明年1月实施

新版“双积分”政策发布 将于明年1月实施

6月29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修订版,新政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1
拜腾走在十字路口:拖欠薪资 二季度上新计划搁置

拜腾走在十字路口:拖欠薪资 二季度上新计划搁置

6月26日,拜腾汽车有关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坦承了公司现阶段面临的经营问题。拜腾方面表示,管理层和股东正在积极讨论相...[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1

“最严”国六实施,“7月不是停售国五车型时间点”

在多地进入国六排放标准一周年之际,今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开始正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1
宾利品牌以新添越重新定义超豪华SUV

宾利品牌以新添越重新定义超豪华SUV

宾利汽车揭晓新添越车型的全部信息,其为宾利品牌“Beyond 100”商业战略下推出的首款新作,旨在重新定义超豪华 SUV 车型。[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