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汽-大众探岳购车手册 推荐330TSI豪华型

来源:中国网汽车

作者:

2018-10-25 17:12:10

近日,一汽-大众旗下的第二款SUV——探岳正式上市,定位中型SUV,售价区间为18.88-31.98万元,共计推出10款车型,2款1.4T车型(尾标280TSI),5款2.0T低功率车型(尾标330TSI)以及3款2.0T高功率车型(尾标380TSI)。接下来我们就先看看它各个车型的性价比情况,究竟哪款车型更值得选择。

 预算不够可以考虑入门版280TSI舒适型

280TSI两驱舒适性作为全系车型的入门车型,是唯一一款售价低于20万元的车型,主要配置有LED光源的透镜前大灯及日行灯和尾灯、多功能方向盘、前后排USB充电接口、Auto Hold、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发动机启停以及电动可调外后视镜带加热、后排出风口等功能。就以上功能来说,也能够满足日常基本的用车需求,如果预算在20万元以内,280TSI两驱舒适性也可以考虑。

  280TSI车型更推荐豪华型

280TSI两驱豪华型比舒适性贵1.7万元,多出的配置有全景天窗、18英寸轮圈、真皮座椅(侧翼为Alcantara)、主副驾12向电动调节座椅、两侧头部安全气帘、膝部气囊、预碰撞安全系统、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电动折叠后视镜、三温区全自动空调等功能。

全景天窗无疑对国内消费者很有吸引力;18英寸的轮圈也比17寸的视觉效果更好;头部气帘+膝部气囊+预碰撞安全系统可以提升被动安全性;三温区全自动空调以及电动调节座椅等都可以大大提升日用便利性。综合来说,豪华型比舒适型的性价比更高,更值得推荐。

  330TSI车型更推荐两驱豪华型

330TSI车型与280TSI车型最大的区别是发动机的不同。在相同配置级别下(同为舒适型),330TSI比280TSI贵了1.6万元;同为豪华型配置级别下,330TSI比280TSI贵了1.7万元。对于一台中型SUV来说,消费者会更倾向于接受2.0T发动机,因此如果预算稍微充足一些,建议选择2.0T车型。

330TSI两驱舒适性与330TSI两驱豪华型之间的配置差异与280TSI车型一致,因此这两款车更加推荐330TSI两驱豪华型。

330TSI两驱尊贵型比330TSI两驱豪华型贵3.2万元,多出的配置有随动转向大灯、环形LED日行灯、全液晶仪表、方向盘加热、Alcantara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行李箱220V电源插座、主动式智能胎压监测系统、前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防眩目后视镜、车道保持系统、自动大灯及延时关闭、自动雨刷、前风挡加热、8英寸中控显示屏等功能。

从多出的这些配置来看,环形LED日行灯、前排座椅加热、全液晶仪表以及8英寸中控显示屏可能会对消费者的判断产生一定的影响。如果在意内饰的高档感,可以选择两驱尊贵型,就性价比而言,还是两驱豪华型更值得推荐。

  330TSI四驱车型中更推荐豪华型

接下来对比的是330TSI两款四驱车型,分别为豪华型和尊贵型。同为豪华型配置级别下,四驱比两驱车型贵1.5万元;同为尊贵型配置级别下,四驱比两驱贵1.6万元。

两款四驱车型分别比两驱车型多出的配置除了四驱之外,还增加了HDC陡坡缓降和驾驶模式选择功能。如果您用车地区为多雨雪天气亦或道路多为泥泞道路,或者平常喜欢带上亲朋好友出去郊游野炊,对通过性有一定的要求,那么四驱有必要选择。两款四驱车型的配置差异与两驱车型一致,因此更加推荐330TSI四驱豪华型。

  380TSI四驱R-Line不予推荐

这款是探岳全系车型里唯一配备R-Line运动套件的车型,在外观以及内饰的一些细节上能与其它车型做出明显区分,但实用性不高,不予推荐。

  同为尊贵型,380TSI性价比不如330TSI

380TSI尊贵型与330TSI尊贵型的差异就是2.0T高低功率发动机的差异,需要多花1.9万元才能得到2.0T高功率发动机带来的动力表现,个人感觉不值。

  顶配车型是留给少数人的选择

380TSI四驱旗舰型作为顶配车型,也是唯一一款售价超过30万元的车型,比次顶配380TSI四驱尊贵型贵3万元,多出的配置主要集中在高端的舒适性配置以及驾驶辅助配置。

舒适性配置主要有打孔真皮座椅、前排座椅通风、主驾驶座椅记忆等,驾驶辅助配置主要有PLA 3.0自动泊车系统、疲劳检测系统、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预碰撞安全保护系统以及交通拥堵辅助系统。除上述的几项配置以外,电动尾门+脚步感应开启以及9.2英寸中控显示屏也仅仅在顶配车型上是标配,部分其它车型需通过选装才能拥有。顶配车型是留给那些不差钱的消费者选购的。

  总结:

对于一辆中型SUV来说,2.0T发动机似乎是更好的搭配,但如果您的预算不够充足,只能从1.4T车型(尾标280TSI)中选择,280TSI豪华型更值得推荐。在2.0T低功率车型(尾标330TSI)中,要看您是否对四驱系统有刚性需求,若没有,两驱豪华型更值得推荐,若有硬性需求,则推荐四驱豪华型。在2.0T高功率车型(尾标380TSI)中,R-Line车型虽有不一样的套件,但“华而不实”,380TSI四驱尊贵型比330TSI四驱尊贵型仅在动力上有优势,性价比不高不予推荐,而顶配车型则是留给那些少数不差钱的人。综上所述,每个动力级别的豪华型更值得推荐,总体来说,330TSI豪华型最值得推荐。

[责任编辑:孙东昊、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特斯拉进军生物技术领域 成为新冠疫苗生产合作伙伴

特斯拉进军生物技术领域 成为新冠疫苗生产合作伙伴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通过社交媒体宣布,特斯拉成为生物技术公司CureVac的制造合作伙伴,进军生物技术领域,目前...[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5
全新第2代丰田MIRAI将于10月全球首发 改为后轮驱动

全新第2代丰田MIRAI将于10月全球首发 改为后轮驱动

全新第2代车型基于TNGA平台打造,从前轮驱动变为后轮驱动,同时内外延续了2019年东京车展发布概念版的设计思路,将在10月全球首发,2021年...[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5
一汽夏利将告别整车制造 生产资质或再次被出售

一汽夏利将告别整车制造 生产资质或再次被出售

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夏利)的重组计划终于有了新进展。6月29日,*ST夏利(SZ000927)发布的收购报告书显示,中国铁...[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3
专注跨界及SUV车型 林肯大陆将于年底停产

专注跨界及SUV车型 林肯大陆将于年底停产

近日,我们获悉,2020年底之前,林肯将停产旗下中大型轿车林肯大陆,林肯官方称,之后林肯将不再保留轿车产品线,未来将更加专注与打造跨界...[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3
Next Speed丨新款广汽新能源埃安S上市,售价13.98万-20.58万元

Next Speed丨新款广汽新能源埃安S上市,售价13.98万-20.58万元

7月2日,广汽新能源2020款埃安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3.98万-20.58万元。相比现款车型,新款埃安S在续航里程、科技...[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3
宝马德国工厂扩大电动汽车零部件产量

宝马德国工厂扩大电动汽车零部件产量

据外媒报道,宝马表示将对其欧洲最大工厂投资5亿欧元(约5.63亿美元)以生产电动汽车零部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7-03
特斯拉被曝隐瞒电池缺陷,或是Model S自燃导火线

特斯拉被曝隐瞒电池缺陷,或是Model S自燃导火线

特斯拉的品控问题一直被人诟病。[详细]
齐鲁网 2020-07-01
新版“双积分”政策发布 将于明年1月实施

新版“双积分”政策发布 将于明年1月实施

6月29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修订版,新政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1
拜腾走在十字路口:拖欠薪资 二季度上新计划搁置

拜腾走在十字路口:拖欠薪资 二季度上新计划搁置

6月26日,拜腾汽车有关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坦承了公司现阶段面临的经营问题。拜腾方面表示,管理层和股东正在积极讨论相...[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1

“最严”国六实施,“7月不是停售国五车型时间点”

在多地进入国六排放标准一周年之际,今年7月1日起全国范围开始正式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1
宾利品牌以新添越重新定义超豪华SUV

宾利品牌以新添越重新定义超豪华SUV

宾利汽车揭晓新添越车型的全部信息,其为宾利品牌“Beyond 100”商业战略下推出的首款新作,旨在重新定义超豪华 SUV 车型。[详细]
新浪汽车 2020-07-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