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别受不白之冤!济南这些交通违法记录可主动申请撤销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1-11 10:00:01

别受不白之冤!济南这些交通违法记录可主动申请撤销 

电子监控密布在济南市区

稍不留神就可能被抓拍。

不过你知道吗?

有一些交通违法记录,

其实车主是可以主动

向违法行为发生地的交警大队申诉撤销的!

“我这违法完全是因为路口乱停车引起的,你们交警不应该严厉处罚这种行为吗?”济南司机小刘在申诉时提出,路口附近乱停车不同于其他路段,对于造成严重影响的右转车道乱停车,应该像市区经十路那些严管道路一样,不仅罚款还要扣分。

根据今年1月1日起实施的最严停车令,对于路口附近50米内乱停车的违法行为,依旧只是处罚100元。小刘期盼着,济南交警能将路口附近50米乱停车的行为,纳入严管行为,也实施罚款100元、扣3分的严厉处罚。

其实,

这些交通违法记录可以申请撤销

车辆被套牌。如果车主发现不是自己造成的交通违法记录,那么可能遭遇套牌。车主可直接到身份证所在地交警大队申请撤销处罚记录。申请时,车主需要提供被套牌车辆资料,包括号牌种类、号牌号码、发动机号、车架号码、车身颜色、车主姓名、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同时还应提供套牌嫌疑车辆资料,包括违法时间、违法行为、违法地点,以便交警部门调查核对。

协助侦查,追捕嫌疑人。在突发事件中,如果司法机关临时征用社会车辆抓捕嫌疑人或者侦查破案,导致出现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可以到交警部门申请撤销交通违法处罚。

被盗抢期间发生的交通违法记录。如果车辆发生被盗事件,被盗后车主需要马上报警,除了立案侦查有助于早日追回被盗车辆,也方便交警处理这段时间发生的交通违法记录。

避让特殊车辆造成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三条规定,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执行紧急任务时,可以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受行驶路线、行驶方向、行驶速度和信号灯的限制,其他车辆和行人应当让行。这个时候,如果车主为了避让它们而不得已出现压线、调头、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车主可申诉。

在红灯状态下,现场交警指挥让通过。如果当事人按照现场交警的指挥在红灯时通过路口的,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条的规定,“车辆、行人应当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现场指挥时,应当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挥通行”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第21条第5项:“因交通信号指示不一致造成的,应当予以消除”的规定,在这种情况下被电子警察抓拍的交通违法行为,经调查核实后,不会对当事人进行处罚。

避让故障、事故、违法变道行为。为避让其他抛锚车辆的变道行为,违法可以申诉;为避让违法非机动车辆、违法停放车辆的变道行为,违法可以申诉;为避让前方事故车辆的变道行为,违法可申诉。

有证据证明救助危难或者紧急避险造成的。如果车上有急诊病人需要急救而产生闯红灯等违法抓拍记录,车主可携带医院证明材料和车辆、驾驶人证件,申请撤销。

记录的机动车号牌信息错误的。如果违法证据照片中的车辆信息,与实际车辆信息有出入,比如车牌号不吻合,可电话联系违法证据采集机关交警大队,交警会直接撤销该记录。

[责任编辑:费燕妮、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宝马集团在中国全年销量首次突破50万辆

2016年,凭借“质量为先”的可持续增长策略、强大的品牌和产品线,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全年销量首次突破50万辆大关,共销售516,355辆BMW和MINI...[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1-11

新能源车越来越快,我们是否该考虑一下驾照分级了?

在最近这两天,几乎所有的汽车网站和科技网站被一台名为法拉第的新车FF91给刷屏了。 [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1-11
年底了算账吧!10万元的车每年要花掉你多少钱?

年底了算账吧!10万元的车每年要花掉你多少钱?

汽车是一个消耗品,打从刷卡购车那天起,每时每刻都在花钱——尤其对于北上广深等高消费的大城市车主而言,养车基本上是每个普通家庭最主要...[详细]
中国青年网 2017-01-10

新能源车销量低于预期: 私人消费市场将加速启动

2016年12月23日,首届“博弈NEW POWER争锋新能源汽车”主题论坛上,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制造业信息处处长李伟利表示:“我们国家新能源...[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1-10

晒成绩单?看高档车市场“学霸”成绩几何

身为学霸,奥迪各门功课优异均衡,没有偏科;身为学霸,奥迪厚积薄发,综合素质得以显现。[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1-10

低速电动车行业标准亟待建立或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低速电动车诞生以来,凭借其造价便宜、使用便捷等特点,成为三、四线城市民众的重要代步工具和生产资料,产销不断增长。与此同时,低速电动...[详细]
人民网 2017-01-10

车辆年审要及时 勿扎堆网上预约

新车有六年免检福利,一些使用年限较长的老车却没有。很多车主在春节前预约年审才发现,已经预约不到一周内的号。[详细]
中国青年网 2017-01-09

2017年成品油价首涨将现 春节前加油站迎红利

本轮计价周期以来,欧美原油先跌后涨,变化率处于正值区间内缓慢攀升,调价周期过半,本年度成品油首次上调预期加重[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1-09

京藏高速进京方向一奔驰车起火 车辆被迅速烧毁

今天8时左右,在昌平京藏高速进京方向43.5公里处,一辆奔驰牌小客车(外地牌照)因前机器盖内冒烟起火,司机随即靠边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详细]
中国青年网 2017-01-06

江淮汽车2016年纯电动乘用车增长迅速 产销同比增长超7成

江淮汽车昨日晚间发布产销快报显示:2016年12月份,公司其纯电动乘用车产销分别为2031辆、2498辆,同比分别增长31.03%、58%;且去年纯电动...[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1-06

FMC将首推高端SUV 年内确定厂址

我们现在所有的资源都在专注做第一个产品,一定要把这件事情做好。第一个产品会是高端SUV,目标是做好的产品品质和安全性,让大家能够认可...[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1-06

11月进口车破10万辆 平行进口现爆发性增长

在持续的去库存过程中,我国进口车市场开始整体向好。11月进口车销量成为2016年首个突破10万辆的月份。值得注意的是,在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带...[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1-06

上海新能源汽车突破10万辆 成为全球新能源拥有量最大城市

根据上海车辆登记部门提供的最新数据,上海2016年全年共计上牌新能源汽车45060辆;2013-2016年已累计推广新能源汽车10.2726万辆,在全国率...[详细]
齐鲁网 2017-01-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