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月高档B级车:C级加速领跑 A4L差强人意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3-15 09:42:03

2017年2月及累计高档B级车销量一览:(单位:辆)

奔驰C级延续强劲势头,既上个月销量破万辆后,2月份销量保持稳定,以10322辆的销量业绩蝉联第一;宝马3系销量略有起伏,相比1月份环比下滑,回归到去年月均8千辆水平;值得关注的是奥迪A4L,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去年上市以来销量逐渐“爬坡”,年初恢复到万辆水平,却在2月份出现“断崖式”下滑,销量仅为5177辆,表现差强人意。

高档B级车细分市场,一直是德系三强竞技的舞台,在今年1月份,包括奔驰C级、宝马3系和奥迪A4L在内,单月销量均突破万辆,也给全年的争夺埋下伏笔。但意想不到的是,3系在2月份回归“常态”,A4L更是同比跌幅接近四成,不进则退之间,让C级轻松夺冠。

奔驰C级延续强劲势头,既上个月销量破万辆后,2月份销量保持稳定,以10322辆的销量业绩蝉联第一。数据显示,奔驰2月在全球范围内交付新车153862辆,同比增长15%,2月当月,以及前两月,奔驰均创下新的销售记录。在中国市场,奔驰以41.9%的同比增速,实现36277辆销量。

从全球范围看,C级车的表现也很突出,并成为奔驰2月最畅销的车型,轿车和旅行车销量达到29000台,增长3.9%。据了解,正是得益于中国市场对于长轴距版的旺盛需求,该车在亚太地区收获了最好的一个月份。

负责市场和销售的戴姆勒管理委员会成员Britta Seeger表示,“2月,梅赛德斯-奔驰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势头,销量增幅达15%。客户对于我们众多的创新,以及改进的辅助系统所提供的安全性和舒适性极为看重。”

相比之下,回归月均8千辆常态的宝马3系,销量同比略有起伏,2月销量未能连续过万。3系目前在售“2017年款”车型,并在零售终端加大促销力度,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中了解,除了入门级318车型外,3系普遍优惠接近5万元,并有很好的金融政策支持。

客观地将,这一代宝马3系的市场表现较为平淡,此前一直被奥迪A4L“压着”,此后又被新秀奔驰C级超越,多少有些不甘心。在国内某知名汽车网站的论坛上,与竞品相比,3系的内饰一直是网友不甚满意的地方;此外,入门级车型318也未取得预期的市场效果。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在国内的整体表现可圈可点,数据显示,2月在华的销量为40700辆,同比增长10.7%,一举多得了高档车单月销冠。其中,华晨宝马售出27210辆,占比达67%。

而今年前两月,宝马在华累计销量92045辆(含MINI),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达14.7%。宝马董事会成员、负责销售及市场的伊恩·罗伯森(Ian Robertson)表示,“对我们而言,2月是个重要的月份。新BMW 5系推出市场,并获得强劲开局。”

但遗憾的是,奥迪A4L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去年上市以来销量逐渐“爬坡”,年初恢复到万辆水平,却在2月份出现“断崖式”下滑,销量仅为5177辆,表现差强人意。

从去年底发酵的“奥迪再合资”风波,让奥迪品牌一直陷入争端的漩涡中,无论是奥迪的未来在华的整体战略,还是经销商伙伴的前途命运,看上去都较为模糊,这直接导致终端渠道难以齐心协力,作为中国高档车市场多年来的领导者,奥迪正在遭遇前所未有的危机。

目前暂无奥迪全球发布的销量数据,结合一汽大众销量数据来看:2017年2月,一汽大众(含大众和奥迪品牌)实现批发新车11.9万辆;其中大众品牌车型2月销售9万辆,可以间接推算出奥迪销量约为2.9万辆,如果以此为准,则奥迪品牌在2月份高档车市场竞争中,已然落后于奔驰和宝马。

[责任编辑:孙镐东、陈平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汽车资讯]现代下调产量目标 韩国今年前两月汽车产量新低

据韩国汽车制造商协会(Korea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称,2017年的前两个月,因新兴市场需求疲软,韩国汽车产量创7年来新低[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3-15
国内成品油每吨下调85元 加一箱油省3元

国内成品油每吨下调85元 加一箱油省3元

3月14日24时,2017年第5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次开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3-15

[汽车资讯]2月销量突然“逆转”新能源汽车稳定增长时代来临

在1月份大跌之后,新能源汽车销量在2月份迎来了一次漂亮的反转。[详细]
经济观察网 2017-03-14
北汽新能源力掀山东 “电动汽车普及风暴”

北汽新能源力掀山东 “电动汽车普及风暴”

3月13日, “北汽双星 卫蓝齐鲁”媒体试驾沟通会在北汽新能源山东青岛产业基地隆重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3-14

[汽车资讯]特斯拉未提车被撞坏 全国仅9个服务中心售后跟不上

电动车的售后问题的确让人“捉急”。就连特斯拉这种豪华电动车品牌,也难免遭到吐槽。2014年进入到中国的特斯拉,车好开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公...[详细]
广州日报 2017-03-14

[汽车资讯] 国际原油连续大跌 成品油价今日下调成大概率事件

自2016年12月份以后,国际原油价格一直在55美元/桶附近波动。就在原油价格逐步回暖之际,上周却出现连续大跌。[详细]
证券日报 2017-03-14

[汽车资讯]图解 | 行车事故负全责图解,谁也别想忽悠你!

在路上行驶,就免不了磕磕碰碰,但是事故总有个责任划分,别以为你买了全险就可以不用管了,你总是闯(quan)祸(ze)小心成为保险公司的黑...[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14

[汽车资讯] 涨姿(zhi)势(shi):喝完酒要多长时间可以开车?

由于人体存在个体差异,对酒精分解能力不同,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14

[汽车资讯] 女司机这四种危险动作,因为一种就能致命!

每当出现一些离奇的车祸现场,人们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个司机是女的,客观来说,现象很多车祸新闻里面,特别是一些非常奇怪的车祸现场,什么汽...[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3-13

[汽车资讯]零容忍 济南严查重罚"老年代步车"!已查扣2500多辆

老年代步车、城市观光车属于机动车范畴,未申领号牌驾驶此类车辆上路属于违法行为。[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3-13

[汽车资讯]大众承认尾气排放造假 累计向美支付罚款240亿美元

3月10日,大众集团在美国就排放门事件正式向美国司法部门认罪。[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3-13

[汽车资讯] 2月车市:轿车、SUV均环比下滑 新能源汽车回温

由于1.6L小排量政策退坡,对车市的影响依旧存在;在加上春节假期主要集中在2月份,有效工作日大大减少,轿车环比销量持续下降。[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3-13

[汽车资讯]东风雪铁龙浅滩困局难破 经销商退网跑路传闻不断

日前,有消息传出,东风雪铁龙在北京地区的老牌经销商——北京金泰集团旗下位于亚市(北京北辰新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东风雪铁龙4S店准备退市...[详细]
经济观察网 2017-03-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