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泡沫?特斯拉未盈利却成美国市值最大车企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04-12 09:59:04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尚未实现年度盈利,2016年亏损数亿美元。不过,这家炙手可热的硅谷新贵10日超越通用汽车公司,成为美国市值最大汽车企业。

特斯拉市值当天达到515亿美元,超过通用汽车的502亿美元。就在上周,特斯拉市值超越福特汽车公司,成为美国市值第二大车企。

分析人士原本预料3月美国汽车销量会出现小幅增长。但数据显示,当月美国汽车销量仅为155万辆,比前一个月下降1.6%。至此美国市场汽车销量已连续第三个月萎缩。在此背景下,特斯拉一季度的增长显得格外显眼。特斯拉发布的数据显示,其第一季度向全球车主交付2.5万辆车,同比大增69%。

特斯拉2016年生产8.4万辆汽车,起价6.8万美元。

股价上涨使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跻身美国最富有的人之一。据美国《福布斯》杂志最新估算,现年45岁的马斯克净身家大约148亿美元。他2002年把在线支付平台贝宝(Paypal)卖给亿贝网,赚得一大桶金。

【价值投资还是追逐泡沫?】

除业绩改善外,特斯拉兼具其他特质吸引投资者追捧其股票,包括享受环保税收抵免、融资渠道通畅和概念超前的创新承诺等。

但如果抛开题材回归现实,可以发现特斯拉生产环节的顺畅程度,尚且无法满足其雄心勃勃的市场拓展计划。特斯拉不仅汽车销量低于底特律同行,它的自动化工厂雇用的工人数量也远远少于通用汽车。

通用汽车前副董事长鲍勃·卢茨说:“这是终极泡沫,注定将破灭。特斯拉的汽车不错,但商业模式不行。”

不过卢茨承认,所有知名汽车公司都将推出类似的电动汽车。

Tigress金融合伙人公司首席投资官伊万·法因塞斯告诉美国《华盛顿邮报》记者,特斯拉在一个高端小众市场竞争,“特斯拉汽车高性能且豪华,碰巧安装了电动引擎。它的竞争对象是宝马、梅赛德斯和雷克萨斯。”

法尔—米勒—华盛顿公司总裁迈克尔·法尔预估,特斯拉2018年将继续亏损,但股价预计将上涨至每股368美元。特斯拉股价10日盘中突破每股312美元。回望2013年,特斯拉股价仅为每股40美元。

法尔说,投资者预估股价时或许需要一些想象力,“当数字无法解释,就应忽略它们并聚焦其他方面”。

他认为,特斯拉的增长潜力、经销网络、供应链和汽车本身的品质,更加有助于解释现在的股价。

特斯拉股价上涨同样受益于马斯克是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座上宾,以及特朗普政府力挺美国制造的政策。去年11月美国总统选举后,特斯拉股价加速上涨。今年1月以来,特斯拉股价上涨超过40%。马斯克预计11日与特朗普会面。

特斯拉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Model3车型,售价大约为3.5万美元。这一价格将使Model3与通用汽车的雪佛兰Bolt纯电动汽车和福特的福克斯纯电动汽车正面竞争。

[责任编辑:叶江、陈平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汽协11日发布 3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35.6%

据中汽协11日发布的数据,3月我国汽车销量增速放缓,完成254.3万辆,同比增长4%,增速比上年同期减缓4.8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汽车在补贴...[详细]
南方网 2017-04-12

[汽车资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着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美国的信息产业巨头谷歌和苹果,电动汽车翘楚特斯拉,日本的日产、尼桑,...[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4-12

[汽车资讯]路边停车费要涨价了,占道停车费仍是一笔糊涂账

近日,多个城市行动显示:路边停车费要涨价了。《2017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今年3月发布,明确11月前将完善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适...[详细]
正义网 2017-04-12

[汽车资讯] 一季度汽车产销同比增长 新能源汽车趋于平稳

中汽协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3月,由于春节因素不再产生影响,以及行业政策逐渐稳定,我国汽车环比增速实现增长,并为第一季度销量的增长...[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4-12

[汽车资讯]成都数百名网约车司机被“之道出行”套数千万元

“现在想来,天上掉的馅饼十有八九是陷阱,只怪自己贪心,才会深陷其中。”今天,成都网约车司机杜先生在接受《工人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是感...[详细]
工人日报 2017-04-11

[汽车资讯]长安与蔚来签署协议 拟成立合资公司多领域合作

9日,蔚来汽车与长安汽车在北京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开展全方位合作,以共同推进智能化服务和新能源...[详细]
齐鲁网 2017-04-11

[汽车资讯]8份上市汽车经销商年报告诉你,卖车仍然是根本

每年的3、4月是上市公司年报集中披露的时节,在港股上市的8家内地汽车经销商集团目前已陆续公布了去年的财报。[详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1

[汽车资讯] 临时牌照可以跨省么? 违章会被拍么?你造吗?

临时牌照可以跨省么? 违章会被拍么?[详细]
汽车洋葱圈 2017-04-11

三菱召回部分进口欧蓝德系列汽车 行驶中车门可能打开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导致部分车门锁零部件不符合规格。当气温升高时锁紧部分会发生卡滞,造成车门锁无法锁紧,严重...[详细]
中国网汽车 2017-04-11

北京今年新能源个人指标预计本月抢完

昨日,市小客车指标办公布本期小客车指标申请情况。北京晨报记者梳理发现,本期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共...[详细]
北京晨报 2017-04-11

多地网约车实施办法限制车籍户籍 涉嫌违反行政许可法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4月8日发布的《中国法治政府发展报告(2016)》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8日,共有19个地方出台了网约车服务管理实施...[详细]
法制日报 2017-04-10

[汽车资讯]宝马展出孟菲斯设计风格版BMWi3和BMWi8车库设计

近日,BMW i品牌与意大利车库设计室(Garage Italia Customs)联手推出两款独一无二的全新艺术车,向孟菲斯设计(Memphis Design Group)致敬。两...[详细]
中国经济周刊 2017-04-10

华泰汽车坐拥45万产能年销量仅7万 频繁换高管死磕新能源

在SUV、轿车、新能源汽车几个领域兜兜转转之后,华泰汽车似乎意识到了,还是应先将新能源业务作为发展之重[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