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汽车资讯]能说会道会”撩“ 试驾体验吉利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04-13 10:20:04

吉利博越,一款会说话、会呼吸、会保护您和家人,搭载先进智能互联操控系统的城市SUV。

3月26日,吉利汽车在博越上市一周庆典活动上,正式发布了3.0版本智能语音系统,其更人性化的操作、更丰富有趣的语音交互功能,赢得了现场300多名车主和广大媒体朋友的一致好评。同时,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也受到业内外广泛关注,4月12日,小编在山东世通吉利汽车超市亲身体验感受了一把博越3.0智能语音系统的人机交互魅力。

博越是吉利汽车进入“3.0”代后推出的首款智能互联精品SUV,是吉利汽车SUV发展战略的开山之作,凭借着智能安全、智能互联、智能舒适诸多前瞻性智能配置备受用户的关注,树立了中国SUV市场新标杆。尤其是其在智能互联SUV市场的精准定位,一经推出,博越就成为市场上备受追捧的网红车型,显现出供不应求的热销态势,赢得较好市场口碑。逐步奠定其“智能互联SUV领导者”地位。

相比于之前的2.0版本,此次体验的博越的这套3.0智能语音系统接入了互联网的海量信息源,对语音指令的识别十分灵敏和准确,除了开车之外,几乎可以做到“能动口就不动手”,你会觉得博越不仅仅是一辆车,而是是个“能说会道”的超级伙伴!

惊艳不高冷——先给博越起个专属昵称

此前,博越上搭载的2.0语音系统只要以“你好,博越”就能唤醒,这无疑加强了用户与博越之间一种朋友式的关系。当然,作为用户的好伙伴,有个专属昵称,会让人感到更加亲近、亲切。此次升级版的3.0智能语音系统的唤醒指令被赋予了更多可能,你可以通过“你好,博越。给你取名叫XXX”来为这套系统命名,并且此后的指令都可以通过呼叫这个自定义名称来发布。如“你好,博越,给你起个名字叫亲爱的”,系统提示成功后,你就可以说“你好,亲爱的,打开空调”,它就执行打开空调的指令了。“亲爱的,亲爱的,我要去机场”,车子就会进行路线导航去机场了,不仅反应迅速,而且可以根据车主个性喜好来使用这款语音系统,大大增加了人机互动的趣味性。

贴心的生活伴侣——语音响应迅速超乎你想象

在给博越起了专属昵称拉近关系后,最常用的音乐、导航、电话功能,只需直接说出你希望执行的命令,3.0智能语音系统便会直接反馈,而且还有语音翻页、返回交互功能。同时,它身怀男声、女声、童声、方言16门语言绝技,整个系统对语音识别十分灵敏和准确,让我们在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当然,你的指令需要改变时,可以通过“取消”指令就可以退出语音系统。

在导航的语音指令使用上,比如“博越,我想导航到经十西路388号”,系统会根据目前的实时路况给出不同的行车选择,而且在高德地图的基础上还增加了百度地图,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切换,实用性强。此外,系统还增加了记忆功能,车辆停留时间较长时,系统会将此位置进行记录,分析归类地址信息,并在地图上显示。工作日还会牢记你的上下班时间点,在每次出发前,自动打开路况信息,为出行提供了更多的方便。在具体导航搜索方面,这套3.0智能语音系统还搭载共享“大众点评”相关信息,比如“博越,我想吃西餐”语音指令,系统便会为你提供附近的西餐厅,而且还可以根据评分排序、距离排序,就近选择最适合您的用餐餐厅。

试驾过程中,小编还特意以快节奏变换指令刁难了一下博越,在播放周杰伦的音乐时,小编突然打断更换为“赵雷的成都”,系统立马响应语音指令播放了一首《成都》,这种轻松切换,不用任何手动操作的使用模式,确实让我们感受到智能互联车载系统带来的便利性,满足感瞬间爆棚。

3.0版智能语音系统接入了更多的互联网信息,比如天气、股票、新闻资讯等,如提问“天气怎么样?”博越会自动反馈车辆所在地的天气情况。当然,一下午的试驾体验并没有让我完全体验到博越智能语音系统的全部功能,但仅仅这些,就足以让我对博越留下深刻的美好印象。

的知心朋友——诗词歌赋、算术撒娇样样行

除了在实用性的升级以外,3.0版智能语音系统丰富的人机交互内容也让枯燥的驾驶变得更有乐趣。系统在人车日常对话的语句设计上,可以用两个字来形容就是“机智”。假如一个人在长时间的驾驶中,博越绝对可以充当一个专业“陪聊”,简单来说,可以把它当做一个车载的SIRI,不过比SIRI更懂你,更有人情味。在路上驾驶时,小编也拿它逗闷子,做算术、翻译、诗词朗诵都不在话下。讲段子、说笑话、撒娇它也信手捏来,果然了不得。比如你说:“你好博越,最是一年春好处”,它会立即接上“绝胜烟柳满皇都”。你问它:“2乘4的平方加上6的9次方再乘根号3”,它也能给出“正确答案”。

通过这次试驾体验,博越让我对人车智能互动有了颠覆性的全新感受。吉利博越这套3.0版语音系统不仅在实用性和易用性上令人满意,更多的是意外和惊喜。不少用户反映“你好博越”已不再仅仅是一句简单的人机连接用语,它已成为用户开车时一种下意识的行为,甚至让不少用户有了“有事问博越”的经验效应。

据了解,自2017年4月份开始,广大博越车主就可以去4S店预约免费升级到3.0版本的智能语音车载系统。作为中国品牌现象级SUV,博越上市一年来,不仅对用户的传统用车习惯和出行方式产生了颠覆性的改变,还取得了热销17万辆,累计订单达21万辆,连续4个月销量过2万辆的佳绩,真正实现了对中国智能互联SUV飞跃式引领。

山东世通吉利汽车超市,作为全国最大的吉利汽车销售代理商之一,吉利汽车全系品牌现库存充足,欢迎您到店试乘试驾。

[责任编辑:叶江、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泡沫?特斯拉未盈利却成美国市值最大车企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尚未实现年度盈利,2016年亏损数亿美元。不过,这家炙手可热的硅谷新贵10日超越通用汽车公司,成为美国市值最大汽...[详细]
新华网 2017-04-12

中汽协11日发布 3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35.6%

据中汽协11日发布的数据,3月我国汽车销量增速放缓,完成254.3万辆,同比增长4%,增速比上年同期减缓4.8个百分点。其中,新能源汽车在补贴...[详细]
南方网 2017-04-12

[汽车资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着手研发自动驾驶汽车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自动驾驶汽车的研发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美国的信息产业巨头谷歌和苹果,电动汽车翘楚特斯拉,日本的日产、尼桑,...[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4-12

[汽车资讯]路边停车费要涨价了,占道停车费仍是一笔糊涂账

近日,多个城市行动显示:路边停车费要涨价了。《2017年北京市缓解交通拥堵行动计划》今年3月发布,明确11月前将完善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适...[详细]
正义网 2017-04-12

[汽车资讯] 一季度汽车产销同比增长 新能源汽车趋于平稳

中汽协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3月,由于春节因素不再产生影响,以及行业政策逐渐稳定,我国汽车环比增速实现增长,并为第一季度销量的增长...[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4-12

[汽车资讯]成都数百名网约车司机被“之道出行”套数千万元

“现在想来,天上掉的馅饼十有八九是陷阱,只怪自己贪心,才会深陷其中。”今天,成都网约车司机杜先生在接受《工人日报》记者采访时如是感...[详细]
工人日报 2017-04-11

[汽车资讯]长安与蔚来签署协议 拟成立合资公司多领域合作

9日,蔚来汽车与长安汽车在北京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开展全方位合作,以共同推进智能化服务和新能源...[详细]
齐鲁网 2017-04-11

[汽车资讯]8份上市汽车经销商年报告诉你,卖车仍然是根本

每年的3、4月是上市公司年报集中披露的时节,在港股上市的8家内地汽车经销商集团目前已陆续公布了去年的财报。[详细]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4-11

[汽车资讯] 临时牌照可以跨省么? 违章会被拍么?你造吗?

临时牌照可以跨省么? 违章会被拍么?[详细]
汽车洋葱圈 2017-04-11

三菱召回部分进口欧蓝德系列汽车 行驶中车门可能打开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供应商制造原因,导致部分车门锁零部件不符合规格。当气温升高时锁紧部分会发生卡滞,造成车门锁无法锁紧,严重...[详细]
中国网汽车 2017-04-11

北京今年新能源个人指标预计本月抢完

昨日,市小客车指标办公布本期小客车指标申请情况。北京晨报记者梳理发现,本期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共...[详细]
北京晨报 2017-04-11

多地网约车实施办法限制车籍户籍 涉嫌违反行政许可法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4月8日发布的《中国法治政府发展报告(2016)》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8日,共有19个地方出台了网约车服务管理实施...[详细]
法制日报 2017-04-10

[汽车资讯]宝马展出孟菲斯设计风格版BMWi3和BMWi8车库设计

近日,BMW i品牌与意大利车库设计室(Garage Italia Customs)联手推出两款独一无二的全新艺术车,向孟菲斯设计(Memphis Design Group)致敬。两...[详细]
中国经济周刊 2017-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