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岚图汽车诠释以用户为中心新内涵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

2023-08-23 16:58:08

原标题: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岚图汽车诠释以用户为中心新内涵

来源:信息

原标题:和而不同美美与共:岚图汽车诠释以用户为中心新内涵

来源:信息

“岚图品牌成立之初,就把我们的用户定义为新时代中坚力量。岚图要做用户型企业,但只有用户说你行,才是真的用户型。”在8月19日于武汉举办的“2023VOYAHNIGHT用户之夜”活动上,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岚图汽车董事长尤峥如是说。

岚图举办2023VOYAHNIGHT用户之夜尤峥欢迎岚图用户回家

当前,“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已成为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汽车行业,这一理念正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之一,中国高端智慧电动汽车品牌岚图正是践行者。

在“用户之夜”中,岚图汽车诠释了汽车行业“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内涵。“作为用户型科技企业,岚图认为一家企业的自律就是扎扎实实为用户创造价值。我们将坚持把问题留给自己,把美好留给用户,以用户为知音,与用户休戚与共,美美与共。”尤峥说。

强化科技研发力量以高品质产品服务用户

本次“用户之夜”活动规模超过5000人,尤峥表示,全球的岚友相聚江城,“就像无数涓涓细流汇成我们共同的长河。水利万物而不争,奔流向上、滔滔不绝”。

“本次岚图用户之夜是岚图为用户专属定制的品牌超级IP,是一场品牌与用户零距离的共创活动,是东风公司作为汽车央企持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尤峥说。

2023岚图用户之夜人潮涌动

据了解,成立三年来,岚图汽车通过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兑现对消费者的服务承诺。在设计方面,岚图汽车打造“中式优雅”理念,发挥中华文化跨文化传播优势,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多元化的产品。同时,岚图汽车大力提升生产能力,为实现对消费者的高效交付提供支撑。依托武汉工业制造优势,岚图汽车建立岚图智造基地,持续打造贴近消费者内心的优质产品。三年间,“岚图FREE”、“岚图梦想家”、“岚图追光”等车型从这里驶入消费市场。

岚图汽车CEO卢放表示:“岚图从成立之初,就是要成为用户型的科技企业,我们一直强调‘共创,共享,共同成长’,也是一直这样践行的。”

岚图汽车智造基地

如今,在位于武汉的岚图新能源汽车总装车间,每辆车都有一个“数字身份证”,可包含一辆车所有的零部件和生产顺序的信息。机器扫描身份信息,便开始抓取对应的零部件。每间隔180秒就能有一辆新车驶下生产线,每一辆新车的颜色、内饰均有所不同。

不仅如此,岚图汽车还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强化自主研发。岚图汽车CTO汪俊君介绍说:“从岚图本身的技术角度来看,我们正在围绕智能驾驶、智能座舱、动力系统、电子电气架构、物理架构等方面做‘五大技术底座’。在此基础上不断做迭代和升级。以5大技术底座为支撑,保证市场端的产品竞争力。”

岚图追光搭载中央集中式SOA电子电气架构

数据显示,岚图汽车平均每年申报专利超600件,专利增长速度走在行业前列。截至目前,岚图汽车在国内已累计申请专利超过2197件,海外申请专利超过50件,而这当中的发明专利就有1820件,占比高达82%。

柔性“链接”让消费者真正拥有“话语权”

在岚图汽车看来,消费者的需求是企业发展及产品打造的重要风向标。借力物联互联力量,岚图汽车通过官方APP、官网、双微等数字化渠道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同时也会不定期举办与消费者面对面沟通的线下交流会,近距离了解消费者的使用感受。岚图消费者可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这些渠道实现车友互动、交流,也能给官方提出建议,让消费者真正拥有“话语权”。岚图汽车将用户的意见作为改进方向,用一个个具体的细节提升、满足用户需求。

岚图用户之夜场外热闹非凡

同时,为与各地消费者建立更为直观、紧密的联系,岚图汽车的服务门店已遍布中国至少30座超过100个城市,消费者可在热门商圈找到岚图空间、岚图旗舰店、岚图交付中心。

与消费者的良性互动,岚图也让车友更多的参与到品牌的活动中。用户之夜上,15个地区的岚图车友会自己设计、自发运营了充满地域特色的“共创街区”,加强了各地消费者间的交流,也展示着岚图对车友智慧的充分尊重。

2023岚图用户之夜各地用户在车友共创街区流连忘返

通过强化与消费者的柔性“链接”,岚图汽车获得越来越高的市场认可度。迄今,岚图汽车已实现SUV、MPV、轿车三两大细分市场的高端产品布局,逐步在高端智能电动市场站稳脚跟。

今年以来,岚图汽车销量更呈现上升趋势。数据显示,今年7月,岚图汽车共交付新车3412辆,同比上涨90%,环比上涨13%,连续5个月迈上3000辆台阶。

新款车型发布为用户提供更优选项丰富新汽车消费市场

本次“用户之夜”活动中,“新岚图FREE”正式发布,岚图汽车再度为消费者提供了新能源汽车新选项。

据了解,“新岚图FREE“在外观、内饰、动力总成、智驾等全面均实现焕新升级,CLT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1201km,纯电续航里程210km。

“智驾游大五座SUV”新岚图FREE正式上市

“新岚图FREE”还具备全速域智能巡航、自动上下匝道和智能进出服务区辅助、全姿态高效自动泊车、一键遥控泊车、记忆泊车、远程召唤等多项智慧化功能。在性能方面,新岚图FREE标配前160kW、后200kW的双电机智能四驱,零百加速4.8s,多项指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在当前经济发展背景下,此次活动不仅是岚图汽车向全球消费者展现企业实力的窗口,更是一次政企联动、拉动市场消费的创新举措,为汽车行业企业探索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提供新思路。

4月,“车谷造”汽车巡展促销活动走进黄鹤楼

今年3月以来,武汉市乃至湖北省就促进新能源市场消费,推进了多项举措。4月,7大“车谷造”品牌齐聚黄鹤楼,通过汽车巡展活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5月,湖北省发布了《关于加快消费恢复提振的若干措施》,明确通过开展“汽车焕新”“汽车下乡”、新能源汽车推广等活动鼓励汽车消费。今年1-7月,湖北省新能源汽车消费增长达70.0%,提升消费信心卓有成效。

“未来汽车的模式,会围绕智能化、网联化联接打通,但是最终还是要回到原点,回到用户。岚图在过去已经打通产品层面,渠道层面,生态层面的关系,下一步就是要和用户构建一个更加稳定的、和谐的关系。”卢放说,“放眼未来,我们希望和国内汽车企业同行一道,把行业效率尽可能提升上来,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高品质、高性价比的产品以及温暖舒适的服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前三季度汽车工业数据发布:9月份汽车产销延续环同比双增长态势

9月份汽车产销延续环同比双增长态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9月当月,汽车产销延续增长态势,产销量均创历史同期新高。9月份,汽车产...[详细]
新华网 2023-10-11
世界客车博览会上绿色出行的“中国方案”

世界客车博览会上绿色出行的“中国方案”

新华社布鲁塞尔10月7日电2023年世界客车博览会7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开幕。60多家来自中国的参展企业带来绿色出行“中国方案”,绿色低碳...[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10-09
我国城市绿色出行“智慧”模式加速升级

我国城市绿色出行“智慧”模式加速升级

新华社北京9月20日电《经济参考报》9月20日刊发文章《我国城市绿色出行“智慧”模式加速升级》。文章称,从交通大脑的最强测算到公交地铁的...[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09-20
国内油价或创年内最大涨幅 加满一箱多花14.5元

国内油价或创年内最大涨幅 加满一箱多花14.5元

今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或再度上调,幅度料创年内新高。本轮调价周期内,国际原油呈现上涨趋势,并突破90美元/桶。全球石油市场在四季度将...[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09-20
图表 | 我国城市公共交通和绿色出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图表 | 我国城市公共交通和绿色出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编辑 张善臣张子彧[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09-20
国产之光”极氪:持续探索提升品牌影响力

国产之光”极氪:持续探索提升品牌影响力

极氪001持续蝉联30万级豪华纯电车型销冠,助推品牌交付再创新高。与此同时,极氪001高性能版001FR首次与公众见面,一系列黑科技刷新用户对...[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09-15
全国去年机动车拍卖成交额创五年来新高

全国去年机动车拍卖成交额创五年来新高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迅速扩容,作为汽车产业重要组成部分的汽车后市场也按下快进键。记者从9月12日在安徽省合肥市举办的2023首届中国机动...[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09-13
自动驾驶汽车在天津中心城区展开技术测试 推动车路云一体化建设

自动驾驶汽车在天津中心城区展开技术测试 推动车路云一体化建设

新华社天津9月12日电十字路口处,车辆稳稳减速、灵活转弯;车内屏幕上,周边路况、行驶距离清晰可见……自动驾驶汽车已驶上天津中心城区的...[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09-13
新华指数|汽车销量表现亮眼 天然橡胶价格整体小幅上涨

新华指数|汽车销量表现亮眼 天然橡胶价格整体小幅上涨

新华财经北京9月12日电新华·海南农垦-天然橡胶价格指数显示,9月5日至11日,天然橡胶价格整体小幅上涨。新华·海南农垦-天然橡胶系列价格...[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09-13
中汽协:8月我国汽车出口40.8万辆 同比增长32.1%

中汽协:8月我国汽车出口40.8万辆 同比增长32.1%

↑9月12日,在山东港口烟台港汽车码头,大批出口商品车等待装船发运。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汽车产销数据 8月,我国汽车出口40.8万辆,环比...[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09-13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加强秋季新学期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公安部交管局部署加强秋季新学期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近日,全国中小学、幼儿园陆续开学,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通知,部署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加强新学期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守护学生上下学交通...[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08-29
老牌“汽车城”再战新能源

老牌“汽车城”再战新能源

长春,吉林省省会,称得上“造车之城”。中国一汽旗下的各大品牌乘用车和解放重卡,中车长客的地铁车辆、动车高铁,中国每一条路上,都有长...[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08-15
降门槛提设施 汽车消费再迎政策利好

降门槛提设施 汽车消费再迎政策利好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经济参考报》8月3日刊发文章《降门槛提设施汽车消费再迎政策利好》。文章称,优化汽车限购、发放消费补贴、便利二手车...[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08-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