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汽车资讯] 棉里藏针:奔驰C级创单月新高 德系三强齐发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2-16 09:59:02

以奔驰、宝马和奥迪为代表的高档车德系三强,在新年伊始就迅速进入状态,其所在的B级车细分市场,旗下主力车型销量纷纷破万,在德系三强相互比拼的同时,也再度拉大与第二阵营的距离。

  奔驰C级延续了去年在细分市场夺冠的强劲势头,1月份,奔驰C级销售13087辆,同比增长31.1%,再创单月销量新高;在去年一直显得不温不火的宝马3系,迎来“开门红”,打破月均八千辆的瓶颈,1月份销售11477辆,同比增张23.5%;而在去年下半年全新换代的奥迪A4L,也逐渐找回节奏,迎来换代后的首次单月销量破万。

2017年1月高档B级车销量一览:(单位:辆) 

继去年夺得细分市场冠军后,奔驰C级延续强劲增势,并在开年首月销量再创新高,13087辆的销售业绩,也让奔驰C级夺得首月销量冠军。

数据显示,1月份,奔驰C级销售13087辆,同比增长31.1%。如果说德系三强目前的竞争已经聚焦到“每一寸土地”,那么C级的销量新高也再次印证了奔驰整体的强势。

1月份,奔驰在中国市场销售58799辆,同比增长39.3%,创造有史以来最高单月销量纪录,“任性”的奔驰继续一路“奔驰”,并保持在华销量连续47个月增长。

戴姆勒管理委员会成员Britta Seeger表示:在2017年,奔驰将推出一些新的、激动人心的产品,如新的S级轿车(中期改款),新的E级轿跑车和敞篷车,以及新的GLA,这一切都将更进一步激励我们的客户。

相比之下,在去年一直显得不温不火的宝马3系,迎来“开门红”,打破月均八千辆的瓶颈,1月份销售11477辆,同比增张23.5%。对于宝马而言,3系的走强,体现了其“收复失地”的决心,从全球范围来看,3系无疑是宝马产品谱系中销售占比最高的车型。

1月份,宝马品牌(含MINI),首次在中国市场取得销量突破5万辆的纪录。宝马和MINI两品牌共向客户交付新车51345辆,同比增长18.2%。在全球各地市场表现同样可喜,共累计交付了163288辆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汽车,同比增长6.8%。

更为值得期待的是,华晨宝马积极开拓细分市场,其第五款国产车全新1系三厢轿车将于2月份正式上市,全新一代宝马5系的国产版车型也将有望在上半年上市。不断加速的国产化举措,让宝马在今年继续保持火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下半年全新换代的奥迪A4L,也逐渐找回节奏,迎来换代后的首次单月销量破万,虽然销量同比下滑17%,也并未突破历史高点,但销量破万的成绩,正宣告高档车曾经的王者——奥迪A4L,I’m back!

全新奥迪A4L

根据奥迪方面公布的1月份全球销量数据,奥迪在中国市场销售35181辆,同比下滑35.3%。这一成绩相比去年出现大幅下滑,想必与“上汽奥迪合资绯闻”关系密切,在去年底,奥迪经销商已开始“踩刹车”,包括A6L、Q5、Q3和A3在内的多款主力车型,均呈现下滑态势。要想继续领跑中国高档车市场,奥迪必须尽快下决心应对和调整。

以奔驰、宝马和奥迪为代表的高档车德系三强,在新年伊始就迅速进入状态,其所在的B级车细分市场,旗下主力车型销量纷纷破万,在德系三强相互比拼的同时,也再度拉大与第二阵营的距离。

凯迪拉克ATS-L、沃尔沃S60L和英菲尼迪Q50L虽然都表现稳定,并呈现出同比增长态势,但耽于基数较小,三个品牌的销量总和,都不及德系三强中的任何一家。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在今年首月取得1.8万辆的单月销售新高,也为二线高档车的全年增量,吹响了号角。

[责任编辑:王博、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汽车资讯]自主品牌集体冲击欧美市场:进军的时机终于到了

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的布局,正在从传统的亚非拉等,向欧美国家高端市场进军[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2-16

[汽车资讯] 汽车报废之后都去哪儿了?竟有人靠它发了财!

2016年,国内共销售出2437万辆新车,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6年底,全国汽车保有量达1.94亿辆[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6

多地开始流行“共享汽车” 会否加剧交通拥堵?

继“共享单车”之后,北京、上海、重庆、成都等多地开始流行起“共享汽车”。只需下载手机APP,注册后就能用手机在附近找到汽车使用,到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16

[汽车资讯]一汽丰田召回28万辆车:行驶中发动机舱盖或自行开启

行驶中发动机舱盖自行开启?基于该隐患,天津一汽丰田拟召回286578辆威驰轿车和953辆卡罗拉及拉罗拉双擎轿车[详细]
澎湃新闻 2017-02-15

[汽车资讯]Q50L车内甲醛浓度超标一倍多 英菲尼迪不管了?

“天天开新车”也许是不少车主对爱车的一种期盼,但对于英菲尼迪车主徐先生来说,“天天开新车”几乎成了自己的一场噩梦——这辆2015年10月...[详细]
法制晚报 2017-02-15

[汽车资讯]“产业规模论”四:高档车二线品牌的十万辆拐点

几个二线品牌的集体“突围”,既拉开了与那些不足5万辆的“三线品牌”的差距,也不可避免地迎来在华发展的关键节点:向上,能不能复制奥迪...[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2-15

1月汽车产销环比下降 新能源车锐减74.4%

根据中汽协公布数据,2017年1月汽车产销环比明显下降,同比销量微增。中汽协秘书长助理陈士华表示,1月份我国汽车产销环比下降明显,主要是...[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2-15

[汽车资讯]吉利汽车成恒生指唯一汽车蓝筹股 市值近900亿港

对于吉利汽车(00175,HK)入选港股恒生指数成份股组合,一位投资者向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表示“并不意外”,并且认为,“(公司)...[详细]
环球网 2017-02-15

月销均超5万辆 奔驰宝马奥迪在华“开门红”

2017年首月,德系三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均超过5万辆,创下各自的开门红,并保持对二三线品牌的绝对领先优势。继2016年重夺全球高档车市场第...[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2-15

临沂:疯狂盗贼 一夜撬6辆面包车

最近在临沂蒙阴城区发生了一系列盗窃案件,都是面包车停在路上或小区被盗,这是谁这么缺德干的这事儿呢?[详细]
齐鲁网 2017-02-14

[汽车资讯]中国新能源车销量首次落后于全球 政策影响凸显

日前,乘联会发布1月各车企销量数据,作为2017年的第一份成绩单,自然备受人们关注。[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4

[汽车资讯]在行车中这些转弯技巧你都不会?这车你算白开了

在行车中,转弯是一大考验车技的能力。其实什么都有技巧存在的,掌握一定技巧其实就是捷径。那么,下面这些转弯技巧您掌握了吗?[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14

[汽车资讯]1月汽车产销环比下降 新能源汽车锐减下降74.4%

根据中汽协公布数据,2017年1月汽车产销环比明显下降,同比销量微增[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2-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