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汽车资讯] 买车套路深! 有些汽车配置不值得花高价钱买!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2-06 12:08:02

如果看不过来多看几遍,你可以收藏转发用到的时候再拿出来比较。但是在决定好买哪辆车的时候,除去保险以及缴税问题外,你更需要关心爱车上的配置实用性,我懂你们看到密密麻麻配置表崩溃的心情,这时候你们很有可能会被销售推荐一堆鸡肋配置来增加你的买车成本。哪些是必不可少的汽车配置以及让你在犹豫不决的时候该抛弃哪些不实用的配置。

必不可少的汽车配置

1ESP——车身稳定系统

QQ截图20170206093217

ESP又叫做车身稳定系统,跟据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学会的研究,ESP可以减少轿车和SUV单车事故中49%的死亡风险,和多车事故中20%的死亡风险。它可以减少75%的SUV单车翻车致命风险,和72%的轿车单车翻车致命风险。

兵哥想提醒SUV的车主一定要配备一个ESP系统,安全必备哦!

2、胎压监测系统

QQ截图20170206093217

在日常驾驶中胎压的变化有可能引发安全事故,而胎压监测的作用是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对轮胎气压进行实时自动监测,并对轮胎漏气和低气压进行报警,以确保行车安全。如果买的车没有,可以花个几百块装一个,依旧是安全第一。

3、日间行车灯

QQ截图20170206093217

大家在行车时不要吝啬打开日间行车灯,或者你觉得白天没有必要打开哦。关键时刻它能起到给路人警示的作用,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希望大家能养成白天开车打开日间行车灯的习惯。当然,近光灯、示宽灯也可以替代日间行车灯使用哦。

4、侧气囊、侧气帘

QQ截图20170206093217

侧气囊一般安装在座椅外侧,目的是减缓侧面撞击造成的伤害,隔离躯干与门板直接碰撞。能够有效地保护前排乘客的安全,目前部分高端或者高配车型都装备了前排侧气囊。

当然最好的就是前后拍都有侧气囊,这样安全系数又升了一格哦

5、倒车影像

QQ截图20170206093217

我觉得这个是新手的必备神器啊,倒车影像这种东西不仅能辅助你倒车还能清晰的看到车后的路况,避免发生事故,但是最好再安装一个倒车雷达等基础设施,这样才能算做到万无一失哦,若是预算不够,倒车影像也可用倒车雷达以及检测探头替代。

6、自动刹车辅助系统

QQ截图20170206093217

自动刹车辅助系统是指车辆监测到前方即将要发生碰撞时,在没有任何人为的刹车情况下,制动系统主动工作,使汽车减速,让交通意外损伤降到最低。

如果有条件你最好考虑一下城市安全系统,这个是很重要的综合性配置,但目前普遍是豪华车才有。而目前沃尔沃最新的城市安全系统已经能够在35km/h的速度下实现完全刹停,前提条件是车速要大于10km/h。

最鸡肋的汽车配置

1、电动尾门

QQ截图20170206093217

其实也就是电动后备箱。指后备箱采用电动或者是遥控方式开开启或关闭。想象一下,你就非得靠它来打开后备箱吗?万一系统出个故障打不开后备箱,你着不着急!

2、无钥匙进入

QQ截图20170206093523

无钥匙启动就是指智能钥匙,持此钥匙靠近车门,无须开车门,手拉即可打开,上车后,无须将钥匙插进钥匙孔,直接旋转钥匙开关,启动车辆。以前没此系统的时候大家也觉得没啥麻烦的,相信开个车门,启动汽车的时间大家还是有的。

3、座椅加热

QQ截图20170206093602

座椅加热是利用座椅内的电加热丝对座椅内部加热,并通过热传递将热量传递给乘坐者,改善冬天时座椅因长时间停放后座椅过凉造成的乘坐不舒适感。

作为南方人,这个功能好像也没那么重要,哈哈哈哈哈,其实只要车内空调开的够暖,冬天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4、真皮座椅

QQ截图20170206093602

真皮座椅是指座椅的面料采用真皮,很多人买车时也会刻意选择真皮座椅,觉得真皮座椅有档次,舒服而且耐脏。但它有一个弊端就是冬冷夏热还不透气,咳咳,屁屁表示很无奈,并且一般皮质的味道都很重,若是你喜欢这种质感的感觉,你完全可以买一个真皮坐垫代替哦~

5、自动启停

QQ截图20170206093602

它就是一套可以自动控制发动机熄火和点火的系统,搭载发动机自动启停技术的车辆,在行驶途中临时停车时会自动熄火。当需要继续前进时,系统会自动重启发动机。咳咳,其实呢我们自己伸伸手还是可以做到的,就不劳烦机器代劳了,动动更健康哦~

6、导航

QQ截图20170206093602

导航让人觉得无奈的方面有很多,比如更新不及时、行驶过程中操控非常危险、视觉效果不好、图像粗糙、没有路况显示、不能智能规避拥堵等问题让我们觉得手机地图性价比还是挺高的,当然这个看个人喜好,有也是不错的。

7、点烟器

QQ截图20170206093602

点烟器,就是用来点烟的一个东西。这玩意儿实用性不是很高,并且为了安全着想,车内最好是不要吸烟。大家可以考虑换成USB的接头,实用性会大大提高哦!

以上这些配置通过一轮比较相信大家在购买新车的时候能有了一番考量,每个人都想买到性价比高的车,那么选车的时候不如参考一下兵哥罗列出来的这些配置。当然如果是土豪,你随意

[责任编辑:周迎春、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汽车资讯]企业大肆扩张电动汽车阵容 车用电池产能不足引担忧

随着全球排放法规日益收紧,汽车制造商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车企转向生产电动汽车。[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2-06
[汽车资讯]73款乘用车入围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荐车型目录

[汽车资讯]73款乘用车入围第一批新能源汽车推荐车型目录

2017年第1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正式发布,共计185款新能源汽车入围,其中,新能源物流车有36款,新能源客车有76款,新能源乘用车有7...[详细]
电动汽车资源网 2017-02-06

新能源骗补再开“罚单” 7车企资质被停反应各异

2月4日,工信部针对新能源汽车骗补企业再开新罚单,公布了对金华青年汽车、上汽唐山客车、重庆力帆、郑州日产、上海申沃、南京特种汽车、重...[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2-06
市场竞争加剧 2017年SUV价格战“不可避免”

市场竞争加剧 2017年SUV价格战“不可避免”

面对高涨的市场需求,2016年各大汽车企业不遗余力地推出了自己的SUV车型。据统计,2016年约有200款左右的SUV新车或改款车型推出。作为销量...[详细]
经济参考报 2017-02-04

政协委员:解决拥堵可推“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

面对当前亟需解决的能源和环保问题,以及城市所面临的道路交通拥堵及停车位资源紧张问题,“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是一个不错的选择。19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2-04

共享汽车为何总是“抢不到”那就来个单车骑骑吧

对于共享汽车备受追捧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一方面,因为大中城市的限行政策,以及买车、养车成本越来越高,城市停车位饱和等问题,激发了...[详细]
中国网 2017-02-04

[汽车资讯]2017车市预测:自主品牌大胆放量 合资谨慎乐观

伴随2017年新年大幕的开启,各大汽车企业已经由此前的战略制定期过渡到如今的战略执行期。新一轮车市大战的帷幕就此拉开。[详细]
华夏时报 2017-02-04

[汽车资讯] 宝马集团重申:在墨西哥与美国的投资计划不变

据外媒报道,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威胁称对进口汽车将征收高额边境税,但宝马CEO哈拉尔德?克鲁格(Harald Krueger)重申,宝马集团在墨西哥与美...[详细]
环球网 2017-02-04

[汽车资讯] 上高速原来有这么多潜规则!99%的人还不知道

相信不少还在实习期的新司机,在过年都会选择高速出行旅游或者探亲,可是对于新司机来说,上高速原来有这么多潜规则。 [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2-04

[汽车资讯]购置税退坡影响显现 后续政策将要影响车市开局

从今年的1月1日起,消费者不再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需缴纳的购置税从5%上调至7.5%,相比于去年,一辆10万元的车需要多花两千多元。中国汽车...[详细]
中国网 2017-02-04

[汽车资讯] 四大措施重塑车市增长动力 农村将是重点市场

2016年我国汽车市场的增长情况大大超出行业预期,全年汽车销售2803万辆,同比增长13.65%[详细]
中国汽车报网 2017-02-03

[汽车资讯] 购置税优惠减少车企自补 首月销量未受大影响

国家调整购置税优惠政策,明确自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购置税税率调整为7.5%[详细]
证券日报 2017-02-03

[汽车资讯] 面对新技术的汪洋大海 新技术“吸金”最直接

当汽车遇上智能技术的那一刻起,汽车就不再是纯粹的交通工具了,而是变成了一个移动出行终端,从“四个轮子加沙发”变成了“四个轮子加智能手...[详细]
经济观察网 2017-0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