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汽车资讯]2月A级车:大众品牌遇“倒春寒” 自主份额提升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03-20 09:31:03

综合来看,2月,上汽大众在A级车市场中的表现并不如意。因旗下A级车销量不佳,再加上POLO、帕萨特等车型的不进反退,上汽大众2月销量同比下滑13.83%。与此同时,一汽-大众旗下A级车也未能经受住考验。

  大众品牌车型的下滑给了其他品牌车型极佳的赶超机会,最为受益的当数自主品牌。2月,吉利帝豪和远景环比销量虽亦有下滑,但因降幅较小,两款车型在A级车市场获得进一步突破。

以往波澜不惊的A级车市场在2月有着极大变化,不仅榜首被英朗拿下,此前长久保持的阵型也被打乱。继1月整体轿车市场环比下滑13.91%后,2月28.77%的降幅更加考验各个车型的“功底”。环比来看,主流A级车中,除卡罗拉有216辆增长外,其余车型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朗逸、捷达、轩逸等1月表现较好的车型降幅明显。

2月A级车销量排行

蛰伏许久的英朗在2月得以“亮剑”。虽然环比仍有下滑,但相比朗逸超4成的销量波动,英朗的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健。2016年,A级车销量桂冠仅徘徊在朗逸和轩逸之间,二者之间的竞争越发白热化。今年2月,英朗之所以能够崭露头角,也归功于其长久以来的“蓄势待发”。

而轩逸则与去年的形势如出一辙,2月销量有1.3万辆的缩水,环比降幅高达40%。起伏不定的表现一直是轩逸需要克服的“顽疾”。也正是由于轩逸几次的销量波动,2016年累计销量才居于英朗之后。

另一款降幅较大的车型是朗逸。今年1月,朗逸重回销量榜首,5.24万辆的成绩将其他车型远远甩在身后。但朗逸2月销量却有2.24万辆的下滑,其环比降幅超过整体市场降幅,同比也出现了26.6%的下降。2月初,朗逸推出新年款车型,新老产品之间的切换一定程度上也对朗逸的2月销量造成影响。从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2月,朗逸的霸主地位一直遭受挑战。接连被赶超的境况透露出朗逸所面临的巨大竞争压力。

此外,上汽大众桑塔纳2月销量也有1.28万辆的下滑。而上个月表现较好的凌渡,2月销量也直接被“腰斩”。综合来看,2月,上汽大众在A级车市场中的表现并不如意。因旗下A级车销量不佳,再加上POLO、帕萨特等车型的不进反退,上汽大众2月销量同比下滑13.83%。

与此同时,一汽-大众旗下A级车也未能经受住考验。首先是捷达销量环比下滑3万多辆。其降幅远超其他车型。其次,速腾、宝来的销量排名虽有上升,但环比仍有下滑。最后,高尔夫更是直接跌出20名开外。

大众品牌车型的下滑给了其他品牌车型极佳的赶超机会。2月,主流阵营中,卡罗拉的销量环比出现微增。上汽通用科沃兹、起亚K3等车型也有所增长。而最为受益的当数自主品牌。

帝豪

2月,自主品牌轿车逆势上扬。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自主品牌轿车销售17.3万辆,同比增长34.8%,市场份额达到22.6%,提高3.3个百分点。其中,吉利帝豪和远景环比销量虽亦有下滑,但因降幅较小,两款车型在A级车市场获得进一步突破。

对于2月一反常态的A级车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方面表示,今年1-2月是我国的春节假期,是行业政策的交替期,2月的产销数据并不能代表今年的整体走势。

[责任编辑:王博、丁维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汽车资讯]华泰新能源遭遇人事地震 郑兆瑞、王朝云一同辞职

上周,华泰新能源汽车董事长郑兆瑞和总经理王朝云一同辞职[详细]
中国网 2017-03-20

[汽车资讯]英菲尼迪突然"熄火":沉沦三线的豪华车做错了什么

在连续三年高调赞助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后,今年英菲尼迪不再赞助这一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的高级别政经论坛,其位置被另一豪...[详细]
经济观察报 2017-03-20

吉利博越智能互联鉴赏会暨青岛欣盛开业盛典成功举办

3月18日,博越@青岛——吉利博越智能互联鉴赏会暨青岛欣盛吉利4S店开业盛典成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7-03-18

[汽车资讯]看汽车互联网广告要留心 近1/4广告投诉商家虚假宣传

互联网如今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化销售渠道,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从网上购买汽车。不过,对于互联网汽车广告信息,消费者还得多留点心[详细]
齐鲁网 2017-03-17

[汽车资讯]买得起车,修不起 汽车售后投诉高发如何维权?

屡修不好成为售后服务投诉占比最高的问题。[详细]
南方日报 2017-03-17

[汽车资讯]特朗普挑战“奥巴马时代”燃油标准:扼杀经济增长

北京时间3月16日消息,据雅虎网站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宣布,他的政府将重新审查联邦政府关于汽车和卡车燃油效率的规定,此举强有力地挑战...[详细]
腾讯汽车 2017-03-17

瓜子二手车隐瞒调表车真实里程 客户油门失效差点追尾

维修记录显示,被检测车辆里程数已达56365公里,而车速拍平台上显示的里程数为调后的17000公里(图)。   二手车平台隐[详细]
新京报 2017-03-17

2月SUV:前十自主占八席 SUV成自主品牌中坚

2月共两款合资品牌SUV入榜前十。蝉联多月合资SUV销量冠军的别克昂科威,在连续4个月销量突破3万辆后,涨势骤停,本月仅销售14490辆,环比下降52...[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3-17

[汽车资讯]法国监管部门:戈恩应该为雷诺柴油车的作弊负责

据路透社报道,有司法部门人士透露,法国消费者欺诈监管部门日前告知法国检察官,雷诺汽车老板卡洛斯?戈恩应该为雷诺柴油车被疑排放作弊事件负...[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3-17

2017第二届中国(西安)问题车展

2017年3月15日上午10:00,2017第二届中国(西安)问题车展在西安未央路盛龙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西安广播电视台交通旅游广播、西安应急...[详细]
齐鲁网 2017-03-16

[汽车资讯]经济环境欠佳 丰田基本薪资上调金额连续四年下跌

据路透社报道,虽然目前全球经济环境存在不确定性,日系汽车生产商正试图锁紧“钱包”,但是丰田汽车集团仍与当地时间宣布对其员工的基本工资...[详细]
盖世汽车 2017-03-16

[汽车资讯]2月B级车:同比整体下滑 一汽大众迈腾居首销量过万

迈腾继续保持销售过万辆的成绩,并领跑B级车细分市场;很多车型虽然同比增长,但鉴于去年2月份春节的缘故,数据缺乏可比性。[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3-16

[汽车资讯]发动机熄火无法启动 质检部门促宝马mini系列召回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2016年,国家质检部门连续查获多辆进口宝马mini品牌乘用车存在发动机熄火、无法启动等重大质量安全问题,最终促使宝马公...[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17-03-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