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假期迎来返程高峰 这份行车安全小贴士请收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0-07 16:33:10

142abedf3858418bb5d1772d3a375418_th.jpeg

八天的小长假期很快就要结束,面对车山车海的返程大军,开车一定主要安全,小编特意准备了一份温馨小贴士,看看即将踏上返程的你准备好了没?

出发前检查车辆。

国庆出行车辆使用率较高,自驾返程前,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关键部件安全状况良好,并随车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灭火器等工具,以备急需。出发前,确认一切正常才可以转入正常行驶。

及时加油。

跑长途前要将车加满油,途中当油量少于一半时就该到途经的大油站加油了,不要等燃油灯亮了再找油站,这样会很被动的。

拒绝疲劳驾驶。

长途驾驶,首先应该避免疲劳驾驶。疲劳驾驶是造成意外的主要原因之一。有副驾驶的,每2小时轮换一次为佳,如果感到倦困之时,应该停车小歇片刻,千万不要勉强赶路。

拒绝超载超员。

超员车辆存在极大隐患,别让家人和孩子们陷入危险境地。国庆假期临近尾声,返程人员增多,为了安全,请拒绝超载超员。

Udkh-fyetwsm1610242.jpg

系好安全带。

规范使用安全带,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轻40%的伤害。国庆返程,请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提醒同乘人员系好安全带,并为儿童选用合适的儿童安全座椅,不要抱着儿童乘车或让儿童乘坐、站立在副驾驶位置。

不超速。

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第一杀手,请提前规划好驾车返程时间,避免因急于赶路而超速行驶。车速越快,制动距离越长。当车速达到每小时100公里以上时,安全制动距离至少需要100米。

u=321820700,3391529511&fm=170&s=4EC09B45D099186F21BD39910300E088&w=640&h=446&img.JPEG

专心驾驶。

驾驶车辆接打电话发生事故的风险远高于正常驾驶。驾车出行,请集中精力,不要接打电话、抽烟,严防分散注意力。不要因为忽视安全细节,酿成大祸。

礼让行人。

驾车时要集中注意力,途经路口、人员集中路段时勤观察,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尽量避免夜间行车。如确需夜间行车,要特别注意下面几点:

A:旅途夜间行车要注意从左侧横过马路的行人,常常有行人从车队的车缝中间跑出来自左向右穿越马路,这时如遇对面车开远光灯,司机很难在远处就发现。

B:不滥用远光灯。会车时主动转近光灯,不要用远光灯照射对面来车,如果自己被来车远光灯照射而无法看清路面情况时,要停车等待能看清路面情况再继续前进。

C:夜间由于视野受限,无法像白天一样观察整个道路及周边环境,因此一定要限速行驶。

[责任编辑:杨凡、苏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汽车资讯]各国"禁止销售燃油车"态度不一,中国"跟"与不跟

早在2016年10月,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在2030年禁止销售内燃机新车的倡议书,在德国上议院得到了多党派支持,并获得通过”。[详细]
盖世汽车 2017-09-30

[汽车资讯]油价或迎"二连涨" 十一长假出行一箱油或多掏9元

“十一”长假前夕,我国将迎来年内第19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由于近期国际油价冲至近两年新高,我国成品油价或迎“二连涨”,每吨涨幅可能...[详细]
新华社 2017-09-30

[汽车资讯]渗透率快速爬升 多方资本进入 汽车金融由蓝泛红

当你省吃俭用攒够钱,去买那款心仪许久的高端车时,也许你会奇怪,跟你一起下单的竟然是一位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详细]
中国汽车报网 2017-09-30

[汽车资讯]BYTON品牌将给中国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新能源车?

BYTON品牌的第一款车基本上是奥迪Q5和宝马X3这个级别的车型。入门版车型的续航里程是350公里;另一个电池组选项是收费的,可以提供超过500...[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9-30

[汽车资讯]成都违规出租司机需要培训考试 合格后方能上岗

9月29日,记者从成都市交委执法总队获悉,自9月11日起成都开展五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专项整治以来,市交委执法总队加大出租汽车驾驶员...[详细]
华西都市报 2017-09-30

董扬:实施双积分政策,必须打破地方保护

昨日(9月28日),备受瞩目的“双积分”政策终于落地。新政发布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第一时间撰文指出,“由于这一政策意义...[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9-29

[汽车资讯]《双积分管理办法》落地 几大细节考验汽车企业

双积分政策“给汽车企业一定的缓冲时间,让企业做好产业链和新品推出的准备”, 有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很多合资企业新能源车新布局还不到1...[详细]
经济日报 2017-09-29

今后买车“定金”未必要不回来

近日,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共同组织相关单位研究起草的《汽车经销商管理与服务规范》等四项国家标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该...[详细]
大河报 2017-09-29

[汽车资讯] 传统燃油车禁售倒计时 三桶油等油企压力最大

整个9月份,禁售燃油车都一直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9月初,工信部副部长指出,一些国家已经制订了停止生产销售传统能源汽车的时间表,目前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9-29

[汽车资讯]比亚迪计划2018年将在全球20城市推行纯电动巴士

据印度《经济时报》9月27日报道,比亚迪将从2018年开始在世界各大城市全面推行其零排放纯电动巴士。[详细]
环球网 2017-09-29

[汽车资讯]城市代步汽车首选 四款实惠自主电动轿车推荐

随着国家对于电动车型的扶持力度越来越强,有更多的消费者愿意考虑并购买这样的产品,虽然依旧有续航里程等限制,但大额补贴、政策优惠以及...[详细]
腾讯汽车 2017-09-28

28家供应商重返乐视大厦谈判 怀疑贾跃亭还款诚意

在乐视宣布其与50多家供应商达成口头和解协议后,事情的发展似乎并未如乐视所言的那样顺利。 9月25日,上述50多家供应商中的28家,前往乐视...[详细]
证券日报 2017-09-28

共享经济“烧”到汽车租赁领域

共享经济概念开始传导到汽车租赁行业。上周末,全国连锁租车品牌一嗨租车在广州宣布正式上线运营旗下共享汽车品牌“嗨车”,布局汽车共享市...[详细]
广州日报 2017-09-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